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7

大地震

早上班的路途中,看到天色比往前的亮,
便放上耳机,习惯性的调到97.2频道,不再闭眼小睡。
听到健彬与碧玉报道说印尼苏门答腊岛南部
於昨天傍晚发生了一场里氏8.4級的大地震。
或许生长于没什么天灾国家的我,
听了这样的报道,真的是把它新闻一样,听了就算。
(不好意思,我不是冷血,只是冷感)

到了公司,大约7时49分。
还吃着早餐,对着电脑的我,突然一阵晕眩。
感觉到整张桌子向右向左摇晃,
整个身子差点也要从椅子摔下。
一霎那的反应,
以为是坐在前面的同事Sunny他的大动作,弄到我的桌子也跟着大振动。
当要开口骂人时,
他也大喊挂在我们部门的牌子也在摇晃。
这时才醒觉是地震!
过后其他部门的同事也跑出来议论纷纷。
这那么的两秒钟,已是那么惊心动魄!

放工后,翻看星洲,才知晓这场印尼大地震,
当地死了10人,百人受伤。上网一看中国报的今日头条,不得了,看看下面的图片。
印尼地震一波接一波,马新高楼震到裂,天呀,他们竟然在等海啸!

人往往都是 问题还没来到自己的面前时 不知它的危机感!
但一旦问题将临到自己的面前时 才来后悔当初对事物的冷感!唉!

2 条评论: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我也是超级纳闷。看见那些“无知”的人。

我在想到底那些警报是救了他们还是要他们死。。

yuzhaiskykang 说...

少俊,
是呀!真的是奇闻。今天同事们聊起这事,都觉得不可思议,笑到肚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