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7

Marina Bay 放生

前答应了happy gal,要把放生的情况拍下,今天甘脆把刚早到Marina Bay 放生的一些片断放上。希望她会感觉到鱼儿被放到海里,重获生命的喜悦吧!

萧师兄就是这放生的主办人。看他讲得口沫横飞的样子,不禁让人感觉到他的用心良苦。

小孩看着鱼儿被放进海里时,还不舍得的样子。

我的老友松清。。也来舍不得?就让它去吧!Sorry,我这里的意思不是去死。嘻!

回岸时,看到了艘艘的邮轮。

让我闷人在这里打个广告。11月4号早上9点半我们会到Changi放螃蟹,谁有兴趣的,请让我知道,谢谢!

9 条评论:

happy gal 说...

thanks... u still rememb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wa.为什么每次都是放生?

yuzhaiskykang 说...

happy gal,
Sure, will remember ^.^

少俊,
哈哈!看样子是闷到你俊少了。我每个月只去放生一次,不是每次啦!Anyway,或许还有许多人对放生不是很了解吧,所有会有很多顾虑和疑问。而我每次去放生的原因,也很难在这解释清楚。。或许,说好听点,不就是去积公德解救生命,说难听是去散散心吹吹海风吧!Happy就好。^.^

阿洛 说...

小闷有颗善良的心喔!:)

不过近来比较流行用护生代替放生。
你觉得呢?

yuzhaiskykang 说...

阿洛,
哇!第一次有人叫我小闷, 还真的感觉怪怪!因我也老大不小了。哈哈!你说的护生,应该就是那些保护生命的一些组织吧!新马一带流行吗?你可以分享吗?不好意思我比较孤陋寡闻。Anyway,放生或护生也好,不杀生最好!

Darren 说...

下个星期六在新加坡的大马部落客有个小小的野餐聚会,在圣淘沙,你要来吗?来啦来啦。

yuzhaiskykang 说...

Darren,
谢谢你的邀请 ^-^ 恰好那天已有节目。下次才参与你们吧!不好意思。你们就玩得开心点吧!

思斌 说...

抓了又放啊?

yuzhaiskykang 说...

Sze Ping,

当然不是啦。这放生活动是由一班义工所筹备的。听说在新加坡已放了6或7年。我本身是因缘集合下,通过一位朋友介绍,在05年尾才参与他们。他们是到不同的巴刹和海鲜馆购买那些将要被杀的海产生物后,才去放生,而不是捉了才放。起初,对这放生活动,也是抱着顾虑的心态去放,怕放了后他们会死吗?会被再捉吗?是不是他们捉来放的?但放久了,也放心了。因相信他们的专业和慈悲,若是有事,我想新加坡政府也会禁止他们的活动了。这活动是隋缘性质,它不是一个商业机构,所以它不会强迫人来放生。只不过,我放了那么久,我的确感到有种力量在牵引着我每个月若有空都会出席一次。放生的意义何在?是否表面东西?我想多看看一些佛书,你或许会在其中更了解什么是放生。我不是推销员,所以只能说一句:将心比心,把自己设身处地想成异类众生,你喜欢人家如何对待你。如果能以将心比心的慈悲去看待每一条生命,所有有关放生得质疑批拼都将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