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0

童年玩具

昨晚跟朋友看了《Toy Story 3》。
看到戏中眼花缭乱的玩具,
真让我这个已是过了三十岁的大人
都会情不自禁像小孩般那样
在心中哇哇哇叫得那么兴奋。

尤其是Woody那班玩具踏入Sunnyside托儿所时,
满屋的缤纷新奇玩具,
别说是小孩,
像我这样的大小孩,也可能会呆在那里一整天舍不得出来。
(我呆在那里当然不是玩玩具,而是陪小孩玩玩具)

小时,家境不是很好,
母亲都把我们训练成逛街不能看到什么都想买的小孩。

印象中,我最常玩的,
反而是把自己所画的卡通人剪下作为我的纸玩具。
那时很疯Thundercat, Batmen, Spiderwomen等的卡通人物,
于是就自己画了这些人物。(其实我的画工还不错下的)
最后就自导自演,自言自语地玩起来。
当然这样的举动,吓坏了妈妈,以为生个精神有问题的儿子。

没想到几年后,这样的举动,会遗传到我弟弟身上。
因他也会拿着他的象棋棋子在地上“嘻嘻簌簌,冬锵冬锵”地推来推去不知玩什么。

想想,还是妹妹比较正常,没像我们两个兄弟那么喜欢做导演。
现在她两个大小宝贝的玩具,我妈妈还说会留给我将来的儿女。
哈!真不敢想象,一个小小的玩具竟要扛起薪火相传的责任。

若是我还保留着我的童年玩具,然后传到我儿女那一代,
对着我的儿女说:“阿仔阿女啊,这就是你们老爸当年玩过的玩具。”

那,又会是怎样的画面呢?

4 条评论:

梨萍 说...

不要有浪漫的情怀哦!
你珍藏几十年的玩具让你孩子一过手
还有得剩???
我可是过来人哦!!!
哈~~

yuzhaiskykang 说...

萍,

哈,说的也是。

其实我童年的玩具到现在一件也不剩了啦,我孩子没有这个福气碰到我的玩具,呵呵~

梨萍 说...

看了《Toy Story 3》,真的很好看!
你有注意到吗?一开场那三个逃兵,是我们儿时的玩具呢!!!
真怀恋。。。。

yuzhaiskykang 说...

萍,
哈,那三个逃兵呀,应该是当年最普遍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