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07

闷人自娱

友问:“为何你的Blog给人的感觉都是那么Blue的,那么的忧郁?似乎生活很苦闷酱?”

我回答说:“我也不知道,会很Blue吗?只不过当天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咯!”

今天回头看一看,感觉上真得太Blue了!除了蓝色的template外,所写的点滴内容多数都是给人一种对一切事物很灰很蓝的感觉!

其实,若自己只要从身边的小点滴去发现它的精彩,生活的路上还是会机会抬头看看天空上缤纷七彩的彩虹,或是低头看看陆上的艳花绿草,或是遥望着对岸的碧海蓝天。

今天在星洲日报里,看到了一位作家阿佐介绍了一本好书。书名为《旅行的艺术》,作者是Alan de Botton。《旅行的艺术》是一本以旅人为主题的生活书而不是行程或景点的旅游书。

作者Alan de Botton说:“如果人生不是为了追寻快乐汲汲营营,或许没有几件事能显现这种追寻的动力,热切及吊诡。旅行就是其中之一。旅行隐隐约约代表探索人生,挣脱工作的束缚,努力活下去。尽管如此,很少有人把旅行当作哲学问题来思辨,一般人总以为旅行是很实际的事,七嘴八舌告诉我们去哪里好。很少有人告诉我们,为什么要去旅行,该以何种方式旅行。旅行的艺术似乎函盖了许多不是那么简单的问题。”

作者Alan de Botton也说:“旅行时真正珍贵的东西是所思和所见,而不是走得多快。”他也建议我们通过绘画,而不是照相,刻字,或者买纪念品,去真正拥有美景。罗斯金告诉我们,“我宁愿教我的学生绘画,从而让他们学会热爱自然,而不会教他们盯着自然,从而让他们学会如何绘画”

阿佐说:“有时听人埋怨旅游景乏味无趣,旅程毫无收获,其实说穿了,问题或许出在旅人的身上。再精彩的异国风情,如果急于走马看花,企图心太强而感受不足,注定毫无收获。旅行的快乐与否,要看心境而非目的地。如果深懂旅游的奇异乐趣,家里不大的房间,是否也能成为个好景点?旅行,要好奇,要期待,要细细品尝,尽情享受;生活,不亦如此?”

写了那么多,不外今天也想来个学以自用,哈哈!这两天在我的部落格和MSN放了个标题:没有女人的日子 第X天。没想到朋友们便发来以下短讯:

1)你发生了什么事? Like very sad ler.
2)U nick very subjective
3)你那么想要女人啊,要主动点啦,你如何对人,便有人如何对你
4)change u nick la..like very desparate
5)想要女人,去Chow Kit啦,RM50++,很便宜的。

没想到一个这样的标题,平时很静的MSN突然出现了很少“来往”的Bugging。但问的问题都是一样(女人=女朋友)。唉!不好意思,或许我太无聊,或太巨蟹(恋母狂),这里的女人是指我家两个女人,我老妈大人和婆婆也。Sorry...everyone!

因婆婆上个月到我二叔家小住,而老妈大人又在星期三早上去了Serdang找我妹妹,而且要两个星期之久。家里只剩下三个大男人-我,我老爸子和表弟。自从3年多前置家在柔佛结束了飘泊的日子后,或多或少已吃惯了老妈子的住家菜,习惯了两个女人在家的唠叨,习惯了婆婆的问长问短,习惯了有女人在家不用做家务的日子。唉,这一次,想到放工后,还要自己解决晚餐,自己洗衣晒衣收衣,煮热水。。就觉得自己被宠惯了。

今天 没有人 在家。。。外头又下起大雨。。唯有自己下厨。。煮个快熟面来个自助烛光午餐。朋友们,别再说我Blue!我也挺享受一个人的生活。噢!等下晚餐要吃些什么?

7 条评论:

Unknown 说...

Ha...... You are very funny

yuzhaiskykang 说...

Mr Thun,
这是人生哲学,别人教的。哈哈!

阿洛 说...

阿闷
虽然你说自己年纪不小了但我还是觉得你很可爱。^_^

yuzhaiskykang 说...

阿洛,
有点感觉自己变成了耶稣。哈!老来装可爱!

匿名 说...

Travelling为了多看而赶场,只会精疲力尽(like our HK trip),有些美丽要慢慢领会,走的太快就会错失最深刻的感触,actually i m planning to revisit HK during Dec........

yuzhaiskykang 说...

Sotong,
哇!有人终学会用华文打字了!昨晚,不好意思,太累了,有点没耐心教你,希望你别生气!相隔那么短时间再去香港???去看刘德华演唱会?

匿名 说...

老香港说那儿的十二月是全年风景最美的时刻,尤其圣诞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