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0

老白走了

在2004年2月初,15岁的她就跟了我,却没想到今天的我,却成了她最后的“情人”。

因现在21岁的她,白白的躯体已不再光泽细嫩,有的只是满身金黄色的锈气。

身体里里外外的每个器官,更是到了寿归正寝的地步。

自今年的2月初,她已退休停摆在我家楼下,直至今天终被人拖去废铁场。

记得2004年初,也是我刚搬去新山的那一年。

住在新山,没车代步,生活中还真带来多少不便。

那时,也只是想有辆车随便驾驾就好,就选了它。

虽然当时的她,外表不怎么起眼,但她的性能还挺不赖。

曾经

在2004年她把我们一家大小

从大马的南部新山带到中部的吉隆坡

出席了妹妹的大学毕业典礼,

在2005年更是一路从南到北

直达槟城岛参与妹妹毕生难忘的婚礼。

而她,

一句怨言也没有。

在2006年,她还陪着我和一班朋友杀到云顶的半山去,

性能还比那次随行朋友的小红更强。

不知为何,那次的小红或许因没上到云顶而发火,

竟在新山关卡前,车头过热爆炸出烟。

吓得大家一大跳。

我想还有一次,是在2007年。

她载着六人先到龟咯岛,笨珍,再到马六甲古城。

那一次,大家都玩的很尽兴。

今年的1月,已显老态的她还被我硬硬拉去新山市区载了一班朋友,

而搞到每个朋友都要下来帮我推车才能启动引擎。

害我贻笑大方。

去年的九月,我终于被政府所谓的旧车换新车有5千零吉回扣的计划吸引,
痛定思痛后,便决定把老白给卖了。
说真的,当初预购新车时,未想到会等到那么久。
等了差不多七个月,那政府的5千零吉终于在上个星期给批了下来。
那时的等待,如今的如愿
心情有点麻木,有点松懈。
麻木是政府办事的效率,令人无法适从,其间还要给咖啡钱注册,更令人气煞。
松懈是那份牵挂和担忧终于可以放了下来。
虽然接下来的日子,负担会重了些,
但我想驾着新车在高速道路上奔驶的感觉会很high吧!
Oops ,对不起,老白,原谅我的喜新厌旧。
虽然你是我的最初,但却不是我的唯一。:)

7 条评论:

思敏 说...

读着你述说小白的故事。。你把一辆车写成一个身边的朋友这样的感觉。。
读了都令人感动。。
呵呵,车子啊,一生应该会换至少一次。。很难有一辆车从一开始陪你到老的啦。。
你那种珍惜身边每一个东西,每一个人的那种感情,让人觉得你很温柔哦~ 嘻嘻!!

yuzhaiskykang 说...

思敏,
谢谢你的赞赏。:)

其实,那天要写这篇时,也不懂要以什么心情去写,要开心的或是忧愁的?自己也不晓得。

最后,写呀写呀的,还是用了我比较自在的记述文方式写了这篇。

JacQueLine 说...

那你换了什么车啊?

JacQueLine 说...

我家有一辆看起来比你家小白还要老旧的同款短尾车..
问过老爸,他说是1987年的车...
不过忘了我们什么时候开始用它..
那因为它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时常闹情绪,所以我们就把它留在家里了..
去年那个5千零吉的回扣计划落实时,我们也提议过要把车子换了...
但是老爸却不舍得...
他说,这车子冷气和引擎甚至是音响都比他的wira好...
就只是外形差了一点点..
还有偶尔会死火(对我们来说这就麻烦大了)
那因为这样,这车还是停放在我家直到现在...

yuzhaiskykang 说...

Jacqueline,
我换了小黑-persona。不知不觉它已跟我将近一个月了。

当初,我要换掉我的老白时,我父亲也一直不肯,说老白的引擎很好。。。

直到我母亲跟他说了一句话,他才愿意。

你知道我母亲跟他说了什么吗?

她说:“你的孩子驾着这样残旧的车,怎样追到女朋友啊?”

哈!好笑吧?

JacQueLine 说...

haha...
你看你看你...
妈妈在暗示你要找女朋友了...
那...
换了车子一个月,有没有发现身边多了什么蝴蝶吗?嘻嘻!

yuzhaiskykang 说...

Jacqueline,

我父母已不是暗示了,而是明示了。
那天还被我父亲吓倒,竟在我家附近的餐馆跟我做起媒人来,搞到当天的场面尴尬非常。

可能我身上的蜜不够甜吧,换了车子一个月,还一直再拍苍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