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7

无力感

头万绪,
今天下笔有点无力感。
刚放工回家的途中,
在长长的车龙里,
听着感伤或激昂的歌曲。

跟着蔡淳佳突发奇想,
狂想着自己有双林俊杰所唱的翅膀,
飞向再高的天空都不会觉得累。
学五月天自问我到底算是个什么东西?
还是我会不会 根本就不算东西?
天天都漫无目的。。。。
无论是 我的明天要去哪里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我知道潮落之后一定有潮起
或者要像梁静茹那样地接受一切。。

翁清海在“男人当家”里有一句话
“给我两个小时去消化我的悲伤。”
当时看到那一幕觉得有点好笑,但也觉得很可悲。
知道做人要乐观,知道做人要积极,
但真的碰到困境的时候,想摆脱却摆脱不了的时候,
真的不是只是那么的两个钟就可以去消化它。

或许今天又不自主的蓝色起来,
或许这星期又开始对工作的热忱减到底点,
或许对奔波长堤两岸的生活感到疲累,
或许对微薄的薪水再忍受不下去,
或许对身体健康一日不如一日而忧心,
或许对一些人的批判而感到不悦。
或许对自己写部落格的意义开始迷惑。
或许太多或许。。。

再多两个月,2007就此画上句点。
而我的那么多或许,或许也该就此结束!

7 条评论: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用歌曲连一段文字。

是,又到年底了。放心去飞~

匿名 说...

Henry..

为什么你心情就那麽容易的被摇动?
也许你真的很多烦恼!
一切顺自然吧,船到桥头自然之/直。。

很多事;决定权都在于你自己。。
不要总是为了别人,多为自己而活。。
某些事不需要想太多,想作就去做吧。。

Irene Mei Mei..

yuzhaiskykang 说...

少俊,

你终于出现了,你把你部落格锁上了吗?

Irene Mei Mei,

心情的动摇,人之常情吧!容易不容易,只看你懂不懂去掩饰。或许在我的文字里,你看到了我毫无保留地将情绪发泄,而感觉到我有很多烦恼吧。这几天,也在考虑要不要像少俊一样把我的部落格给锁上。真得让自己在闷人之路一人独醉。

有点迷惑了当初写部落格的动力。或许如你所说,想做就去做。我想真的是时候把闷人之路写上最后一篇告别篇,就此结束这虚拧的平台,而好好去体验真实的生活了。

匿名 说...

Henry Kor Kor,

每个人都有个自的原因去写部落,你也不列外。。我的感觉是这是一个你可以发泄情绪/诉苦的地方;但诉苦的同时你应该是更苦的!
希望我的感觉是错误的。。

为什么要让你的闷人之路更闷呢?这真是你想要的吗?或许让你的部落放个假吧,也让你自己放假去。。。好好的享受真正的假期。。

每个人都会经过:酸,甜,苦,辣。。这才叫作人生嘛!!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闷人,没有写了,想删除却没有做,所以封锁起来。还好没有“关心”。

再次读了这篇,无力感,好像有点相似。

yuzhaiskykang 说...

Irene Mei Mei,
谢谢你的开导!这几天已好好反省了,也让自己在今天真正放了假!这条闷人之路,我想也将到了尽头,再不会继续走下去。因不想让自己的人生就这样永远孤单寂寞地在这条路上独自奔走。哈!应该是好事吧!?

少俊,
有点可惜!不能再读到你精彩的文章了。是什么原因让你如此地恨心抛弃你广大的读者呢?哈哈!但真得很佩服你的潇洒,说不写,就不写。若叫我不写,真得有点像要跟女朋友分手似的,欲拒还留,那种患得患失的感觉真叫人难受!你可以教教我几招吗?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还好你没有放弃,也不是什么潇洒不潇洒,那一天,我和我同事谈了谈,我们两人就把部落客封了。

也许,我该继续把部落客开放而选择不更新,当我想起那西巴丹的日出,怀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