7/10/2008

再见了Flex~!

写于7月9日2008年的晚上

终于在今天结束了倒数计划,就是要跟Flex~的同事们说声再见的时候了!
无多的感触,就是很平淡地度过了这一天!

对我这个重感情的人来说,少许的不舍是无可否认的,觉得也无须去掩饰什么。
(美人谷的飘飘,就让你尽情的笑我吧!哈哈!我就是那么容易地被感动。)

有人一早便对我说:“怎样?最后一天了哦,终于可以脱离苦海咯!”
我笑笑地说:“逃离了这苦海,或许再跳进了一个枯井也说不定,没什么脱离苦海不苦海的啦!”

人往往就是如此,当你还在工作岗位时,不就是嫌这不好,就是嫌那很烦,事事都好像不尽人意,但当你选择离开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身边的一些事,一些人都变得美好了。或许就是想把好的回忆带走吧?还是在自欺欺人?鱼仔我,心情就是很矛盾。

就让我回顾一下自己工作的历程吧,或许下次的工作,我就不会那么懵懵懂懂的。

在2006年1月3日踏入那时还叫Sh字头的制造业工厂时,心情就是莫名的很兴奋,因Sh字工厂还算是间MNC(跨国公司),年终花红定拿得到,最重要的,两个大原因吸引我的,就是有厂车接送,还是那种从我柔佛的住家直通新加坡的工厂,这可省了我一大笔的交通费和时间,另一个原因是我终于能以一个永久员工的身份为一间公司服务了。

哈哈!就只因这两个大原因,我便离开了之前做了将近四年的中小型公司!或许在那四年,都是以合约性质地被派到分别两间也算是大公司(NTU 南大和Ericsson/ Sony Ericson)工作,心中就是有种寄人篱下的感觉,觉得为何他人的福利如此优厚,听说一个书记的月薪都有新币三千多了,反观自己,就是那种郁郁不得志的下人,没花红,工资还被扣了两关。

在服务业,顾客至上的道理,虽曾在当过服务生知道了,但在这四年,我有了更深的体会,因此对他们的要求都尽量做足,再多的不满,也不能尽显在言行中,也因如此,学会了所谓的交际甚于技术上的知识,学会了要如何面对刁难的“顾客”。在形形色色的人们中,我认识很多人,也因工作的关系,整间公司从CEO到普通书记,我都无人不晓,哈哈!甚至坐过CEO的椅子哩。。。呵呵,但感觉就是不好,压力好大!好处就是在别人的公司上班无须看老板的脸色,有时的确还蛮自由的。

这四年里,虽认识了很多人,却不代表朋友多, 或许做我们这一行的,团队成员不是很多(就是两个至五个这样),也或许不想顾客对自己有过份的“非分之想”,不知是有意或是无意的,就是跟他们有种距离感,不知是自己的自卑或谦卑所致,或是跟他们目标不一样,而没有那种出生入死的情谊,想多了。。

反观在Sh字工厂工作后的一年多后,便看着它从Sh字公司演变成了So字公司,再不到半年的时间,又从So变成了现在的Flex~。惊人的人事变迁,繁重的改革过程,有时还得忍受老板娘的情绪化,渐渐觉得在大公司,面对着四百多人的问题,我开始已应付不来,也觉得自己的情绪也变得极度爆躁!

纵使有了出生入死的情谊,尽管它的花红有如此好,无论它有厂车接送,有老板娘和大雄哥哥的挽留,或许有人说我已有些些江湖地位,还会有升职的机会,到了最后,我还是选择了走人!

选了一份跟之前六年多工作性质有稍微不一样的工作,一间小公司,面对这未知数,就是抱着去闯闯的态度!

或许我不再年轻,但只是觉得我该好好把握这样的机会!不想让自己有所遗憾。
虽然今天好多人看到我发出的离职的电邮,打电话来问我为何突然不干了,为何不跟他们说,觉得好意外等等。。。心情就是有点感动啦!至少之前付出的,得来的回报就是如此的问候。

想放上你们的一些祝福(虽然你们都看不到)来监督自己,下一份工作,要好好地做了!看到的如大雄哥哥和Mr Bean,谢谢你们啦,这段日子得忍受我的臭屁气!写着写着,竟然就这样跨过了我的32。。。顺祝世界和平!还有我年年样子都如此地像二十多岁。。哈哈!

