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7

纪念日

天是大马的国庆日,身为大马人的我却还在邻国默默耕耘,为大马赚取外汇,这也算是爱国其中的表现吧!不好意思,硬把自己与这大马特大的纪念日扯上关系。没它,只想提醒自己还拿着马来西亚的身份证。

今天也是我写部落格的五个月纪念日了。哈!死都要硬撑个纪念日来,闷!想起当初的刚接触Blog时,是在MSN里发现以前的同事Tze Eng 把他的Blog网址放了上来。那时傻傻得还不知道什么叫Blog。点击后才知道它的精彩。因好久都没跟这位旧同事联络了,通过这管道,它让我知道了他的近况,也拉近了彼此的话题。

不久后,又从《中国报》里的介绍,发现了可乐。也从那儿偷学了写Blog的一些技巧,如放上音乐器,她少许的写文章的风格。哈!也从她那儿,挖到一些精彩博客,如享受人生榴莲茶馆等。后来自己也忍不住在今年的3月31日,写下第一篇 - 清明。想写一写东西,缎炼已封尘多年的文笔。后来,又从榴莲茶馆那里连接了潇洒走一回天空的感觉。开始喜欢看别人的部落格。看着别人的故事及心情分享,日子似乎也刹那不再沉闷。

写Blog五月,才发现相逢恨晚,爱得太迟。三日不Blog,便手痒心痒。期望每次Blog時可以出口成章,下笔成文,只可惜发觉自己的写作能力远比想像中差。生活平淡如白开水,沒有題材可写,絞尽脑汁,硬把生活中的小点滴大件事,花了几个小时才拼写得出。难怪一看遊覽人數:1165。其中1000猜想是自己在写Blog时回头去检查错别字而点击的吧。人气指数每日收市都交投淡靜,指数起伏不大。所认识会写Blog的朋友又少之又少。反而懂我Blog的身边朋友却越来越多,但来看的,留言的却不多。 有点觉得这里实在闷!把心关在门里,独人自醉!

无论如何,在这特别的纪念日,期待认识更多的Blog友,Blog得精彩,Blog得自在!最后,很感谢那些时常点击我Blog的忠实“读者”(又不好意思了,自我安慰一下)。。。很高兴我的文章或许能感动到你们一些些。顺道在这向在大马或外国的大马人,说声国庆节快乐!

3 条评论:

Darren 说...

刚开始是这样的。其实是有人看,只是很多人没留言。

日子久了,就会累积到一些比较喜欢留言的读者了。

:)

yuzhaiskykang 说...

Darren,

哈哈,承你贵言!

新怡 说...

告訴你:2007年8月31日,就是在新工作的大馬中文博客第一次的聚會。

你缺席了。

不要緊,還有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