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07

挥别闷人之路,抬望城市蓝天


头看看上星期所写的无力感和
没写什么就放上的两首歌,
真得很闷到忧郁到极点!

每次对这蓝蓝的部落格,
看着那篇文章,
反复听着那两首歌,
心情都是闷闷的。

反复在要写或不写的问题转牛角尖。
觉得自己真的中了很深的毒。
当爱上了,没想到自己真的可以
那么义无反顾的迷恋着,
连情绪都被它控住着。

知道自己很有问题,想舍弃,且欲拔不能。
因此很佩服少俊的潇洒,说不写就不写,
连说声再见也省了下来。
哈!少俊你真的有那么潇洒吗?
我想也只有你自己知道。

我想若我的部落就此在空气中消失,
或许也不会被人察觉的。

地球不会因你的停顿而不转动。
而你却要为你自己而活,为你所爱的人而动,
Irene 妹妹,谢谢你之前的留言。

因此乘今天比较有空,
好好在这里整理整理这几天乱七八糟的心情。
也顺便把整个部落格给改头换面一番。
花了几个小时,从排版,选颜色,想部落格的名称
到换掉每张文章的归类,
真的很大费周章,但心情也坦然很多。
或许部落让我成长很多,也更让我了解了自己。

有人说部落格很好玩,
可以把自己化身为皇帝皇后王子公主,
然后到处留言又留情,
在现实和虚拟的世界自得其乐。
而我也何尝不是化身了闷人,
但却不敢到处留情,哈!

也有人说部落格真得很变态,
写部落的都是暴露狂,
看部落的都是偷窥狂。

现代人生活中没人倾听寂寞心声,
于是拼命写博客,公开自己的隐私,
满足自己的暴露癖;
另一方面,现代人精神空虚,
无时无刻需要娱乐,而偷窥别人的隐私,
可以带来一种原始的刺激。

从今年三月尾开博,到了现在的十一月,
发现原来写部落格,真的可以那么不简单。

刚开始写部落格时只是一时贪玩技痒,
想想缎炼自己已尘封已久的母语文笔。
想想在自己沉闷的路上多点感触能力。
于是劈哩哗啦地把心中的话,把生活上的点滴
用文字图片,写给自己看,写给身旁可以分享的人看,
所以也没有特别修饰自己的情感,就是那么简单!
偶尔还脸皮厚的叫友人留言,让自己的部落格生多点人气!

后来发现身边只有两位写英文和一位写华文部落的朋友。
心里开始觉得就是少了那么一点的交流。好沉闷!
于是在报上看到了一些被介绍的台湾部落客,
从他们的身上更了解了部落格这玩意。

把距离拉近点,不知为何当初会被这位在新山的
《榴梿茶馆》年轻馆主达人的文章所吸引。
或许他的部落很多人吧,但就重要的
是他的文笔就是那么生活化,不温不火地带出的那份共鸣。
刚开始也不好意思去人家的茶馆乱留言。
只在他的留言区,问问馆主可以把它的部落格连接在我这儿吗?
也没留下自己的部落各地址,就这样的得到了他的允许。
说也奇怪,至今还搞不清楚,达人是怎样知道我的部落格的。
当看到他第一次在我六月一篇讲电影的文章留言时,
真的吓了一跳,但也很高心他的留言啦!
只不过就是很纳闷那种留言后就拍拍屁股走人的方式。
或许这就是虚拟世界的游戏吧?
达人不好意思,或许你红人贵事忙吧,哈!
但我想在现实的世界里,或许会跟你成为好朋友也说不一定。
一切随缘吧! 但我已先斩后奏把你归纳你在我友人的天空里,
你不介意吧?哈!

在浩瀚的网海里,能跟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
从不熟,到半生熟,至熟到烂。
也得靠个缘份吧!
《榴梿茶馆》那里,也不知为何又被两个博客的文章所吸引。
或许就是那么地单纯被人的好文笔而征服多过于去偷窥别人的私隐吧。

其中一位就是之前提过的《潇洒走一回》少俊,
他的旅游后的心得,美丽的照片,
电影歌曲的分享,人生的酸甜苦辣,
都是让我在他的部落逗留很久的原因。
记得第一次在他的部落留言是他写他姑姑过世的那一篇。
真的很佩服他可以那么勇气地把悲痛放上部落,
而我身为一个陌生人,能做的只是一个安慰的留言。
不知他现今为何突然停格了,或许他有他的理由。
希望你对人性本善的憧憬还没破灭,
开始动笔写写你喜欢的事物,
只要在现实和虚拟的世界拿捏的好,
只要自己还能肯定自己,
就有写下去的理由。


