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07

1214前传

想把快乐的1214在新博客聚
跟这篇比较伤感的文章联贯起来,
虽然都是在1214之前和当天所发生的事情。
把它写上,分开,我觉得有必要,
因我就是亿的天空里的主宰者或自爽一派。哈哈!

-------------------------------------------------------------

1213一个很气愤的早晨,
虽然过了那么天。。。
心中的理性一直对耳边说
要以平常心去对待每一件事情。
但往往当愤怒的情绪战胜了理智,
人当下就会那么的失控!
而我是那种情绪来得快,去也快的人,
这也不知是件好事否?

好久没有跟人在言语上争吵到那么脸红耳赤了。
虽然通常只有我骂人,
没人敢跟我那么大声地跟我反驳,
事因我不是随便发脾气的人,
但一旦惹到我,
我可不是一只让人欺负的病猫!

有时的争论,不过是个人看的角度不同而已。
没有一个结论说谁对谁错!
在看着这篇文章的你,
若之前我跟你吵到很厉害
或很气我的反怒无常,
或认为我很过份,
我只能说个人观点不同而已,
我有我的思维,
而你也有你的观点,
我无法也没能力去改变每个人的思想。
若你不能认同我的做法,
我也无可奈何,
只能在这说声抱歉!

------------------------------------------------------------------

自杀?
一个在我生活中圈子很久没出现过的文字!

曾经 ~
在人生中的道路上独自走得很疲惫时,
脑海里飘过这两个字。

曾经 ~
心想 随着生命的结束,
一切的烦恼也会因此在这红尘中而结束。

曾经 ~
看过身边最亲的人自杀过的那种场面,
现在想起来心还是戚戚的。

那种不负责任的逃避,
不爱惜自己的行为,
至今,
我还是100%不赞成这样愚蠢的想法和做法。

觉得自杀,
是要用很大的勇气把自己宝贵的生命给结束掉。

觉得若你,
那么有勇气选择这不归路,
为何不把这勇气放在你生活中的道路上?

过了这关,
或许前面有更美好的康庄大道在等待着你。。。

无论你对你人生多心灰意冷,多痛苦,
你都不该 ~ 自杀

朋友,面对人生的低潮时,
不妨把自己的心给沉淀下来,
想想要如何把它克服过来,
想想若你走后,你身边爱你的人为你掉的泪!
请为他们活下,也为你自己而活!

若实在无法脱离这个念头,
找找身边的可靠的亲人朋友诉诉心中苦。
但当你期望别人的关心时,
我还是觉得最关心你的人还是你自己。
请别为了引人注意和关心,
而做出这样的自残的举动。

若你告诉我你刚自杀了,
我不会说出关怀的话语,
请原谅我的冷血的理智。
在看着这篇的你,若我有什么地方得罪到,
也请你原谅,
因我只是真的不想看到我身边的人做出这愚蠢的做法。

----------------------------------------------------------------------------

1214一个忐忑不安的早上,
请别误会是因要参与1214在新博客聚
只不过是公司11点早上开了一个重要的会议。
General Manager终于开口说今天下午会裁员。
之前的谣言也对证了。

裁员这两个字其实对我来说并不陌生。
因在现今经济萧条的社会里,
这样的举动也见惯不惯,
都是为了让公司能生存下去,
或是我不知的因素。

但打工多年,裁员 。。。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伤心的场面。
是因突来的信封,没有准备的心情,
往往会让被裁的人崩溃,
心想为何偏偏是我?
而且在一个那么多人,那么大的公司。。。

其实,之前有人说若被裁,
拿了一个好配套,
走出去,不怕没有路。
讲到好像很潇洒,
但当真正被裁时的感受,
是外人很难去理解的。

其实因我工作的性质,
我一早已被老板吩咐1214的下午要在公司逗留到7点,
为被裁的人做些离职的手续。
所以之前,已跟1214在新博客聚的幕后推手Mavis
说我会比较迟才出席。

被裁的名单在1214下午2点多便出炉了。
被裁者一拿到信封,
便要在当天限制的时间内离开公司。
感觉做法很残忍。
还来不及跟同事道别,
还来不及交待一切工作上的事物,
便好像拿了一笔赔偿金被赶了出来。

一些被裁的同事们,
大部分已在这间公司做超过十年以上的。
在有感情的因素,有些同事哭了。
在很伤人的场面,我不敢向他们道别,
也来不及跟他们道别。

而过后我拿了被裁的名单后,
心情更是沉重。
心想为何他们会在名单上。
因机密关系,有很多同事想向我打听被裁者名单,
我只能在这向他们说声抱歉。
我也只是比被裁者早一步知道而已。

离开公司,前往1214在新博客聚
已是下午6点45分,
坐了同事大雄哥哥的顺风车到杨醋港地铁。
选了一个较远的路线到1214在新博客聚
只想让自己收拾心情,
开开心心的出席这聚会。

明天回公司,看到那些空着的位子,
心还是会点安然神伤。
会想念他们一阵子。。。

祝福他们会找到更好的工作!

5 条评论:

雷門 说...

這是現實,絕對殘忍!

更殘忍的是,中國、印度、越南的幾十億人口正虎視著你我的工作。。。

祝福那些被裁退的員工,因“禍”得福。

Tze Yik 说...

但是我昨天看到online new,新加坡•第3季降至1.7%.失業率10年最低。经济这样好,应该不会裁员才对。

yuzhaiskykang 说...

Raymond,
是呀!现实是惨酷的。这有默默祝福他们了。

书弈,
不会裁,但在我的公司还是裁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世道不一,整个世界现在很不平衡的发展着。
没有固定的饭碗,生活充满变数,未来的日子,靠自己还是?

yuzhaiskykang 说...

少俊,
当然是要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