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07

喜悦和愤怒


乐,其实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一种看世界的方式
当看事情的角度不同,想法不同,引发的情绪就不同,
快乐或悲伤,喜悦或愤怒,都由此而生
真正的快乐并非来自外在的环境,
而是一种内在的能力,
一种我们必须学习的生活态度!

而今天的心情就犹如坐过山车一样,
从低处直冲向最高处,
然后又一个九十度转弯把我从高处丢下,
过后又反复又高有低的。
那么刺激的活动,我老人家好几年前都已不敢再玩。
没想到今天,却敢敢坐了上去。

早晨九点,妹妹发了一则短信给我:
“凌晨一点半,我的第二个宝宝出生了,母女平安!”。
收到这则短信时,心情是喜悦的。
上个星期五才跟小姨在Skype聊起妹妹会在这星期内待产时,
小姨还赞妹妹的生产力很好!
去年生了一个男宝宝,今年又添一个女宝宝。
我只叹光阴似箭,一年又那么的过去了!
再次当上大舅的心情,突然感慨万分!

放了工,回到家,婆婆突然开了连环炮向我射来。
“你妹妹生了,你妈妈顾那个大的,顾不了喔,
很顽皮,她老人家很累。。%@$^?”
进了厕所,关上门,她的连环炮还没射完。
我婆婆就是那么可爱。
或许家里没人了,
她一个老人家,没人陪她说话。
见到她的乖孙我回来,就关不上她的水龙头了。

冲好凉,吃晚餐的时候,
愤怒的情绪,被我亲爱的表弟燃起。
也不知为何今天会胀起红脸直训了他一顿。
或许再也看不惯他的所作所为。
突然的变脸,他竟能从容的面对我。
真佩服他的忍功。
芥蒂会不会从今在彼此的心里产生,
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坐了一整天的过山车,现在写这篇的我
更是精疲力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