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8

吉祥月

關於農曆七月,證嚴法師開示時指出,從佛教的觀點,七月是吉祥月,也是感恩月,同時也是孝親月,更重要的是也是歡喜月。然而演變到今天,一到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家家戶戶就要「普」,大肆宰殺、焚燒紙錢,祭拜孤魂野鬼以求平安。

其實,過去的農業社會因為窮,平時吃的簡單,只有年節時可以藉著名目,製造飲食豐盛一些的機會,因此發展出普度的習俗。那個「度」,等於是肚子的「肚」。

證嚴法師認為,現在人人豐衣足食,根本不需要再保存這樣的迷信,應該提升知識,了解七月普度的真正意義。否則殺生害命,祈福變成了造業,燒紙錢製造空氣污染,實在得不償失!

上了慈济的共修会,听了证严上人一番开示后,对所谓华人最为避忌的一个月--鬼节有另一番领悟。

此外,好期待九月12日慈济的2008大爱之夜,谁有兴趣的,可以在这里留个言,我有两张免费入门票,先到先得,呵呵,以免向偶。

日期: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时间:7.30pm - 9.30pm
地点:金沙歌剧院
Sands Theater
200 Jalan Sultan #04-24
Textile Centre Singapore 199018
主办:大爱电视台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大爱之夜那晚会有什么表演?

yuzhaiskykang 说...

亲爱的阿勇,
那晚我其实也不是很清楚会有什么节目,但相信节目定会很精彩!来吧来吧!

虽然今早我已把那两张票给了我放生的朋友,但若你或是还有谁有兴趣的话,我可以尝试去跟我慈济的师姐们索票,让更多有善根的人来感染那一夜的温馨。呵呵~

再让我知道你的决定吧!^__^

思敏 说...

阿亿,我想去。。
想去感染一下大爱温馨的气氛。。
想问一下,你只要跟师姐们索票就可以了吗?不需要付钱的啊?
如果要钱的话,你帮我问看多少钱。。只要不是太贵,我一定去。。
如果麻烦的话,我可以问看我其他也有参与慈济活动的朋友。。问看他们想不想去,可以拿到票吗。。
有什么消息的话,告诉我哦~~ 非常谢谢!!

yuzhaiskykang 说...

亲爱的小敏,
我已替你问桂燕姐了,她会再让我知道如何索票,票肯定是免费的。我下午时分再传简讯给你。

昨晚回到家想回你这则留言,但电脑竟然中毒开不了机,要等到我回新山后把它format后才能用,这几天回家后就要过着没电脑的日子。哈!

匿名 说...

我们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