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7

香港之旅Day3-庙街夜市

们从东涌地铁附近的购物中心逛了一下后,便打算到“男人街”,即是在油麻地的庙街。在荔景地铁换站后直达佐敦地铁站,再从A出口右转沿佐敦道直行,再右转便抵达庙街了。


我们到这里时,已将近晚上8点了。看旅游地图介绍这里,是因为许多摊档都售卖男士用品为主,故有“男人街”之称。但我却觉得与旺角的女人街差不多。

不过还是觉得走在女人街比较安全。这里有点像吉隆坡的秋杰路。有点乱,有点提心吊胆的。逛呀逛呀的,大伙还是走马看花。


原本打算到别处解决今晚的晚餐,但我的肚子实在不听话,已出现要泻的肚痛。喉咙也开始干了。匆匆又找了一间路旁的小吃面家解决了我们的晚餐,也在那儿来个大解放。
母亲见况,便要帮我叫点清淡的果条面,跟那点菜的Uncle用广东说道:“卑我一碟老鼠粉”,竟然换来uncle的一句话:“这里不是海鲜馆。”这还不用紧,吃完后,我便对那Uncle说要付钱时,他却理也不理我。过后,才从食客知道要到柜台付钱的。在那面家,真的见识了香港的服务水平!

也不知道几点,我们又回到女人街,松清的太太要在那找手提袋。而我就在那儿买了两件T-shirt。母亲买到了她喜欢的手提袋。

就这样,原本打算今晚早点回酒店休息的一天,又是走到脚酸回到酒店已晚上12点的一天!Tony开始佩服我母亲的脚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