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

又是月圆时

呜~~呜~~呜~~(狼嚎时间又到)

又到月圆时,在这个宁静的深夜里,
打开了好久没用的桌上电脑,面对着那陪了我整八年光阴的14寸荧幕,
手在键盘上舞动着,听着曾经放上我部落的歌曲,思绪也开始想寻找些什么!
就是想趁着有感觉时写写,就是单纯地写写。。

今天母亲好忙,我也好忙!
母亲忙着拜祭好兄弟,拜祭家里的神明祖先。
我忙着把房间里的家具摆设重新布置过,忙着把股怒气把肚子里吞,以免恶言相向。

昨晚回到家的感觉真的很好!因有将近两个星期没看到我疼爱的母亲和小靖靖。
原来母亲和小靖靖都病了,婆孙俩都患了严重的感冒。
看到小靖靖瘦了一大圈,鼻子旁都是鼻涕,心生怜惜。

今早吃早餐时,看到母亲昨天还忙着做但不成形的“发糕”,
便对母亲说:“都生病了,还为什么要忙着做糕点?”
然后开始替母亲“洗脑”,因上了慈济的共修会,
也对华人烧冥纸大煮大吃的风俗有点意见。

谈呀谈的,母亲已开始有点不耐烦,过后因一句纠正她语病的话,
她老人家竟恼怒成羞,吃完她的早餐话还没讲完就气爆爆地掉头跑去厨房。
我也一时怒气顿生,因一大早发现我又把重要的流动硬盘遗放在公司里,
不能把中了毒的手提电脑救活,又看到桌上一大堆文件琐事等着我去处理,
心里突然更烦躁起来,真的有股念头想收拾一下然后冲回新加坡,
心想为何要搞到如此不欢而散!过后听到小靖靖哭了,我竟然无动于衷地冲去房间。

原来我的脾气还是不能被佛净化,一时的怒气竟然遮盖了我的双眼。
那两个星期,不是很思念他们,为何会起了这股怒气?

然后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开始搬橱,搬床,把隔壁弟弟房间里的桌上电脑搬了过来,
把整间房的家具都翻了。。。接着流了满身汗,怒气也渐渐消了。

不久后,我就听到小靖靖在我房门外哭得好大声,放下手头上的事务,
发现小靖靖原来是因便秘痛楚而大哭。

我开了门,抱起在地上的她,然后跟母亲说:“靖靖又便秘了。”

母亲听后到我的房间说:“你又再换位呀?”

我说:“是呀,看不顺眼,便换位咯。”赶快趁这个时候,
把之前在OG买好的珍珠坠子送给她,就这样母子的冷战就打完了。

也不知为何今天收拾房间的时间特别的长。。。

过后带着婆婆到银行处理一些事,

到牙科诊所复诊,下个星期真的希望能把牙套给拆了。

到了晚上,重看Astro播着的《塘心风暴》最后37集和38集,刚好是Alfred和大鲍死去的那集。重看自己在去年八月观看《塘心风暴》后写下的一篇文章《家里没有女人的第四天》 ,感触良多,一年又那么过去了!好想念当时跟母亲同游香港的那几天。

有时,觉得孝顺父母,真的不需要带他们到处旅行,只要我们多点耐性听他们心声,
别嫌他们啰嗦就已足够!

珍惜眼前人呀!江鱼仔!!!

4 条评论:

Xiao Mey 说...

师傅,到底是人,还是狼,还是江鱼,傻傻分不清楚。。。

P/S:人总会有情绪失控的时候,过了就算了 :)

yuzhaiskykang 说...

傻徒儿,
你的师傅我是变种人。。。想变什么就什么。
>__<

P/S:过了当然就算了,母子哪会有隔夜仇。:)

海市蜃樓 说...

對著自己關心的人就是不能忍,那就是最真的自己。

yuzhaiskykang 说...

海市蜃樓,
说的好,情不自禁又把我最真的自己给写上来了。哈哈!我的臭脾气定会吓跑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