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08

蠢蠢欲动

随着同事回了菲律宾的两个星期,最近的我可忙得不可开交,整个星期内,每天在公司里的时间都不会超过两个小时,也好久没上MSN了,朋友都说我这段日子好像失了踪;每晚都被逼免费加班到八点多,最迟的,也得算这刚刚过的星期五晚上了,竟然凌晨十二点才回到家;有时侯,周末的天伦之乐时段也得奉献给了工作,每次回到家,看到小靖靖很委屈地向我撒娇时,真的有种想哭的感觉(已开始培养当父亲的情感)。

一直都跟身边的朋友说这份工作忙起来的时候真的是蛮压力的,若有女友,定会被她投诉没时间陪她,但身边的朋友都对我说,现在经济低迷的时刻,你还那么忙,已是很好了,而且这也是你当初自己选择的工作啊,过了这关,你定条条通大路了,忍耐点吧!

是呀,我也是那么想的,只是啊叫我不发发牢骚,把什么事都闷在心里,始终不是我的性格,更何况你又不是我,怎么能够真正了解我的痛苦呢?所以呀,请别带着鄙视的眼光对待向你发发牢骚的朋友。(哈哈自己找阶梯给自己下台)也因如此每次回到家,我定会辟哩啪啦的把什么怨气都跟老妈子和婆婆诉说,再不然,在新加坡碰到两三个较好的朋友时,他们也成了我的最佳“发泄工具”,或许觉得对方不会觉得我是弱者,而很放心的诉说近况。

最好笑的是,一位是我小学的同学,彼此都已相识了将近二十年,但最近我才敢敢跟他述说自己的困扰,或许发现他已变了好多,思想也不再像以前那么偏激,若是以前,我想他大概会鄙视这位朋友,心想为何有那么“弱”的朋友,为何那么不长进等等偏激的责怪思想,哈哈,所以始终都放不开心怀把什么事都可以跟他全盘托出的。那晚不知为何竟然在电话里聊了超过了一个小时,而且他也很感叹自己认识那么多年的朋友竟然到了今天才敢跟他说出心里的话。他的悲哀或是我的问题?哈哈,成长吧!毕竟人与人的关系就是那么奇妙!要经过岁月的洗礼,经历了一些事情,人的思想才会长大一些,俗语说:“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有时又觉得太客观的面对每一件事情时,自己的身份就会跟“强者”的距离越来越远。哈哈 )

人啊的确是个复杂的动物,就是太会想,又不太愿意让人看到自己赤裸裸的那一面,但又想找个能了解自己的另一只动物。动时不是动,静时不是静,也分不清楚自己要的什么,寻寻觅觅,发现自己原来不外是个蠢蠢欲动的江鱼仔,心里明明有牵挂,偏偏就是要沉默处理一切,肚子明明就塞了很多食物,偏偏就要暴食来解压,明明不会喝酒,偏偏就把酒往嘴里灌,前天还发现“借酒消愁愁更愁”这句话的确没错!阿尼陀佛,哎呀我破戒了~

人生有顺境,也有逆境;人生有高峰,也有低谷;每一道关口都是一个人生考场。磨练自己成长的“良师”,唯有克服过困难,才能在逆境中重生。一味的再作逃兵,问题永远都会跟随着自己。适当的解压,然后再做调整出发,方为人上人! (给自己的话,也给我身边牵挂的人)

p/s : 纯粹发牢骚~ 明天会更好!今天已很好,至少再一次可以坦然的面对自己。

写于一个刚放工回家,觉得老板刻薄,睡不着觉,没有灯光,写下这篇的深夜。
也希望我牵挂的人,你们要过的好好的,至少在我独处的时候,会想起你们。:)

15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长的一篇,把你近来的心情都一一记录了。
我们本来就是矛盾的。适当的时候,发泄一下也不为过。
等你比较空闲时,来个聚会吧。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人生有顺境,也有逆境;人生有高峰,也有低谷

我想最近也领悟了这点,有谁是一路顺到底的。

但是,怎么在逆境中用自身的力量去度过,那是智慧。

yuzhaiskykang 说...

