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08

渴爱的奴役

还未学佛以前,我经常被[渴爱]所役使,心里老是有欠缺的感觉;纵使有时好像捕捉到什么,却终是无法安定落实。这就好像在干旱的沙漠里洒上一滴水,仍旧干燥如初,丝毫起不了滋润的作用。

如今我有幸在学佛,就尽量少欲知足,放下物欲的执迷,积极节省有用的时间和精力,充实自己的良能与学养,朝真正有意义的人生正路迈进,就像当起了自己的船长,定下目标后,再勇敢地积极地控制你手中的驾驶轮盘,向前迈进,无论风浪都大,我相信会有那么的一天能到达我的目的地的。那刻的笑容相信应该会比此刻的笑容更灿烂更帅气!哈哈!

18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好英俊的船长。

yuzhaiskykang 说...

大力水手,
不要哇哇叫,没看过英俊的船长吗?
我要开船了,赶快干活去!

Xiao Mey 说...

我知道为什么"笑容相信应该会比此刻的笑容更灿烂更帅气",那,是因为你拆了牙套,哈哈哈~~开玩笑

P/S:师傅文笔蛮不错哦~

匿名 说...

船长,你旁边还有美女相伴哦!

海市蜃樓 说...

這班船是往哪去的啊?

happy gal 说...

my new link... http://jane-is-happi.blogspot.com/

yuzhaiskykang 说...

徒儿,
你的笑话不好笑,你有没有看到一支黑黑的东西在你面前飞过。哈哈

我的文笔?你是说这篇啊?最近在看证严上人的《静思语》,看到一些激发人心的文字,就尽量把它应用上来。我觉得我的文笔还有很多地方须要精进的啦。你这称赞我倒有点受之不起,呵呵!

阿勇,
你的眼力不错,她就是我背后默默支持我的“女人”!哇哈哈

海市蜃樓,
这班船是往极乐世界去的!

快乐小妹,
收到,祝你一切如意自在!

匿名 说...

船长,希望你可以早日找到你的小岛。

spArrOw 说...

想起童谣“小白船”……

匿名 说...

别人的女人,不好去抢咯!!
哈哈。。。

yuzhaiskykang 说...

大力水手,
谢谢你啦,虽然之前对你出言不逊,你还那么祝福我,感动啊~

草麻雀,
可以唱给我听吗?配上麻雀的歌声,我想那画面应该很美,很童话呵呵~

阿勇,
我不做第三者的,放心!
哈哈

匿名 说...

船长,
那我们一起向前冲吧!!

Xiao Mey 说...

没有噢,倒是看到一个黑黑的身影从我面前晃过.

不必太谦虚啦,知道你心里是暗爽的,就承认啦 :P

哇~~哈~哈~

yuzhaiskykang 说...

大力水手,
冲!冲!冲!

徒儿,
你平时不烧香,你看!你的运气多低啊!白天都会有黑影在你眼前晃过。

好像很了解我似的,我哪会暗爽哦!
只不过你这则留言“不必太谦虚啦,知道你心里是暗爽的,就承认啦 :P ”
一直搞得我暗笑而已。

海市蜃樓 说...

哦,善哉善哉.

Janice Ong 说...

“如今我有幸在学佛,就尽量少欲知足,放下物欲的执迷”

嗯嗯,我也一样。挺你~

雷門 说...

學佛?那不是又在原地踏步嗎?

佛理說:“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你參悟了嗎?

yuzhaiskykang 说...

蔚蓝的Janice,
呵呵,大家一起努力!

雷门,
我明白你要表达些什么。
所以呀,有一天若你看到我剃头当和尚在你面前出现时,你就知道我已参悟了什么叫“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哈哈,开玩笑啦。

佛理博大精深,有很多道理你懂,但未必你能办得到,我今已皈依佛门,受了五戒(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饮酒和不诳妄)。所谓的戒体是一种警醒的力量,自己戒体的坚固之否,就得靠本身的努力。

我学佛,求自在,求清净。
呵呵,朋友,你又参悟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