再来一位便是小小年纪的女博客思敏,
她的部落之前叫《迷失蓝天一朵白云》,现在改叫《天空的感觉》
看她的文章,真的可以让人有种感动到留泪的力量!
在她那儿,让我这个大哥哥学到很多做人的态度。
坚强不息,从容面对生活上的困难,
对身边事物的敏感度,都是她让我感叹不如的。
而且,这次我的部落格标题里的后半段文字,
都是从她那里的生活鉴语炒来的哦!
思敏,你不介意吧?哈!

不久后,又在《榴梿茶馆》那儿发现了一位
极为调皮而且很神秘的男博客。
就是《洛客国度》的阿洛。
记得我第一次在他的文章留言时,
只是单单的一句很准!
哈!因为阿洛喜欢把一些心理测验,生活小品,笑话等等
较轻松的文章放上他的部落。
而在这个生活忙碌的社会里,也比较令人看得轻松快乐吧!
说他调皮,是因看到他回复别人留言的方式,
真的可以让人捧腹大笑!
说他神秘,是因为他不随意放上他的生活照,
若是放了,他也会匆匆几天后拿下。
在他那里,慢慢发现他也似乎很多烦恼。
是否写部落的朋友都是那么的感情丰富的?

之前看《榴梿茶馆》和《潇洒走一回》,都知道他们已认识。
而且,每次在狮城都有大马部落客活动,
什么831大马部落客晚餐集会,什么圣淘沙野餐,
到最近大马中文博客聚的《1027当我们Blog在一起》,
更拉大队到吉隆坡与那儿的部落客会面,
看到《榴梿茶馆》的“详细报道”,
才知道哦,写Blog原来可以那么不简单!

在狮城的大马部落客,
相信也不会不认识《Da Mavis Code》的新怡吧?
(纠正:《Da Mavis Code》她叫瑪薇思,《預約幸福》她叫新怡,
但瑪薇思Aka新怡都是同一个人,别搞乱,因我也被她搞乱了,
Sorry瑪薇思Aka新怡大姐)
我始终都很佩服她的用心和能耐,
也许她懂得部落客不该只是躲在房间里,
(纠正:房间以外的地方都有可能,大姐说的)
对着电脑打字当猴子吧,
而把在狮城的大马部落客联系起来搞搞个什么活动
把我们这些部落客从虚拟的世界拉回现实。
突然觉得她的头上有个光圈,
是你打救了我们这些寂寞无处可泄的人们!
因此,我的闷人之路,也在昨天走完了!
想改变一下自己的写部落的心态,
打开心扉的那扇门窗,或许下次参与你们的活动时,
不会闷死你们!哈!

至于,《靖岚》和《只是楚门》,
本人其实还没什么与他们交流。
靖岚之前在我的《明月照我心》已分享过她的文章感染力。
而《只是楚门》,所写的文章较偏于艺术的感觉。

写了那么多,也不知有人把它看完吗?
其实,我真的还没资格去点评每个部落格,不怕被人打么!
只是觉得在我看人人,人人看我,
或我写人人,人人写我的世界里,
部落格,只是在走过已后的一种情绪感情的分享,
而不是一开始就为了要在部落分享而特地去做些什么。

在你写的当儿,不知不觉也会让你了解到很多事情,
也让你更了解到自己,
别人的批判或许就是帮你成长的动力。
而在我短暂的人生中,在渺小的心灵里,
或许就只汲取那么一点点永恒的感觉。
当你看别人的当儿,不知不觉在你的生活中多了
另一种陪伴,另一种学习的管道,
或许觉得自己的部落为何终是比别人的差,
而产生学不下去的念头。
只要你继续写,你的部落就能越写越精彩!
上面的几位博客高手,你们说是吗?
哦!忘了少俊,或许他的答案是“不是”。
(纠正:隆重宣布少俊的《潇洒走一回》昨天已开博,
还有他也是位博客高手喔!)

