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08

失魂鱼在新度国庆

Mari kita rakyat Singapura
Sama-sama menuju bahagia
Cita-cita kita yang mulia
Berjaya Singapura
Marilah kita bersatu
Dengan semangat yang baru
Semua kita berseru
Majulah Singapura Majulah Singapura

上个星期,大大老板便开始在办公室的窗外挂上四面新加坡国旗,然后向我们这些职员说:“Please remember every morning come to office, everyone must sing Majulah Singapura Majulah Singapura。”

接着,一些同事便起哄说:“我们就只会那句Majulah Singapura,其余的歌词真的忘了哦。”过后,大家就嘻哈绝倒。虽然本身不是新加坡人,但已开始在公司里感染到一点点的国庆喜悦啦!

说实在的,公司里的职员算来算去就只有十个手指头那么多,但里头,就有一个菲律宾人,一个香港华人,一个印尼华人,一个马来西亚华人,六个新加坡华人。若再加几个泰国人,缅甸人,中国人,台湾人,就真的可以组织一个亚洲联合小公司了,呵呵!然后,每当轮到一个同事国家的国庆时,每早便大唱那国的国歌!哈哈!想多了!

是的,或许是真的想太多了!上个星期五,因思念家人,放工后便匆匆赶回家。谁知尝到四个小时的煎熬,经历了一场像赤壁大战后,这个星期,我便放弃了星期五回家的时段,而且又是假日,就改在今早才回家。

原本想一大早,应该不会有人潮吧!七点半出门,到了新加坡关卡却已将近九点。人是没那么多,但。。。却被我的最近的脑袋给害惨,进了移民厅时才发现。。。我竟然忘了带护照

犯了不该犯的错!!!平时我的护照都是放在书包里的,自搬来新加坡后,就把它抽了出来,我怎么会忘了。。

要返回新加坡,现在可没那么容易了。首先要到移民厅办公室登记一下,然后还要警察叔叔亲自从办公室带你到返回新加坡的关门才可以过关。

于是打了通电话回家,父亲在电话筒那儿传来这样的声音:“什么事?”,我说:“我到了新加坡关卡,竟然忘了带Passport,现在要回去拿,大概12点多可以回到家吧!”

父亲又说:“你妹妹今天下来哦!”

我说:“噢。”

重回新加坡时,在巫兰那儿又塞了一阵子,再看往新山的车辆,心就彻底地被打败了。事因下午七点半我还要赶去Pasir Ris参与一个共修会,明早又有个放生活动,下午有个舞台话剧,赶来赶去,还是真的很赶!

于是再打了通电话,父亲又来接,我说:“我不回了,关卡很塞。”,父亲又问:“真的不要回吗?”,我回说:“下个星期四晚上才回去吧!”便匆匆挂了线。

事后,心想父亲不善于表达,怕妹妹会误会是她下来后,我不回家就惨,于是再打通电话回去,父亲又来接,我便说:“妈妈在吗?”,母亲从父亲接过电话后,就大声地说:“什么事,你是不是上网上到很夜,不要上到那么夜啦,你看,怎么护照都会忘了拿?”,我哑言,匆匆说了:“没有,下个星期才回。”就挂了线。

大意,大意!!!我的魂最近飞到哪儿了?

上错组楼后才发现我家门的走廊变了样;

答应拿票根给朋友,到了目的地后,才发现忘了带,又重回家拿;

答应室友上班出门前把窗给关上,竟然也忘了;

不是忘了这,就是忘了那。。。

写完这篇后,要好好反省一下了。。。

新加坡国庆日的下午。。。我开着Rae 的部落,听着Astro 2008 五强的新歌,对着电脑,躲在小小房间,面壁思过。。。。

哦!忘了顺祝

新加坡43岁生日快乐!

7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是失魂,是非常超失魂,哈哈~~

你也有参与舞台剧的啊?

yuzhaiskykang 说...

你这徒儿,竟敢在这里嘲笑你师父,哼!
但你也说得没错啦。。呵呵
你误会了,我没参与,只是去捧朋友的朋友的场!

匿名 说...

他说的那个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会不会看了很乱?

mw 说...

没关系啦!因为我有时也很失魂。哇,哈哈~~

yuzhaiskykang 说...

阿勇,
我就是故意不放你的名字出来,免得马铃薯比基尼妹妹又要说我们狼狈为奸了,哈哈~~

敏炜,
你还笑得出,哼!看来我们可要吃些补品补补脑了,哈哈~~

匿名 说...

啦啦啦啦~~今日不笑不知道何时才有机会笑你 :P,
看你以后还敢不敢笑我的“爆炸头” ,哼~!

yuzhaiskykang 说...

臭徒儿,
小心你的头被雷劈!下次见到你时,头包好点!要不然我定笑得更大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