阿勇,
思绪来的时候,我就会像老人家长篇大论起来的,但多数想理清自己的杂念。

还有怕若不再这里更新更新一下近况,你又会说我失踪了而忘了我这位朋友。哈哈

就等我哪天有空,大家再聚聚吧!
(不是敷衍,而是不想放飞机)

俊少,
是呀,难得你已参透,就多读点激励的书,参多积极乐观的朋友,自身的力量或许就会提升,大家加油吧!:)

Selina Woon (美芳) 说...

好可怜。。做工做到凌晨十二点才回到家,真的是非常累。。我能够感受你的心情,毕竟我也有体验过。。

没办法啦。。遇到公司忙起来,我们员工得加班了。。嗨。。:(

虽然你的工作忙还得面对很大的压力,希望你能多多喝水和多照顾你的身体。。:)

提醒你以下,你已经瘦了很多,不要在瘦了,在瘦就不帅了。。(希望你不会怪我)

0rd1n 说...

哦~其实我也是,以前都不喜欢跟别人讲自己的事,死爱脸,结果长大了,发觉,原来分享的感觉也不错,但是还要看对象是谁啦,如果是像吧杀卖菜安娣那样的人,我是不可能跟他讲这么多的~

其实,我喜欢喝酒,不是要买醉,而是喝酒的时候真的很开心,要笑会笑的大声,要哭也哭得快,哈哈哈~

yuzhaiskykang 说...

美芳,
哇!竟然跑到我部落提醒我已瘦了。(感动难过中,我讨厌瘦,于是在暴食中。。。)哈哈,每天都得跟时间赛跑,吃的时间又不定,不瘦才怪呀,没办法咯,谢谢你的关心:)

海贼,
我也很爱脸的,不会轻易跟人诉说心事,但一旦碰到可以相信的人,就会跟他推心置腹。

只是啊,把它写在部落,也得过了自己那关,毕竟有些想法不是人人都认同的,或许在看着这篇的一些人们都在耻笑这家伙怎么画公仔都画出肠了,而且还把自己的缺点都暴露在天空下哈哈

其实我不喜欢喝酒,因我的酒量很差。只是那晚一时兴起,吃了火涡,嘴巴痒提议两位老朋友喝酒,就喝起了。开始还蛮觉得relax,跟着音乐摆动,但到了最后实在不行了,还被他们笑了一场,真是自做自受。

哈哈,喝酒喝到哭?我还没到那种最高境界。:)

Selina Woon (美芳) 说...

不好意识,提醒你瘦。。
不要一时暴食,这样对你的胃会不好。

虽然每天都得跟时间赛跑,但吃饭的时间到,就要吃饭,工作是永远做不完的。。

我很不希望你像我一样得了胃病才后悔。
我已经很后悔了,但初我也跟你一样,工作一忙,我都没吃午餐或晚餐,久而久之我就这样得了胃病,那种感觉是很辛苦的。

希望你不会怪我,我不是诅咒你,只是提醒你。。

happy gal 说...

kor... muz take care woa... feel free to find mi to talk... ya... no matter how bz muz eat... dun skip meals... :)

匿名 说...

不要误会,我不是那个意思。
只是,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

yuzhaiskykang 说...

美芳和快乐小妹,
你们的用心叮咛,我收到了。
谢谢:)

阿勇,
开玩笑啦!
我一直都在,只是暂时躲起来。哈

匿名 说...

你喝了几杯?

匿名 说...

你喝了几杯?

名称/URL 有问题,试了几次才可以

yuzhaiskykang 说...

101,
一杯半的啤酒,差劲吧!再多两杯,我想定会不省人事,哈哈~

名称/URL真的有问题,我也试了几次。

harriet aka 晴 说...

有一段时间没有上来.
嗯,人生不就充满矛盾吗?我也一样常矛盾着.但是,我还是快乐地活着,所以希望你也一样哦.加油.工作忙碌证明自己有价值哦.

yuzhaiskykang 说...

晴,
那么快就跑来这里“回礼”了,哈哈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就跑到你那儿留了言)

我一直在催眠我是快乐的,所以在某时候我是快乐着的生活,至少我还会发出内心的笑。

谢谢你正面的加油声!我只是发发牢骚,发完后,虽对事情也没什么帮助,但至少心情的压迫感较稍微降低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