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07

忙与糊涂心


在的我,难得把自己沉淀下来。
手提电脑重复播放着范玮琪《最初的梦想》里头的歌曲。
听着范范的歌声,有如在平凡中寻找生活的哲学。

现在的家里,只剩我一人独醒着。
婆婆已关门就寝,父亲在外未归,表弟到友人家过夜。
这夜深人静的雨后夜晚,思绪也显得比较清晰。

把时光机调回这星期里所发生的点滴。
有点气恼,有点忙盲茫,
有点魂不守舍,有点倒霉,
有点不知自己在干嘛?!

上个星期六下午,
我才赫然发现自己每天进出狮城的关卡(Access Card)已到期了。
为了进出方便,
不得在星期一回公司拿一天年假,
隔天才去更新关卡的期限,
顺便也可以到一些政府部门和银行处理一些杂事,
还有办理出租房子的手续
及到旅行社看看这十二月假期有什么好的旅游配套。
-------------------------------------------------------

星期二的早上,脑袋大约把一天的行程都已计划好了。
一早陪着父亲到淡杯的移民厅更新护照。
在等待拿回护照的两个小时内,
急忙赶到安乐市把我租客和我的资料呈给发展商,
让他们可以做份房子出租的合约。
然后再还些杂费。
终可以暂时把那间房子租出去,
生活的担子也没再那么重!

过后回家吃了午餐,冲好凉再回到移民厅拿护照。
把老白停在大华银行后,
就搭了巴士进新加坡更新我要更新的东西。
回到新山是已下午三点多,
顺便到大华银行处理转换基金的事务。

然后再到Holiday Plaza走走看看有什么旅游配套。
或许太匆忙,把老白停泊好后,
竟把车的钥匙丢在车里而把车门给锁了。
这已是第三次了!意味着我是时候换车了。
哈!明明自己糊涂,还责怪老白!
花了马币25包了德士回家拿要备钥匙。
哎!真是活该!竟然重复了三次同样的错误!

晚上要上网时,才发现电话线不知何故被切断了。
一断就连续了三天,到了星期四晚上一切才恢复正常。
听人说是电话总线被人偷了,也不是很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整个花园的家庭电话用户这几天就是没有电话好用,也上不了网!
-------------------------------------------------------------------

星期三的早上,老天又开始发起神经,下了几天的连绵雨。
柔佛又有几个地方又发生了水患。
想起去年的水灾,今年的水患真叫人闻雨色变!
只希望今年的雨量别像去年那样多就好!

或许家里没网上吧?!
乘在公司比较空闲的时候,偷偷上了亚洲航空的网站
订了去泰国普吉岛飞机票和酒店。
或许想快,或许是第一次上网订飞机票,或许怕被人发现,
竟然订了后,才发现我订的人数放错了。
搞到最后,这次的旅费肯定是出乎意料的高!
有时出错了,想要挽救,一切也来不及了!
自责?也没有用了!
但愿一切顺利开心的度过这个假期吧?
----------------------------------------------

昨晚会见了一位从去年认识的女性朋友。
跟她相识的过程,现在想起来也蛮可笑的。
我们见面的次数只有那么三次。
昨晚再跟她重逢,
她身边已有老公相伴,
肚里也有了个女宝宝。
跟他们夫妇在咖啡厅聊了两个钟,
心情蛮感触的,
虽然跟他们不算是深交的朋友,
但却谈了很多人生的东西。
在她的口中,更透露关于另个她的消息。
一个人到了某个年龄,
是否还能再那么吊儿郎当?
那么一切随缘呢?
--------------------------------

而到了今天的星期六,
才知道现在所住的共管公寓,
地契的名下,若要从发展商的名下割过来,
又得付上你房子购买时价格的一巴仙。
加上律师费,哇!这个月钱包无端端又破了个大洞!
--------------------------------------------------------

下个星期五,便是12-14在新博客聚
一直想为他们的用心写些什么,
但往往回到家时,不是忙着自己的事务,
就是累到好像死鱼一样。哈哈!很好的借口!
第一次要参与这样的活动,
心情是期待,但带点紧张啦!
哈哈!想想可以和我钟爱的四位和刚认识的博客见面,
当然很心奋!(虽然我是老人家)
当然还得抱着随缘自然的心态吧!

最后

希望明天会更好!与下面的四句跟大家共勉之~
境由心造,事在人为,事行一致,成功可期!

10 条评论:

新怡 说...

好長。

祝愿:事事順心。

yuzhaiskykang 说...

新怡,
呵呵~ 一次过把想写的东西都给写完,做一个记录咯!写那么长,只想提醒自己凡事都不可太急,出错的机会就会相对减低了。在平淡的生活中,寻找另一种生存的心态。

你也一样,祝愿:一切顺利!

匿名 说...

Haha... self awareness is a long journey in our life.... enjoy and have fun :)

Sometimes, I am also as careless as you.... don't you agree taht there is alway tradeoff or price to pay for our learning... CA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当所有的事,一起连着来看,不失是不太顺的一个星期,let bygones be bygones。好好玩个痛快。

年底了,感觉,眨了一眼,然后来到这里~

yuzhaiskykang 说...

振安,
怎么突然用起英文了?哈哈!Just want to say, sometimes the tradeoff or price to pay for the learning is not worth because of your careless. Thus, we must to learn how to let go and b careful.

少俊,
哈哈,越来越觉得跟你很有默契!我已在调适中。放心,我会的。谢谢!:)

匿名 说...

我把文章读了一遍。
呵呵。有时候还蛮喜欢看别人写写发生的一天,一天。
看着看着,有时候也会会心一笑。
我们都是在这么平凡又不平凡的日子中度过。
1214见咯。
(网上订票人数搞错?你也真糊涂呐。)

yuzhaiskykang 说...

Harriet老师,
我让你见笑了,哈哈!就是气恼自己为何那么糊涂。即然已发生,就得去承担了,想多也没用。1214见!:)

匿名 说...

因为所用的电脑没有中文之星:( CA

yuzhaiskykang 说...

CA,
不知你知道吗?其实不用中文之星,Win2k和WinXp都有华文打字的功能。:)

匿名 说...

哈哈, 其实我是个电脑白痴. 跟时代有点脱节:o) 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