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10

初恋红豆冰

还记得红豆冰的味道吗?在赤道国家炎热的下午,吃进口里的红豆冰,冰凉清甜,甚至把嘴巴冻得有点疼了,但是来不及再继续感受,它却已融化了;还记得初恋的滋味吗?甜蜜又苦涩,把心刺疼了,像红豆冰一样,还来不及再感受,就已经融化了,只能在记忆里留下那味道和深刻的刺痛。

若我没记错,上段的前半句,是阿牛在戏末以很槟城福建腔的华文念出的对白。

或许,我的悟性不高,在这部戏中的一些情节,我还真的是后知后觉。因有一幕是讲诉Barley冰(梁静茹饰演)因看到Botak(阿牛饰演)写给打架鱼(李心洁饰演)的情书而把她口中喝的Barley水抛向墙,当时我还真纳闷为何Barley冰如此激动。直到她主动向Botak示爱时的动作,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Barley冰在吃醋。

其实也不是电影交待不清楚,而是自己的把一些简单的问题给复杂化了,我以为Barley冰看到的情书不是Botak写的,而是她哥哥(曹格饰演)所写的,才难以理解Barley冰抛水的那一幕。

是的,这部电影其实就像在听阿牛淡淡的说出他纯纯的初恋故事,无多大曲折离奇的情节。

但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唯美美术设计,我喜欢一些爆笑情节,尤其品冠和梁静茹脱格的演出,当然还有那个饰演Botak胖妹妹。我更喜欢这部戏的女主角,李心洁精湛的演技,她那场离开市镇到外求学,阿牛送别的那一幕,特别感人,还差点把我的眼泪挤了出来,尤其那首散发淡淡忧愁的主题曲《纯文艺的恋爱》播出来时。

那时我感动不是因为为了电影里的爱情,而是看着戏中各个角色离开自己家乡到城市求生活的情节。有时在想,人因梦想,选择了自己能发展的地方落脚,而被迫远离自己成长的故乡,而当初恨不得马上离开故乡的我,跟故乡距离越来越遥远的我,因这部戏让我更贴近一些,唤回了一些回忆。

突然想念起北马的一切。

10 条评论:

思敏 说...

你怎么能够写出第一段的那段文字呢?是上网找的,还是自己记下来的??
读着第一段,感觉就很棒!
这部电影,我想好多马来西亚的朋友都去看了。。我当然也去看了。。。
喜欢那首歌,朗朗上口,旋律也很悦耳。。
演员们演技不错,自然。。
故事纯朴,亲切的感觉。。
但,或许我的要求比较高吧。。对于整部电影呢,我觉得还ok。。有感觉,但当然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
阿牛第一部作品,算很不错了。。。

yuzhaiskykang 说...

思敏,
你点击一下这篇的图片,就能看到那段文字了。虽然在我印象中,阿牛有在电影讲过那么一段话,但要把完整的句子写在我部落里,我就得在网上找一找。呵呵~

这部电影,听说是小制作,当然无法媲美外国的大制作电影,但大致上,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觉得不错啦,至今还没看到一些对这部戏有苛刻的影评。

希望他下一部的作品会更上一层楼咯!

JacQueLine 说...

我都还没有机会去看..
真的那么好看吗?

yuzhaiskykang 说...

Jacqueline,
哈,你去看不就知道了咯。

JacQueLine 说...

今天看报纸时,发现它都下画了...
不过也没关系啦,反正最近姐妹们都不流行去看戏,我又不可能一个人去看..
下次等看PPS有没有,若有的话,就在那里看好了...

yuzhaiskykang 说...

Jacqueline,

那么快下画了哦。

梅子 说...

這句「有話就說,有屁就放」好熟悉,好像在那裡看過~~~~~嘿嘿嘿~~~

yuzhaiskykang 说...

梅子姐姐,

你不是吧,一上来就笑我这句~~~~~嘿嘿嘿~~~

梅子 说...

不好嗎?我多給臉~~~一來就先打招呼!!!!

yuzhaiskykang 说...

梅子姐姐,

好好好。。。
你要多多赏脸。: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