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09

假期结束了

总觉得闲着没事做的日子过得特别快,明早又得收拾东西回新加坡了。
这过去八天的假期,做了该做的事,想做的事却一直耽搁着。

或许家里的空气太清新,大年初一开始,鼻子和眼睛都很不听话,老毛病又发作。
也或许在家呆太久,呆到真的发霉发酸了。

今年少了妹妹一家人,家里原本已没什么华人新年的气氛,更显得格外清静。
只不过,还好,初一初二,二叔。三叔和小叔一家都上门跟婆婆拜年,
小小的家里才有了点点人气。

只是,当堂弟们再分发红包,母亲突然开口向他们为我讨了个红包时,
那时的我还真的想找个洞钻。

最高兴的事,是在大年初一的早上,我很意外收到了阿慧的新年贺卡,为我那天带来小小的惊喜。当然还有在新年期间,很有心打电话来向我拜年的兄弟 - 洛,小强和柱领,他们的问候祝福,心生感激。

也不怎么,这期间,人真的提不起劲,哪里都不想去,就是想闭门修练。或许再顾虑着另个出路,人就仿佛开始已担心着开工后的恐惧感,但又没胆量去接触新事物,心情矛盾。

既然人没什么思考的动力,就把以往所有我收集过的旧报一一在这八天看了一篇,当中是自己收藏了多年的《星洲财富广场》,而且是从05年开始的,泛黄的报章,很有意思的文字,让我重拾了当年打拼买屋子那段时光的回忆,还有当保险员打不死的精神。还有一些《星洲副刊》的激励和很有意思的文章,也让我觉得“书中自有黄金屋”的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

今天还一口气看完了07年12月份,在博客聚里,思斌所送出的《当生命需要激励时》。真的觉得好惭愧,1年前人家送的书,至今才可以把它给看完。

在书中,有16篇打动人心的故事,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应该是有一段讲述林立洋的故事。他是位知名的小生演员,拍过电影,也出过唱片。因他一直有种不安全感,希望能拥有更稳定的生活,所以毅然离开了演艺圈,到东区一家购物中心内的餐厅当服务生。

很多人看到以为是为戏宣传的噱头,或是以为他就是餐厅的老板。可是林立洋认真的说,他真的只是服务生而已。曾经有好奇的客人问他:“为什么回来这里工作?”他说:“这样,我才能跟你所话啊!”

林立洋相要学习一些专业能力,于是他放下了身段,不在意他人的眼光,不计较别人的想法,与他的太太投入今生最大的改变。“我希望大家看到我的改变,而不是躲起来改变。”

我觉得放下身段走出来,就是面对人生不景气最好的一帖药。

林立洋还没碰到失败,只是到达了人生发展的瓶颈。没有不景气,只有自己不争气,要打造自己的景气,就要让自己坦然接受现实,并且透过学习来转化自己的遭遇。

夜已深,不知不觉又写了啰哩啰嗦的文字,也该停下来了。

这期间我家的小靖靖已会学走路,也会耍脾气,更会缠人,也领教过养儿育女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少一点耐心都不可。只是有时看着她可爱的笑容时,什么烦恼真的可以抛之云霄。加油啦!大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