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07

喋喋不休功

早八点朦朦胧胧地赖睡在床上,
便听到房外两把女人高昂的声音。
隐隐约约似乎听到有人在暗骂我,
心里开始有点不耐烦。
觉得若是对我不满,为何不直接就对我说。

突然“碰”的一响,从厨房传来一阵玻璃打碎的声音。
下了床 到厨房一看,
原来是老妈子打破了牛奶瓶子。
事因老爸从外头买早餐回来,
婆婆急急忙忙地冲进厨房欲拿挂在墙上的锁匙,
而“吓”到了老妈子。

心想一个“婆媳战争”便要马上开始,
便赶快冲进厕所避避风头,免得被乱剑射死也不知道什么事。
厕所出来后,开始翻看星洲。老爸和婆婆已吃着他们的早餐。
老妈子开始展开她退休后学到的独门功夫,喋喋不休功!
一边在念:“你看现在想快反而弄到更慢。@/#%^ ”
一边在收拾玻地上的玻璃碎。
婆婆则一句也不出。

退休后的母亲有时变得很情绪化,脾气也火爆得很!
只要一丁点事情,便会很极端的往消极的方向而想。
或许以前困苦的生活,让她现在对人不再那么的信任。
或许以前工作的压力,把她变成了铁精刚,刀枪不入!
或许以前。。。现在。。。

有时面对着她,觉得好陌生!
有时真的向她发出不满的态度后,觉得自己很不孝!
听到她那句:老后我不期望孩子会养我的,已准备进老人院度过晚年。
更是心痛!做儿难,做孝子更难!

或许我该接受母亲的改变,犹如老爸和婆婆所说:
“当她在发她独门功夫时,我们当哑巴就好!”
那这个家就能安宁了!

是吗? 我还在沉思着…
真得很想去学另一种功夫,把老妈子的独门喋喋不休功给废了!
老妈子,对不起!今天把你独门密功给公布天下,
原谅孩儿的不孝,孩儿只想看看在这网林里,
或许会有人把另一种功夫秘级传送给我,
把你的喋喋不休功给废了!
哈哈!希望在还没找到之前,你没看到这篇!

4 条评论:

阿洛 说...

我老妈很少‘念’我。
因为我一年就只能见她短短的两个星期。
那就是过年的期间。我近年来和她的感情更好了。
更会和她表达自己的爱。
陪她上街,买东西。陪她聊天。
拉着她过马路。拖这她的手逛街。

yuzhaiskykang 说...

有时在想是不是没常见面的,会特别珍惜?哈!

匿名 说...

有没有想想是更年期?在那个时期,我忽略了我妈的更年期,后来听她娓娓道来,才知道为什么那时她的情绪变化那么大!满难过的,因为那时没人了解她,安慰她。

yuzhaiskykang 说...

Corinne,

你该是查无此人的舞者吧?谢谢你的“提点”。有女性朋友看了这篇后,也是这样的告诉我。我想我妈妈可能中了退休忧郁症吧。无论如何,身为子女的,在父母有生之年,真的要多抽出点时间去多多关心他们。有句诗说道:树欲静时风不止,子欲养时亲不在,满目青山空望眼,劝君惜取眼前人。而我这个唯一在他们身边的儿子,更是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