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08

海角七号 Cape No.7

还未踏入戏院看这部戏时,听闻它在台湾很红,也让范逸臣和林晓培咸鱼翻了身,其他的新闻我也没去留意了。只不过,也听人说这部戏好沉闷。在上个星期五的晚上,有幸被阿洛拉去看了这部戏,之前的点点郁闷也一扫而空,因在这部戏的两个小时半里,我已被里头的剧情搞得爆笑连连。哈哈!短暂的快乐,也是快乐啊!

电影里面的人物有些实在太可愛的,尤其是茂伯,马拉桑,水蛙,很会弹琴的小女孩和代表!也因这些人物的刻画,而让整部片笑声不断。

撇开故事内容不说,只觉得范逸臣所主演的阿嘉,有点让人瞧不起,只因为他自己在台北发展不顺利?就--『我操你妈的台北!』(摔吉他)------ 满腹委屈似的逃回乡下。一回乡就蹲在家里自怨自艾,根本是一种懦弱的逃避行为。


假如,他是因为怀念乡土的美好而回到故乡,那才真的值得敬佩。 反之,令人鄙视。 还有,一个有骨气的音乐人是不该去摔乐器的!(那是失败的懦夫才会做的三流行為)

在台北发展不好,回乡下工作也不敬业,把民众的信当成垃圾丟在家里。 別人好心邀他組乐团,他还跩个二五八万的,对团员和女主角大吼大叫。

好吧,茂伯、水蛙、大大和馬拉桑都很不錯,而且他們很有骨氣、思想也很正面,他們才是主角吧?

哈哈!

海角七号官方BLOG:http://cape7.pixnet.net/blog

8 条评论:

海贼 说...

上次我也是看了这部戏精神振奋起来,现在你又提醒我了,最近蓝蓝的,再去看一次好了,哈哈~

土苯勇 说...

你看得好仔细哦!
我就只是沉浸在背景音乐制造的意境当中。
觉得导演强调的是鲜明的人物性格,故事是七次。

江鱼仔 说...

海贼,
你好可爱!

阿勇,
哪有那个樱桃妹仔细!!!哈哈
其实,我倒没被它的背景音乐迷上哩,
反而是最后那场马拉桑团的表演感动到我!

Claudia Heng 邢曉芸 说...

我不是仔细啦,不过是用心在看。可能是因为我的感情太丰富了吧,所以,比较容易被牵动。

JacQueLine 说...

好羡慕你们有机会看这部海角七号...
不懂我又没有机会看到呢?

江鱼仔 说...

Jac,
不用羡慕,你定有机会看到的。

不过,在戏院看跟在家看DVD的感觉真的不一样咯。在戏院,笑大家一起笑,哭也有人陪你哭。。哈哈。

等你那儿上映了,就找找那个海贼陪你去看看咯,他应该不亦乐乎的。

JacQueLine 说...

哈哈...不用了啦..
那只贼应该是个大忙人..
再说,他已经看过了..
这种戏马来西亚会上映吗?
不好意思,我一年应该只去戏院看不超过5部戏...
不是很懂什么类型的戏才会被播映..

江鱼仔 说...

Jac,
他自己说的:“最近蓝蓝的,再去看一次好了”,所以我想你若“邀请”他,他是应该不会拒绝的。哈哈

我想这部戏大马应该不会错过放映的机会,因都没有“太多”色情和宗教的成份在里头。

若有机会,就约约朋友去戏院看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