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7

古城马六甲-旧区篇

在的马六甲分为旧区和新区两个部分,旧城区的建筑多为历史古迹,以城市广场和河边的喷水池为中心,结构比较紧凑拥挤,在这里值得一看的地方太多!

大约下午3点多,把行李放在酒店后,问了路,我们这班饿鬼才驾着我的老白到外找东西吃!在马六甲的大街上,车龙里,不时就能看到停泊在路边的三轮车,或是在街上慢慢踩的三轮车。

好不容易,终到马六甲的城市广场,找到一个超级难停泊的车位,泊好车子,走去小巷,便看到这间郑和文化馆(请点击这),可惜大伙都已饿得要命,没进去看看。


在小巷里,找到了间煮炒店面,叫了一些好吃的菜肴。或许是累或许是饿?不好意思,当时没心情拍下美味可口的马六甲小吃。就只管吃!哈!吃饱后,我又回复精力了,经过这间当时还不知道什么名堂的教堂。便拍了下来。原来它叫圣芳济教堂(请点击这)。

要去闻名红红古屋的路途中,我觉得这条河有点像中国的什么河?浙江吗?先叫日本sotong做我的模特儿。



再来。。。嘻!奸计得逞!撮合这两位金童玉女来张“情侣”照!噢!还不是情侣啦!



终来到这个热闹的广场,也圆了我多年想来又没来的红红古屋!耶!
维多利亚女皇的喷泉。是1904年为纪念英国维多利亚女皇而建的。

之前的印象都只是以为这间是红红的古屋。原来它的确是间古老的基督教堂 (请点击这)。
过后,我建议坐上这些三轮车,体验体验一下。车夫说从这绕到圣地牙哥古城门再回来这,若在古城门停一下,就要RM15,若是nonstop的,就RM10。我们选择了RM15的。

我与日本sotong坐同一个三轮车。看着前面的风景!听着三轮车播放的超hot乐曲。。Balik Kampung Balik Kampung。令我俩也情不自禁要起舞!

好多年不再骑脚车,更何况坐三轮车。。看着路边葡萄牙和荷兰的建筑,友族欢庆佳节的大马的风情,让人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不远处看到了摆设的古董火车?

千年老树?小倩会出现吗?


前面的三轮车骑来,两辆三轮车的播放音乐,让人觉得有趣!

日本Sotong在大钟楼留影。

闭上双眼,慢慢感受着后面风车吹来的凉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