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07

香港之旅Day2-香港半日游

7月22日(星期日)凌晨六点,望出酒店的窗外,天空已一片光亮。还以为我的手表坏了。


今天午夜三点半,懵懵懂懂地被床头的紧急灯光刺醒。不知道何故床头的紧急灯突然亮起,怎么关也关不上,害我整夜都难入眠。看到Tony似乎也起身了。便问他为何关不了那盏灯,他还应我是如此的,便倒头就睡。到了凌晨5点,松清的太太打了通电话过来说酒店好像没电没冷气又闷热,不知可以开窗吗(因我们住在29楼)?我才一语惊醒梦中人,便赶快打去接待处问个清楚。接听员说酒店的电流有问题,所以正在维修中。还说那紧急灯不能关,要开窗得叫人来帮忙开。我便打回通知隔壁的松清夫妇,或许大家都太累了,松清的太太可能听不清楚我的交代便挂了电话。

早上7点,大伙梳洗完毕,便要到大厅集合,准备导游带我们去“免费的香港市区半天游”。在等电梯的当儿,因电流还没复原,所以大伙都很担心要从29楼走下大厅。聊着聊着,才知晓原来Tony“今早”不知道我问他问题,他还回答了我的问题,也不知道酒店停了电。原来松清的太太尝试自己打开窗但却开不了。笑着笑着,电梯终于停在我们这楼了,原来有操作员在控制着电梯。幸好不用那么早就做激烈运动!

我们便坐上这辆旅巴开始了我们第二天的旅程!


这位风趣的导游阿明一路上用他那广东腔的华语和英语介绍了不少香港的旅游景点及趣事。


大约早上8点,我们便抵达了香港岛的博览海滨花园(湾仔),也叫金紫荆广场.

[永远盛开的紫荆花]雕塑


它见证了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中国,即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的重要历史时刻


广场每日都会有举行升和降旗仪式


从金紫荆广场望去对岸,便是我们昨晚走的星光大道


半小时后,我们便到尖沙咀谭校长开的《亚洲海天渔港》海鲜餐馆吃顿丰富的早餐。来这海鲜馆,我们可不是吃海鲜,导游为我们叫了这里出名的菠萝包,粥,点心,虾饺和烧卖。的确好吃!


海鲜餐馆里的海鲜生物




一小时后,我们又出发去下一站了。路途中,被我发现了多年前被罗大佑唱红的《皇后大道东》

这一站我们抵达了太平山顶。最靠近中环地铁。登临其间,可俯瞰山下的摩天高楼和享誉全球的维多利亚港景色,甚至可远眺繁盛的九龙岛。



2003年竣工的国际金融中心二期,是全港目前最高的摩天大楼。这座外型被指“像电动须刨”的大厦楼高四百二十米,八十八层。


1993年香港中环广场大厦建成,高374米,78层。


在此大留影!


在山顶逗留了不到半个小时,匆匆在这买了一些锁匙圈的纪念品,我们就被导游赶上巴士了。

一路上我们经过了香港仔的海洋公园,再到浅水湾已是早上10点15分。听导游说浅水湾是香港最高尚的住宅区之一,同时也是香港最受欢迎及交通最方便最具代表性的呈半月型泳滩。

浅水湾海滩绵长,滩床宽阔,且水清沙幼,波平浪静。滩区设有更衣室及淋浴设施。泳滩旁亦有快餐店、餐厅及超级市场。


听导游说,成龙也在此买了一间豪宅。

有趣的警惕布栏



英皇集团正在这建立间娱乐中心


看到这旗布飘扬,便表示会有鲨鱼出现,不能下海。

沙滩上也建有中国古典色彩的镇海楼公园,內塑有十多米高的天后娘娘及大慈大悲观音神像,旁边还有长寿桥等胜景。










导游说香港人很讲究风水。影湾园是由前浅水湾酒店改建而成,现为住宅楼宇。因以前有人说这间酒店挡了香港的风水,而被逼改建成现在中间有个四方洞的住宅楼宇,以便通风水。

影湾园前方的浅水湾商场,建筑高贵典雅而且极富殖民地色彩,十分特别。商场里有多家商店与餐厅食肆,其中一家餐厅更是电影「倾城之恋」的拍摄场地。


下一站,我们到了珍宝王国。




它是香港一座历史悠久、停泊在香港岛南区深水湾的两艘著名的海上画舫,由珍宝海鲜舫及太白海鲜舫组成。里头有西式餐厅,会议和宴会设施。




又听导游说,香港有水上人、福佬人、岸上人、客家人四个族群。开埠之初的香港是一个小渔村,所以,水上人家的种种生活习俗和信仰构成了香港民俗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年的香港,岸上人和水上人的界限极其分明,水上人不能上岸,一辈子的生活起居饮食全都在船上进行,一条渔船就是他们谋生的工具和栖身的房子。


大约12点,我们又到了这间在尖沙咀的珠宝店。


在去药行时,经过了红馆


在药行里,导游介绍了这棵武侠小说里的冰山雪莲。也在这里,我的荷包大出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