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09

守门神Vs财神

今天一大清早八点多,我和小强便出门到东部的《静思堂》。大约10点半,我们又浩浩荡荡的从《静思堂》出发到《新加坡心理卫生学院》。这是我们第二次到那儿当义工了,心情也不再像上次那么紧张和恐惧。

但这一次,办活动的场地,真的让我有点惊讶,因是在一个大礼堂里。自从多年前在下乡团搞活动时,当过布置的总务组长后,就不再踏入这样大的礼堂搞布置。这一次是属较大型的活动,来当志工的人数也相对的比上次多了一倍,此外还有来自《慈青》的年轻师弟师妹们帮忙(原来他们都穿浅紫上衣白裤的)。或许人多,分配工作起来,还真的不容易,总觉得好像有点乱的感觉。

忙完礼堂布置后,在分配另个工作的当儿,我竟自告奋勇要当起一个守门神!哈哈哈!因有种“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感觉,拉了小强下水,和另外两个师姐跟了吉鸿师兄当纠察,好听点就叫守门神,难听点呵呵~是在厕所的守门神!!!

明白付出,就不能埋怨,要不然有所计较的付出,就变成了虚伪的好心。呵呵~但今天当了一整个下午的厕所守门神,还真的有点受不了,那个小强~唉没良心的家伙!!!竟不顾我的死活(开玩笑啦)

这一次的新春活动,主要是为《新加坡心理卫生学院》和《喜乐之家》的院友们提早庆祝农历新年。所以这次的主题为《心喜迎新春》。第一次看到师兄师姐们把《喜乐之家》坐在轮椅上的阿公阿麽们推进礼堂时,心情突然莫名的感伤,因有的都因麻风病而没了双脚或双手。而在他们上厕所时,在我把他们推到厕所里时,真的有点担心自己要如何去应付,心想他们需要我帮忙拖裤子或什么的吗?哈,原来一切都是庸人自扰,他们已很习惯性的知道要如何自行解决。

从第一项的活动-舞狮到最后一项的财神爷出场分红包时,我都好像在忙着看院友们进出厕所,只在某个节目时,偷偷跑出来拍拍照。

过后想起了厕所的那股尿味。。哎呀!在活动完毕时,身上也不知有没有带着那个骚味,让人呲之以鼻。

到了下午五点,活动完毕时,小强勇气可嘉,捉了两个大财神爷来合照!!!
我想今年的牛年,我都当起了厕所的守门神,财气全都往身上吸了不少,
财神爷应该不会亏待我吧! 哈哈哈

善哉,善哉~罪过~罪过

2 条评论:

阿洛 说...

大哥真的以你为荣。
你整个灵魂都是发光的。
该好好的和你学习。

yuzhaiskykang 说...

大哥,
你过奖了啦!
我只是尽点绵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