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7

与飞禽共度晚餐

从97年第一次踏入狮国工作,裕廊这地方似乎跟我特别有缘。
第一份的工作地点就在这里。
在这生活将近10月后,便从回拉曼继续我3年的象牙塔生活。
毕业后,第一份和第二份的工作又在这里。
命运冥冥中都好像都已经安排好。
兜兜转转的这几年,我的N次工作地点在一年多前又重回到这里了。
写了那么多,也只不过想说有些东西明明都一直在自己的身边,
但都不会好好地去发现它的好 它的美!
一直都在裕廊,但都重来没踏入这里的飞禽公园,说来都好笑!

昨晚公司安排了到这里庆祝公司成立30周年纪念,
我才有机会踏入这飞禽公园。
我想要不然,我一辈子也可能不会来这。
未来这之前,好多同事都在开玩笑,
今晚打算选什么飞禽当晚餐啦,要用蒸,用烤或是用煎的。
阿尼陀佛!善哉,善哉。

放完工,我们便坐上厂车。
六点钟便来到这我从来都没想过会来的地方与飞禽共度晚餐。
踏入大门,在右边,我们便会看到这企鹅探索之旅。



在这里住着200只企鹅,展出的5种品类就包括了洪氏环企鹅,跳岩企鹅,马可罗尼企鹅,小蓝企鹅及国王企鹅。我也不知道谁打谁,资料也是从这里的介绍图得来的。有点意外惊喜啦,不用买机票到南极,也有机会看到那么多只可爱的企鹅。

朦胧之美?
里头太暗,我的手机拍不到更多的企鹅。

在还没七点开席之前,一人四处走动,享受这里大自然的鸟语花香。
在非洲湿地里,发现了凹嘴鹳,它也叫鞍嘴鹳。 还有鲸头鹳。

皇冠鸽?


我不知名的飞禽。

土人的剑耙?

你能说出这里头飞禽的名称吗?



好像小时候,上美术课所绘画的自然画像。当然我画的没那么美!



用竹藤所制的两个休息亭。

一路走向餐馆,经过了喷水广场,在不远处,便能看到一群红彤彤的鸟类在湖中自由飞翔。这里叫红鹤湖。
在这里,真的能体会到什么叫大自然美。心情也随着这里的鸟啼声,风曳树声,感到一丝丝的宁静。

会叫出不同声音的鹦鹉。令人大笑不已。

来到这里,我还是比较喜欢拍飞禽多于拍人。哈哈哈!而当晚的晚餐,当然也和平常吃喜宴的心情一样,闷到透!只不过,席间看到一些同事拼命干杯超high的样子,真的令人替他们捏把冷汗!或许出席这种场合的我,还是没法像他们那么放吧!

6 条评论: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我印象中好像去过,吃鳄鱼肉的。好像是IA的时候~~~

yuzhaiskykang 说...

少俊,
什么飞禽是吃鳄鱼肉的?

匿名 说...

hello everybody...=)

i only know human eat crocodile and crocodile eat anything.. didnt know tat bird's can take crocodile down ?? may be when the crocodile die lo...

me...

yuzhaiskykang 说...

不速之客,
U are very funny. Think Sau Jun went there eating crocodile..not bird eat crocodile. :P

匿名 说...

you asking sau jun which bird's eat crocodile meat ma ??? i get it wrong meh ??

huh...

yuzhaiskykang 说...

Irene,
不速之客驾到!原来就是你。
ya...I am actually asking Sau Jun which bird eats crocodile meat...but may be I also get it wrong..may be Sau Jun means he went there eating crocodile.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