我挥别了闷人之路,关心之路,
抬头望望窗外的天空,
我知道只有自己可以去创造亿的天空,
而亿的天空。则需要很多美好的东西去点缀,
你发现到我的天空里还缺了什么呢?又多了些什么吗?
若是有心者,就让大家在亿的天空,或你的天空里,
互发光芒,让大家的天空都那么美丽!

终于写完这篇的感觉真爽,有如死后重生!哈!

17 条评论: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就是因为不够潇洒,所以一直都喜欢这五个字潇洒走一回。

字里行间,既然选择了城市的蓝天,就该勇往直前。

我回不去从前了。因为我刚发现有人用了我的www.saujun.blogspot.com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http://xiaosaujun.blogspot.com/

yuzhaiskykang 说...

少俊,

很高兴你重新打开你的部落。过去的始终都已成过去。撤除你不快乐的,留着美丽的回忆,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名字毕竟一个代号,重新换个部落地址,就让自己换个跑道向前走! :)

阿洛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思斌 说...

哇,你还真细心。一一剖析你钟爱博客的类型。

好啦,我来留个言,大家交个朋友 :)

新怡 说...

在狮城的大马部落客,是絕對有可能不认识《Da Mavis Code》的新怡!

因為在《Da Mavis Code》,她叫瑪薇思
在《預約幸福》才叫新怡的。

還有哦,我不是躲在房间里寫部落的。 哈哈。

×××
廣告時間:
我們下次的活動是這星期六11月17日的參觀亞洲文明博物館和吃螃蟹(留意GOOGLE GROUP)。(可是你不吃螃蟹的,對嗎?)

下下一次是12月14日的晚餐。 都在新加坡。

到時候見。

匿名 说...

我知道你的英文名叫Henry,至于华文名就不清楚了。。跟“亿”有关系吗?

呵呵,先谢谢你对我的一些赞美哦~~对于那句生活鉴语,我当然不介意你借用啦~ 其实,很多时候,我呢,写得很好听。。但不一定能够做得到。。哈哈!所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个性啦~

其实,我好感动哦!第一次发现有人在他的blog里提到对我的blog的感觉。。。有时候,我好像觉得,那个Window Live Space好像是我的个人日记,没有很多的读者。。可是,在意不在意??嘻嘻,不强求,也不敢说。。

说说当时我开始写blog的动机,就想要为我的人生留下一些纪录,好让我在未来的时候拿出来回味一下。。你说“写部落的都是暴露狂,看部落的都是偷窥狂。”,用在我身上,就不搭咯~很多时候,我想我在写blog的时候,还是保留了很多内心深刻的感受。。或许会考虑到“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这一点。。并不是无所顾忌。。而我呢,在阅读其他人的部落格时,是带着一种“看看其他人的生活故事,从中学习、体会、领悟一些什么”。

读着你对这么多博客的看法,觉得你剖析得好认真哦!我啊,虽然是常去看一些朋友的部落格,可是就看爽而已。。还没有能力分析得着么好!!我也经常去阅读“榴莲茶馆”,觉得Darren写blog的手法真的好吸引人,朴实却又好有趣~ 看到他常参与博客活动,我也好受诱惑哦!好想一块儿去认识更多朋友,扩大一下自己的社交圈子哦~却又鼓不起勇气开口问问。。

呵呵,不好意思,打着打着,就打了好长的一篇留言~

yuzhaiskykang 说...

首先,真的要感谢上面留言的几位朋友,因为你们那么有耐心的把这篇看完,真的令小弟很感动!但不好意思,折磨你们的眼睛了!(其实,有点觉得奸计得逞,我那么用心地写,好不是要逼你们这些博客高手留言,哈哈开玩笑啦!但似乎还漏了一位,我们的大忙人大红人达人还没中计!哎!)

阿洛,
每次看你的留言,就是觉得很好笑!但看你用颜色来对我的分析,似乎又要回你一句:“很准!”。若有什么颜色分析大使或什么人性解剥专家,非你莫属了!:P
我的MSN 是 kanghanyin@hotmail.com。等下加你!对了,我们的大姐新怡没邀请你参与他们的活动吗?还是他们不知你也是大马人?希望下次有机会看到你,别再做神秘人了!

