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8

心亡,土不

三个月的工作试用期在昨天已过。
在我意料之中,老板没有找我谈什么confirmation的事项,
因大伙都很忙,老板忙,同事忙,我也开始很忙,
有时我忙,忙着在外头打拼,做到像牛像马,只差点没变成牛头马面。
有时我忙,忙着在办公室里check check mail,接接电话,
看看部落,虽然心里还是存着丝丝的不安,因我不惯做蛇。哈哈
有时真的分不清天空是白昼或是黑夜,因工作的时间不能再由我掌控,
约好朋友吃晚餐,都往往给我放了飞机,心里好过意不去。

当然,换了新工作,自己就要试着去适应和面对,我也相信我能做得到。
只是新工作的压力,有时真的把人压得喘不过去来,
每当放完工回到宿舍房间时,不到一个小时,便趴在床上像个死猪似的,
只想有个安静的空间让我好好休息,生人莫近似的,什么都不想做,
连室友想跟我聊下天,我都支支吾吾的,然后说:“我很累了,不想讲话。“
(幸好没有女朋友)
然后,鼻子就响起了那动听的交响曲,再晚一点就从嘴巴发出来更加响亮的咳嗽声,
睡眠的品质就像股票大跌那样,三个月来好像没有一次睡得安稳。

累了,真的累了,这“不治之症”,真的让我觉得人生没了乐趣!
心对中医西医都亡了,人什么都好像土不了!

18 条评论:

阿洛 说...

连标题都在打哑迷 - 忙坏。
其实,一切唯心。
说的简单点就是你用什么角度去看事情,
事情就是如此的。可以是天堂或地狱。
但知易行难咯。>___<

匿名 说...

换个角度看,忙总比闲着好吧?
工作时,因为太闲而要装忙,这才难过。

匿名 说...

老弟,你又不是第一次作工,干麻那么紧张?
只要作好你的份内事就好啦,
不要想那么多就可以了嘛。。

嗨哟。。。haiyo....

黑女人 说...

这些都是成长必经的历练,
你的努力,
将来一定会看到成果的!
加油!!

海市蜃樓 说...

忙歸忙,還是要保重身體。

0rd1n 说...

忙的日子好想过的比较快~

我比较喜欢忙,忙到累了,应该会比较好睡吧?

yuzhaiskykang 说...

阿洛,
口人一口,口人一口,
这木羊者耳丝合人尔猜到,算人尔厉害!
知道要用什么角度去看,但当缠疾来袭时,真的很痛苦!

阿勇,
我现在有时也得装忙的。哈哈!

花瓶老姐,
我没有紧张,只是工作压力大再加上要在外奔跑,饱受日晒雨淋的,身体状况有点受不了啦。

黑女人,
欢迎光临!希望如此,呵呵!谢谢你的加油声哦!

海市蜃樓,
还是你最贴心。哈哈!

海贼Lock,
理论上是应该如此,但我却忙到累到每夜睡不好觉,真是折磨!

匿名 说...

这么忙?在这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你公司生意还不错,一定学到不少东西了,明年花红应该很可观。

yuzhaiskykang 说...

101,
哈哈,很好!我应该有你这样的想法,那我苦也苦的值得了。^__^

JacQueLine 说...

或许...
是你的心理作祟吧?
怎么可以说是“不治之症”?
“治”得了的...
相信我...
这种情况不会持久..

yuzhaiskykang 说...

Jacq,
你有点误会了,我想也有些人误会了我的“不治之症”。

其实,我的“不治之症”是指我的鼻子敏感症,在03年开始本人也因鼻子敏感,而导致气管敏感,在冷的天气里,便会咳得不停。曾经因劳碌过度,而咳到呕吐不停,被逼看医生吃药止吐。

尤其每当鼻子响起了乐奏,喉咙开始痒时真是痛不欲生。看了好多医生,也花了好多钱,就是医不好,这还不叫“不治之症”吗?哈哈

而我的工作方面,自己就尽量减压咯,暂时还可以应付。呵呵~

JacQueLine 说...

原来如此..
还以为你说的是人生没有乐趣和很累的“不治之症”..
那照你那么说..我也有“不治之症”啊...
因为我人虽然瘦瘦小小的,但却很会流汗..
中医西医的说法不一..
后来有个果断的中医师直接告诉我,只有在腋下开个小洞,把汗腺割除,就可以改善..
但是巴仙率只有50/50..
而且可能会有side effect..
因为流汗其实是很健康的身体排毒运作..

哎哟哟...可怜的我...

spArrOw 说...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儿啊,不停休”好久以前一首歌的歌词。鱼仔就是不停休的吧?加油哦!

yuzhaiskykang 说...

Jacq,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人各有难言之隐。
叹~ 或许真的心亡接受,好好去适应上天给的“恩赐”,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草麻雀,
嘿,你懂这首歌哦!跟你说,当初我变成江鱼仔时,这首可是我部落的主题曲,然后也不知放了多久,我身边的好朋友都好喜欢这首歌,再然后,每当去K时,他们定会点这首歌给我唱。哈哈!

因我实在像一条鱼了,而那首歌也唱出了我的心声,情愿困在你怀中困在你温柔,不想一个人寂寞无边漂泊,就像鱼儿水里游,你的心河流向我,无眠无休地追求。。。唱啊唱啊,突然觉得好感伤哦。。。哈哈

JacQueLine 说...

没什么啦...我只是跟你分享分享而已..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曾是我在中学时,每天都要听至少一次的歌..

你住哪里?下次去唱k唱这首歌时,别忘了叫我去听听..哈哈

yuzhaiskykang 说...

Jacq,
我现住在新加坡大巴窑,但通常没工作就回新山当孝儿。你那位天使好像也是住新山的,是吗?有空,我去她部落那打打招呼,哈哈!

你呢?现在应该住巴生吧?下次去首都,再唱给你听听,但你可要准备一打Tissue paper给我,怕我唱到情不自禁会留下男儿泪。

JacQueLine 说...

为什么我越不想,就越认识越多跟新加玻有关系的人和事…

yuzhaiskykang 说...

Jacq,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天注定,注定你的缘分在南方小岛。哈哈!不用逃避了,快快下来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