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7

刺猬法则

网上发现了这“刺猬”法则,在此放上分享。

两只困倦的刺猬,由于寒冷而拥在一起。可因为各自身上都长着刺,刺得对方怎么睡都不舒服。于是他们只好离开一段距离,但他们又冷得受不了,于是又凑到一起。几经折腾,两只刺猬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距离:既能互相获得对方的温暖又不至于被扎。“刺猬”法则就是人际交往中的“心理距离效应”。

人际关系在现实生活中是一种非常复杂和微妙的关系。人际关系处理的好坏,决定你是否取得成功的关键。如何处理好的人际关系?当你了解“刺猬”法则后,也许你心中就更有数了。

最近生活上的忙碌,有点迷失了,变得有点急躁!或许面对太多的问题要解决,而显得心烦气躁!再也没有耐心听完别人想说的话或是重复的话题,我便直接打断。。next,甚至直接了当拒绝对方的要求。实在有点不像当年刚毕业出来工作的我。从唯唯诺诺的yesman到气势嚣张的nomen。

是生活改变了我,或是我适应了生活?有时觉得做人,要像刺猬那样,当人欺到你头上来,便要使出你的求生武器来保护自己。但当人对你要好时,便可暂时懈下武器,做回自己。

希望生活不会让我以后变得无可一世,目无尊长,还时时刻刻地把我的刺张开。也不要因脚步放快,而把赶不上的人抛之不顾。

该是时候看看了凡的故事了。。。放慢步伐,多点耐心,少点脾气!

2 条评论:

happy gal 说...

dun be too sad le... take care... this is life... tt y u need friends to share all these wit u... friends r important in life... so learn to treasure friends... dun lose le then regret... tt is wat i can sae... friends r to share eerything wit u...

yuzhaiskykang 说...

thanks for concern. anyway, besides friends, family also important in e life. I'm still learning to treasure everything wat i have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