思斌,

这几天才发现到你的部落,有点相逢很晚的感觉!(会呕吗?)其实本人有时很懒去挖新的部落看看,就是死死看来看去我上面几位“钟爱”的博客,和一些还没有“机会”去留言的博客。而你这个搞笑王,我想我也曾在你那篇领养动物行动里第一次留言,若跟你熟点,真的很想写“你很废.!”好啦,看你酱有心看完我这篇呕心之作,跟你交个朋友!

新怡,

不好意思,我小弟用词不当,已在上面的文章做了纠正。希望大姐大人有大量,别生气!哈哈!我想这时的你一定很想打我!

嘿!竟然在我的部落格打广告!要跟你收费了!哈哈!
但我想你应该打错地方了。我这里很少人来看的,你应该去我文章所提到的博客高手的部落打嘛!Anyway,你可以邀请阿洛和思敏参与我们的MSC google group吗?关于这星期六的活动,我想我可以参与你们参观亞洲文明博物館,但吃螃蟹就谢了!

思敏,
起初,还怕你不留言呢!毕竟,你也很久没来这留言了。是的,我现在的英文是Henry,亿是自小我家人亲戚叫我的小名,小学中学大专的朋友都叫我恒亿。出来社会工作后,同事朋友,有的叫我Ah Kang, 有的叫Henry。我真的有很多名字,即然在这里想找回最初的自己,你也可要叫我一声亿哥哥。哈!

不好意思,没经过你的同意就把我对你的blog的感觉给写了出来。但放心啦,亿哥哥的blog也是没什么人看的。所以还没达到打广告的效果,你就放心去写你的各人日记。哈!

我写呀写的,就是想了太多东西,像你简简单单的写Blog的心态,就好!我已帮你问新怡大姐了,若下次有什么,定叫你来参与!这星期六,有空参观亞洲文明博物館吗?

我就是喜欢你长长的留言!

Darren 说...

哇,讲到这么给面子,我哪里是红人....哎哟,上报纸上电台那种才是红人吧,哈哈。

亿的天空听起来开朗多了,你人看起来也不是很闷嘛,叫自己闷人实在有点可惜了,叫你亿哥哥又有点肉麻,改次叫你亿老大好了,哈哈。

因为你说我是“年轻馆主“,所以我应该是比你小吧?哇哈哈哈。

来来改次出来聚聚交个朋友,不过这周末的螃蟹聚餐我就不能去了。下次的吧!好好玩哦!

yuzhaiskykang 说...

达人,
谢谢你的留言。你已算红的了,有那么多读者。迟些上了电台,可别忘了我这位“亿老大”。这名字听来蛮爽的!哈哈!这拜六,我想我也不去了,觉得有点怪,参观博物館后便走人,怎样也觉得不好,因我不吃螃蟹。但1214的晚餐,我回去!到时见。:)

happy gal 说...

dun make urself more miserable.... in life there r up n downs we have to went through like irene sae... but it also depend on how we look at things... if we look at things at the bright side.... we will be happi... dun always look things at the bad side... u need a rest... a good break... go for a holidae... recharge urself...

匿名 说...

从你在阿洛那的留言,点击过来你这里。
被你版头的最后一段文字吸引,发现原来是以前喜欢的偶像的歌曲。=)
看了你这篇PO(嘿,我有看完哦!),多少也写出我当时开始写部落格的动机与心情。
如你所说的,挥别闷人之路,希望你能做得到。加油咯!

yuzhaiskykang 说...

快乐小妹,
谢谢你的关心,我已没事了!因想通了!

土苯勇,

很奇怪的名字,又土,又苯的?通常人跟取的名字都是往往有相反的性格和遭遇。哈!

谢谢你那么用心把它看完,真的很感动!先把你归纳在我亿的天空,你不介意吧?哈!

匿名 说...

哈,你不是第一个觉得我又“土“又“苯”的。但还是要在这强调,此“苯”非彼“笨”。= P
当然不介意成为你天空下的一份子。你也不介意我链接你吧?

yuzhaiskykang 说...

土苯勇,

呀!知道了。此“苯”非彼“笨”:)对了忘了问你我版头的最后一段文字是那位歌手的歌曲呀?哈!能在成为你自得其乐的一份子,也是我的荣幸。

匿名 说...

来来来,答案揭晓->苏有朋《走》

yuzhaiskykang 说...

土苯勇,

谢谢你那么快就回复我了,证明我的天空里又多了一个忠心的云朵。Oops,不好意思,有点狂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