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07

夜归

午六点好朋友柱领突然打了通电话给我。
原来他从吉隆坡下来柔佛Austin Height探望他的岳父大人。
顺道来看看我这位老朋友。
突然,有朋自远方来的感觉真好。
马上答应他晚上八点多会去他那儿找他喝喝茶,聚聚旧。
上回见他的时候,应该是在去年12月到巴生参加Robert的婚礼上。
没想到那么快又一年要过去了。
听柱领说,Robert在上个星期才刚荣升做爸爸了。

原本很自信的以为会很容易找到Austin Height
这个我从来都没去过的高宅的地方,
谁知从八点多在那儿绕了多少圈,问了多少人,
在十点才终于让我找到了柱领岳父大人的家。
想想刚才的狼狈样子,真是可笑!
明明看到路牌有Austin Height这个地方,
跟着跟着,这地方的路牌就突然不见了。
害我走走停停的,问了路人,路人又乱指一通。
进了一花园,又一个花园。
心是急了,但一直跟自己说要冷静,要steady。
过后出了那些鬼花园,直往Tebrau City Jaya Jusco的大路前去,
才让我终于找到Austin Height这个地方。

过后,载了柱领,
找了一档华人的嬷嬷档,
叫了盘“滑蛋荷”和鸡翅膀。
两人就在道路旁摊开话题。
好久没跟朋友到嬷嬷档吃宵夜了。
尤其在柔佛, 更是没一个朋友
可以让我找出来陪我吃宵夜的。
一方面,是担心柔佛的治安问题,也很少出夜门啦。

谈着吃着,时间过得真快,已将近午夜十二点。
有点意犹未尽,但也得说告别的时候。
午夜回家的路途中,
一人驾着老白,听着那收音机传来的歌声,
塞在莫名其妙的车龙中,
心又不知为何莫名其妙的惆怅起来,
怎么我又在转牛角尖了?

6 条评论:

Darren 说...

新山治安不好,每次如果晚上要出门,家人都会很担心。

人家都叫自己的车小白小绿什么的,为什么你叫你的车老白,哈哈。

yuzhaiskykang 说...

Darren,
看到你这则留言,对我来说挺意义非凡的。因我又要恢复我的幽默本色了。哈!就因我是老人家,才驾着老爷车来陪衬陪衬!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今早发现我的留言竟然出现在土苯勇的网页。因为错乱。

“老白是?呵呵。

悠然惆怅。
要STEADY,你自己都这样告诉自己了,就要这样对自己说下去。

向前走就不可能回头望~ ”

yuzhaiskykang 说...

俊少,
你也被我搞得错乱了?不知土苯勇看到你那则留言,会不会也给你搞得错乱。哈哈!说是容易,做时难。看来老人家我要去念念心经了。阿尼陀佛!

匿名 说...

呵呵,我在新山住了差不多20年了。。
可是说到地方、花园等等,我还蛮迷蒙的。。
路痴一个,是也~ 哈哈!
Austin Height,名字听上去,就感觉是个高级住宅了。。可是。。。。我也不知道在哪里。。哈哈~

柔佛的治安,哎。。。为什么越来越糟糕呢?
想当年,我中学的时候,还挺安全的。。自己一个人到处去,父母都放心。。
可是,现在啊。。

我想,夜晚的时候,人的思绪总会想到很多很多。。那也是夜晚的一种美~~

告诉你哦,我最后决定,参与1214 Blogger Gathering 了。。呵呵,到时见啦~

yuzhaiskykang 说...

思敏,
哈哈!你是在安慰我吗??:)

Austin Height是靠近Mount Austin 和Tebrau City Jaya Jusco那一带。

在新山,觉得还是少出夜门比较好!:)

至于夜晚的美,没想到小妹你还蛮有一番体会的,亿哥哥下次我会学着去欣赏它的美了!哈哈!

今天在新怡的部落看到你的留言了,很高心你会出席1214。我也是第一次参与他们的活动,到时不见不散!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