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08

久违的部落

离开上一篇的帖子,不知不觉今天已到了第十二天。在想若是部落格是有生命的动物或植物,恐怕早就被我这个音讯全无的主人害死了!呵呵,是夸张了点啦!虽然没更新,但每天都会来到这里逛逛,有时是懒,有时是累,有时是写了后觉得内容太灰就把它删除,有时是写到一半突然觉得词不达意,就把电脑关了去看电视。就是懒得把感受化成了词句,懒得组织思绪,然后就自我安慰地说等有感觉的时候再写写吧!就这样一日复一日,日子就悄悄地走远了。

今晚也不知为何会打开一位旧同事的部落,然后细读着他那06年开始写的一些心情故事。除了欣赏他那好文笔外,就是喜欢看他那真诚又丝毫不为他人而写的好文字,但好可惜自07年的12月他已不再那空间写写最真的心情了。。。

当然,自去年的3月开始写部落以来,一直都觉得写部落很好玩,除了可以跟身边的朋友分享旅游后的心情,让失去联络的朋友在这里了解你的近况之外,还可以结交到一些新朋友,甚至可以交心的朋友,或看看他人分享的生活故事,这些都算是写部落的好处吧!

虽然偶尔的我,会在这里自我忧郁一下,发泄一下,但却不敢再像当初那么毫无顾忌地把最真实的感受在这里写出来了,或许担心朋友会因你的忧郁文字而忧心,或许害怕有些人看了后觉得你很软弱而嘲笑你。

虽然有人说写部落是很个人的事,但当你的部落越来越多认识你的人来看时,说真的当你要发出那张帖子时,已不是再你个人爽的事了。也有人说,写部落只写开心的就好,也有人说人生有喜有悲,把它全写在部落,只是把你的情绪发泄在文字上,无伤大雅。这些都是个人看法,对我来说,若你的心理还未做好准备当个在鱼缸里的小金鱼,就干脆把它给锁上或不写吧! 因此每次看到一些认识的博客能把一些较私人的情绪控制好,能把底线拿捏的好,真的好佩服他们!

久违的,不再更新的部落朋友,最近你还好吗?

我。。。还算好吧
我。。。搬到狮城了
我。。。看了一套令我失望的《妈咪》
我。。。没到农历七月就被室友拉去拜好兄弟

吃到那么大,还是第一次在狮城的组屋楼下烧冥纸

我。。。很想念家里的母亲和小靖靖
我。。。到创新源户外跟三千多人一起《我们的歌大家唱》
我。。。唱了好多歌
我。。。看到了许美静,梁文福,江坚文,叶丽梅,黄文鸿,苏心荃,刘晋旭,
董姿彦,小寒等
我。。。被林老师的歌声感动了,他唱《天冷就回来》好好听
我。。。也被伍家辉的那首《虽然我愿意》唱到心坎里去了
我。。。还跟他。。。合了张照

我。。。去游泳了
我。。。工作还在摸索期间,虽然有时会觉得好无聊,因真的不知道可以做些什么
我。。。工作时常都会看到一些美景

我。。。跟室友还相处得不错
我。。。今天被屋主的计较而感到生气
我。。。今晚又写了好多好废的文字

多出来的时间,原来我是可以做很多事,但也失去了一些。

14 条评论:

新怡 说...

生活,部落化。
部落,生活化。

匿名 说...

写部落,随心随性就好。

Corinne 说...

慢慢就习惯了,那以后晚餐可以jio你了。呵呵。

mw 说...

住哪里啊?有空找我们吃饭。

chengsun 说...

我们的歌大家唱, 很想去看, 就是安排不到时间, 遗憾...

阿洛 说...

BLOODY BUNNY!!! ^___~

海市蜃樓 说...

但当你的部落越来越多认识你的人来看时,说真的当你要发出那张帖子时,已不是再你个人爽的事了。

說的一點也沒錯,所以我絕不推薦或宣傳我的部落。就讓它靜悄悄的成長。

yuzhaiskykang 说...

新怡大姐,
你最近还好吧?好久没这样叫你了,呵呵!
你这段名句,我曾在阿洛那里看你写过了,那你觉得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阿勇,
若不能再随心随性呢?就干脆不写咯!放心啦,我会跟着自己的心去经营我的部落的,就当作这里是给我一个自我成长的空间吧!

Corinne,
会习惯的,能跟变漂亮的你共聚晚餐是我的荣幸。。哈哈!

敏炜,
住在。。。布莱德地铁附近。找你们吃饭没问题,但人多的话,我通常是很静的,哈哈!怕到时会有闷场。

chengsun,
听说每年都会有这样的活动的,明年再安排咯!

阿洛,
给你认出来了,哈哈!

海市蜃樓,
但你的静悄悄也会有出头天的。^__^

新怡 说...

我,不懂是好事? 是壞事?
我,知道我寫我歡喜,就好。

思敏 说...

阿亿,看到你更新的这篇,好开心哦~
呵呵,很多时候,情绪也化成文字,还要拿捏程度,还真的不容易。。
写blog是种抒发,也是一种控制的学习。。
你最近的生活,其实也蛮不错的。。在新公司的工作,希望你一切顺利咯~
以后我搬到新加坡后,也希望有机会和大家出来聚聚~~

yuzhaiskykang 说...

新怡大姐,
好一句知道我写,我欢喜就好!我又学到了一段名句!呵呵。。。

小敏,
嘿嘿!没想到你会那么开心咯。。

对对对很赞成你这句:“写blog是种抒发,也是一种控制的学习”!

我最近的生活还算过得去啦,就是少了跟家人相处的时间。

谢谢你的祝福咯,你也一样,前程似锦!搬来新加坡后,大家定会迫不急待要约你出来的。

mw 说...

你会静吗?才怪。
不用怕啦!人多口也多,总不会让你闷场的。

harriet aka 晴 说...

嗯...有空就和大家吃个饭吧.大家都是很FRIENDLY的人哦,哈哈哈....:)
(我们的歌大家唱本有想去的哦....)

yuzhaiskykang 说...

敏炜,
其实我是真的很静的,不信你可以问问阿晴老师。呵呵没有啦,我是比较慢热的人,只要混了几次,话才会多的,再熟点的人,都会说被当初我的文静给骗了。。。(相信会有人同意吧?熟一点的朋友,^__^)

晴老师,
哈哈!吃个饭没问题,希望到时你别嫌我静。。
《我们的歌大家唱》原本想跟清山一起去?^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