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07

一样的月光,今夜月亮圆

一部《881》,狮城的华人刚过了不一样的农历七月。
不知不觉,今晚又到了月亮的节日。
在那么传统节日里,你又过了怎样的中秋?

一样的月光,我还是跟平时一样做一样的事。
只不过在今夜 月亮圆的日子 特别怀念一些 关于月亮的歌曲。
一想到这些歌曲,脑子就出现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十五的月亮》,《弯弯的月亮》,《今月照古城》,《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城里的月光》,《当时的月亮》等等。那么多动人的歌曲中,山脚下男孩的《月亮圆》与苏芮的《一样的月光》是最让我怀念的了。

记得2000年,我随拉曼下乡团到大山脚武拉必华人村,过了不一样的中秋。
那时刚好有一场给村民的电脑讲座会。
因临时找不到足够的主讲人,我“被迫上台”充当一下。
仓促的准备令当时的我可紧张死了,因我是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主讲人。
听到看到前面两位团友讲得那么专业,心想这下可糟了。
轮到我上场时,也不知道当晚跟村民们讲了些什么电脑知识。
其间,还无厘头地跟村民说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在说什么,好不专业。
过后,把心一狠,就来搞个互动,我发问,村民回答。
一来可以舒缓我紧张的情绪,二来现场也不会那么死气沉沉。
一兴起,我便在礼堂里满场跑,捉人发问。

讲座会完后,我还被团长称赞原来文静的我还蛮会带动气氛的。
我心里却在嘀咕着“我只是骗吃的。”哈!哈!哈!

当然,那晚最后的节目,便是教村民们用嘴和手演译这首当地人唱红的《月亮圆》。一首温馨的歌曲把我们都系成一圈了。想起大人和小孩一起唱,一起跳这首《月亮圆》的画面,至今还深感窝心。



而苏芮的《一样的月光》,我是被她那从温婉到激昂的歌声,唱到我心扉去。无论怎样,在这2007年的中秋,在此以这两首歌献给我至爱的亲人,好友,同事,Blog友和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中秋节快乐!




什么时候儿时玩伴都离我远去
什么时候身旁的人已不在熟悉
人潮的拥挤 拉开了我们的距离
沉寂大地在静静的夜晚默默的哭泣

谁能告诉我 谁能告诉我
是我们改变了世界
还是世界改变了我和你

谁能告诉我 谁能告诉我
是我们改变了世界
还是世界改变了我和你

一样的月光 一样的照着新店溪
一样的冬天 一样的下着冰冷的雨
一样的尘埃 一样的在风中堆积
一样的笑容 一样的泪水
一样的日子 一样的我和你
一样的笑容 一样的泪水
一样的日子 一样的我和你

什么时候蛙鸣蝉声都成了记忆
什么时候家乡变得如此的拥挤
高楼大厦 到处耸立
七彩霓虹把夜空染的如此的俗气

7 条评论:

a_tham 说...

以前中秋搞活动最喜欢就是唱山脚下男孩的月亮圆,之前在理华的那一段日子里也是,好像都比较单纯真诚。不知道现在的中秋还有人唱着月亮圆吗,呵呵。

匿名 说...

I still prefer d song "yue liang dai biao wo de xin".....

yuzhaiskykang 说...

只有楚门,
对呀,想当年这首歌在大马是蛮红的。理华?理大华文学会?

Sotong,
每首经典歌都有可能挑起你心里那深埋已久的情怀回忆。而这首歌又让你想起了谁?哈哈!

阿洛 说...

两首歌都是自己很喜欢的歌。有共鸣~ ^^

yuzhaiskykang 说...

阿洛,
打你的名字时,洛变成诺了。差点把你变成荷李活的阿诺了。哈哈!(不好笑)。能有共鸣者,yes!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月亮圆,真的是经典~

yuzhaiskykang 说...

少俊,
是呀!没想到这首歌还能让你听到掉眼泪。。定时勾起那一段快乐或伤心的日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