All the best in your future endeavor. Cheers (Adrian Lai)

Many thanks & .Good luck and erery success in your future endeavorrs ! (Ken Tan)

ALL THE BEST TO YOU ( Adeline Chee)

Wish you All the Best. ( Shirley Lim)

Wish you all the best and keep in touch... ( KL Chua)

All the best to you!!! ( Grace Lu)

All the best, Henry..(Cons Lee)

Good Luck and Take Care. ( LT Wong)

all the best keep in touch free call for drink ( Alvin Heah)

goodluck on your career and hope everything will goes well.
thanks also for your support and help. ( Analyn)

All the best!! ( Victoria Sii)

I would like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wish you All The Best.
You had been very supportive and understanding.
May we meet at Tanjong Pagar, if there is a chance......
Take Care and I will add you on to my msn list... ( Hwee Leng)

I am surprise and sad to hear that you are leaving Flex~. However I am also glad to hear that you are having better career out somewhere.
Nice to work with you and appreciate your help for the past years and patient listening to our complaints. Do keep in touch. Wishing you all the best. Best regards (Kim Boon)

Hi ..
Suprising to hear tat u r leaving, sure ur buddy Sunny wil damn sad ba...
no more lunch partner ..........All da best in ur future career development. ( Angela Teo)

Hi Henry
All the best to you. Thanks for your help & stay in touch. MSN added. accept me bah..( Jessica)

Henry,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all the great IT support to me and everyone in the company, you are the best colleague that I have ever known in term of commitment and attitude, on behalf of the management, I would like to thank you for all the great work you have done for us.
Regards
KC Wong
Business Excellence Manager

i will miss u too dear. Hahahaha ( Sean Ang)

all the best sir :p ( Irma)

Hello Henry,
Good luck to you. If you open a computer shop in Malaysia let me know I will come to your shop...Have a nice day everyday ( Subramaniam)

Hi Henry,
It's been a pleasure working with you. All the best in your new venture.
Regards............Richard Teo

Hi Henry,
All the best in yr future endeavours. good luck. ( Elvin Tay)


Oh.... gone is our "Wei Ge".... will remember u ... Cheers & gd luck! ( Jenny Chan)

yr last day ???????????????????????????????? that's is very surprise. thks for all the assistance. ( Sunny Seng)

Hi Henry,

Thks very much for your help and support during last 2 years.
All the best, man!

Regards
Meng Qiu

10 条评论:

chengsun 说...

那一步总是要跨的, 跨出去了就别想酱多了.

匿名 说...

给你元气。
以前已经过去,新的挑战正在等着你!
新的公司,慢慢地适应环境。我想,你行的!

雷門 说...

換了環境,迎接新心情~

我喜歡改變。你呢?

Corinne 说...

什么?你说你已经32岁了???
怎么那样的看不出来???
我还以为你比我小几岁!!
呵呵!

Corinne 说...

忘了祝你在新的工作上,顺顺利利呀!

新怡 说...

All the BEST!

匿名 说...

Dear,gd luck 2 u and d best 4 your future,your new working place is only 2 mrt stations apart fr mine,so maybe we got more chances 2 meet out whenever if free.R u really prefer 2 stay in Spore n near 2 workplace?Our frd Mr Tee hse that's in Redhill is a good choice...haha,anyway,BEST WISHES!!

匿名 说...

All the best, haha I just step in to 32th, CA

harriet aka 晴 说...

祝福你的未来一切顺利哦.

yuzhaiskykang 说...

chengsun,
哈,我的确是想多了!

阿勇,
谢谢你的元气,哈!是呀,新的挑战正等着我,放了四天假后,明天就要好好去迎接了。

雷门,
我也喜欢改变,你没看到我部落左边的自我介绍吗?哈哈!

Corinne,
人的样貌看起来根跟实际的年龄有所落差,可以是一件值得庆幸或是可悲的事,对我来说,你这样的“惊叹”,我也见怪不怪了,哈哈!
因已有很多人说我的弟妹是我的姐姐和哥哥!我也不知是要高兴还是难过。。。唉!Anyway,谢谢你到这里为我打打气!

新怡,
谢谢你的祝福!^_^

Dear sotong,
I will find one day and go S'pore and find a room to rent. Don't worry friend. Thanks for coming here to support me. ^__^

CA,
Thanks. Wish you happy birthday too!

晴,
谢谢你老师!^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