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07

蔷蔷



几天,好同事皆好兄弟大雄哥哥,
介绍了我一首超感动的歌,
听了一遍后,便很喜欢。
这首歌名叫《蔷蔷》。
一首由S.H.E里的Ella亲自创作
来纪念她死去爱犬的歌曲。

蔷蔷是Ella在2003年底买的巴哥犬,
刚买来时,因为发现它走路常会拐倒,
S.H.E就开玩笑地将它取名为“落炼”,
后来才发现原来明明就是母狗的蔷蔷,
因为体内雄性贺尔蒙过高而变成了阴阳狗,
也导致它体弱多病,
所以Ella将它改名为“蔷蔷”,
取“强强”的谐音,
希望它身体强壮一些。

因为贺尔蒙失调之故,
兽医建议蔷蔷开刀结紮,
没想到以前已经开过两次刀的它,
这次却对麻药产生过敏反应,
在手术台上一睡不起。
当天(6月4日)下午要起程前往香港工作的Ella,
赶到医院见到蔷蔷最后一面后,
带着眼泪上了飞机,
在飞机及工作车程中,
哭着在笔记本上完成了这首“蔷蔷”。

一开始“蔷蔷”这首歌只是她为了纪念蔷蔷而作的,
但是后来她希望将小爱化为大爱,
於是与公司讨论,
决定将“蔷蔷”以纪念EP的方式发行,
并将收益捐赠给流浪动物之家,
未来也将与流浪动物之家合办活动,
希望藉此呼籲所有饲养宠物的饲主,
要珍惜与宠物相处的时光,
更不要随意丢弃心爱的宠物。

她说:“蔷蔷走了以后,
我还是会期待有一天再次的看到牠,
再摸摸牠,再抱抱牠,
再看看牠无辜的脸,再让牠咬咬我的手。
这世界上有很多跟蔷蔷一样善良的人,
他们会跟我一起帮助需要帮助的流浪动物们,
我相信变成小天使的蔷蔷在天堂一定也会保佑大家的。”

(资料摘于网上)

还记得你喜欢咬著我的手
然后给我你嘴里的球
要我陪你玩丢丢
你喜欢我摸摸你的小耳朵
窝在我的身旁
没有烦忧 在梦里遨游

好狗狗 好狗狗
谢谢你陪伴妈咪这么久
你并没有离开我 是搬到天堂生活

蔷蔷你要记得我
你不要走丢 快快找到天使
在天堂给为我们保佑

蔷蔷不要忘了我
还有亲爱的阿姨叔叔和你的朋友
你永远活在记忆中

6 条评论:

匿名 说...

亿弟弟,我才大你几岁,你可以不要叫我大雄哥哥吗?生气。。。

记得要努力去争取你的幸福哦!!加油!

yuzhaiskykang 说...

大雄哥哥,

这样叫,才显得出你的可爱嘛!哈哈!
谢谢你的鼓励,还有你这么用心的留言。哈哈!亿弟弟很感动!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我老人喜欢听老歌。新歌一概不听。~

yuzhaiskykang 说...

哈罗俊少,
老人家是我用的哩!你哪里可以随便随便就用?哈哈!你比较守旧派啦,我是通杀派。只要是好听,管它新的旧的。嘻嘻!

匿名 说...

我听了有感动.
虽然我不是喜欢养宠物的人.

yuzhaiskykang 说...

Harriet,
我也不喜欢养宠物,但却被这首歌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