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10

比赛开始


最近迷上了这部励志偶像剧《比赛开始》,是部探索棒球世界,关于梦想与希望的怀旧剧。在激烈的比赛中有着欢笑与泪水,由《渺渺》柯佳嬿和星光一班的卢学叡首次担当主角的小萤幕之作,另一个男主角则是《单车上路》新加坡影帝李国毅,执导的是演而优则导的金鐘导演梁修身。 

 这部剧全在花莲的矶崎拍摄取景,充满浓郁的花莲风情与早期的台湾人情味,让人看了好亲切,虽然我不是台湾人,但听到剧中的山地人的口音,不由自主的对他们的朴实和坚持产生好感。 

上个星期,看到了棒球队的小朋友都已长大成人,原本以为只不过一部打棒球比赛的戏种,但看到二十多集后,才发现这部戏的戏名,“名“中有“名“,比赛开始,原来不是指棒球赛开始,而是人生另一个比赛的开始。 

总之,看太多你虞我诈的港剧,突然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让我看到这部纯朴的台湾励志剧,心情也较愉快,简单些。 戏里的片头和片尾曲,都是由新加坡歌手主唱,越听越喜欢。:)

2 条评论:

思敏 说...

我也常看台湾偶像剧,但多数是爱情故事的。。哈哈~
说到棒球,我好像也看过一部和球有关的台湾偶像剧,张智霖演的。。很久以前了。。
看有关球的戏剧,还蛮精彩的。。

yuzhaiskykang 说...

思敏,
现在这部连续剧还在Astro的双星播着。
昨天,有几幕还蛮感人的,害我妈妈看到掉眼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