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07

1214后传

个小时前,写了一篇较沉重的1214前传放了上来。
调适了心情,小睡了一回,
现在想把快乐的1214在新博客聚写一写。
记得我是情绪来得快去也快的人,
而且我的记忆已在日渐减退当中。
深怕时间久了,一些可爱的人,一些美好的事,我就记不起来了。

昨天因忙着自己出租房子的事情和一些琐事。
从新加坡老友松清的家早上7点多回到新山后,
就忙到下午5点多,才打开电脑。
跟少俊MSN聊了一下,从他那里,
知道已有些前晚出席的博客已经贴了关于1214的文章。
又因昨晚又得出席婆婆的81岁的寿宴,
所以只匆匆去了一些博客的家看看他们写1214后的感言,
又匆匆6点多赶场去了,载着父亲和婆婆到Perling出席寿宴。
而到了今天,还是那么忙,
忙着跟老朋友见面,
忙着带他去Kebun Teh的老人院捐钱。

心想今天若不把这篇写上,接下来的日子,
我也得像周杰伦一样大唱“牛仔很忙”
或得学1214在新博客聚的男主持人思斌一样来
一首“恒亿不盲”什么的。。
(哈哈!但我可没有他那么有才华啦!
而且,我也不要像他现在那么红。)
就没时间写写感言了。

其实,从昨早回来新山后,
脑袋里就一直出现了很多文字,
要如何去写这一篇。
因方块文字,所以1214那晚我们一班华文博客相聚了。
深怕自己啰里啰索的文字,会被人嘲笑。。哈哈!
因知道他们之中的华文造旨肯定比我高,
只用了短短的文字,就能带出他们要表达的东西,
而且对这次的聚会成功完成有很高的评价。

而我该用什么方式去把这篇写好呢?
哈哈!其实写了一大堆,就是我的方式,
只要我有时间,文章就是长长的,
若没有时间,就是用偷懒的方法,在文字上用重叠式地玩起文字游戏。

不管你喜欢不喜欢,我还是用回我最直接回忆式的方式去写这篇。
就如写下当时的心情一样。

把时间调回1214的晚上。

到了莱佛士的地铁站,大约将近晚上8点了。
聚会早在晚上7点已开始。自己已迟了一个小时多。
但心情却不是很紧张,或许之前已跟Mavis大姐交待了,
所以就理所当然的迟到。。哈哈,太不给这聚会面子了!
不是没紧张啦,当我在莱佛士绕了几条街,
还找不到哪里是Geek Terminal时,心情就开始紧张了。
我是很好强的人,不喜欢求救于人。
于是,当Mavis大姐在8点19分打给我的时候,
心想这次糟了,还是要求人带路。哈哈!
Mavis大姐不好意思啦!那晚劳驾你跑出来接我。
知道你们安排的节目有少许延迟,希望不是因为要等我。哈哈!
终于看到我之前所写的五位钟爱博客新怡Aka Mavis,感觉很棒!
她真人也是那么有大姐风范,不愧是女中豪杰。哈哈!

8点35分,当踏入Geek Terminal时,只感觉那里地方宽敞,
餐厅的设计简单但时尚,还有个大荧幕。
在还没搞清楚状况下,就看到很搞笑的思斌还有Corinne递上一张问卷。
报到完毕后,也把我的《如何透过买,租,卖 来增加你的财富》交给他们。
过后,在图书交换的环节中,这本书好像是被敏炜抽到了,我也忘了。
哈哈!只知道可爱的Corinne看到长长的书名时,
把它念成《如何透过买猪卖@%^*》
把全场人搞笑起来。
若是敏炜抽到这本书,我想或许不是怎么适合吧,因这本书会比较硬性。
只是感觉而已。。。。

过后,被思斌带进场时,放下包包。气还没喘过来,思斌便把麦克风递给我,叫我来个自我介绍。不好意思,思斌,当场我有点楞在那里,不懂要讲些什么。。哈!只说了:嗨,大家好,我是亿的天空的恒亿。就没下文了。。哈哈哈!我就是如此的酷!

接下来,吃buffer dinner时,已是将近晚上9点了吧。
随便拿了菜肴,在找餐桌时,有点尴尬。
因当看到在场的人都已吃饱在聊天时,又不知要坐在哪儿的刹那,
真的有点不好意思。
又随便找了一张没人的桌子坐下。
当开始吃起我的晚餐时,
幸好小妹思敏(我其中的五位钟爱博客之一)主动上前跟我说声哈罗。
也幸好这一声哈罗,让我不那么孤单吃起我的晚餐。
哈哈!思敏谢谢你的健谈,虽然看得出你也蛮紧张的!

席间,Darren大忙人也上前来了寒暄一番。
感觉他还是那么忙,整场跑,忙着找人填问卷。
很可爱但有点距离感的小伙子。

过后,还有Don,Corinne,Thoo Thoo阿邦的主动上前打招呼。
因当时在吃着东西,也没好好跟你们聊聊。下次有机会再聊吧!

也没把食物吃完,也没把问卷填上,
大会司仪,冷面笑将思斌坦荡荡的女生Harriet
便宣布开始游戏了。
丢下食物,跟大队玩起“有口难言”。。
以抽签的方式,把五人分成一组,共分了五组。
我的组员有文质彬彬的书奕
那晚跟我聊了最多的非博客玉兰(原来是Mavis大姐的怡保同学),
神秘秘的柠檬茶氏
还有一个女生,应该是Raymond的女朋友玲吧?
看着大家的尽兴,之前的沉重心情,也渐渐没再那么重。

到了胡大哥“演讲”的那一段,最让我难以忘怀的,
因大哥你的每一句,都说到我心坎里去了。很感动!
你说很多的留言不如一次的见面。
在现今科技的发达,MSN,email 和 blog 的留言,
往往会让人挖空心思去想对方的当时的情绪,表情等。
很累。。。一次的见面胜过千个文字上的留言。
然后再把行动化为温暖彼此的文字!
那是多美好的事!
(对,忘了胡大哥还有一句话,我们不是来联谊,来交男女朋友。
哈哈!我非常赞同这句话。)

再来到问卷的游戏时,因当时还搞不清楚状况,
以为在音乐停下,而若手上拿着包裹的人就会被处罚,
所以当包裹从玉兰的手中要拿过来时,音乐停下的当儿,
其实都还没拿到,便自告奋勇得出来接受“处罚”。
谁知。。。一片尴尬,哈哈!
当思斌和Harriet看到我手上的问卷时,
20个空格里,只填了思敏和玉兰的资料时,
真的。。。哈哈!不知是好笑还是好气,
因他们问的问题,我一定会答的罗。
拿了以为会被罚的礼物,有点不好意思了!


接下来,觉得没意思玩下去,又刚好身后坐着两位窃窃私语的女人。
回头一望,原来是Mavis大姐和一个神秘又重量级的女人-清子大姐也。
通过Mavis大姐的介绍,才知道她就是每次大洛(我其中的五位钟爱博客之一但当晚没出席的)在留言上称为清子大姐的清子。一翻温馨的交谈中,很高兴能认识到你,清子大姐,你又多了一个小弟了,哈哈!大洛,谢谢你的用心,人虽没到,但你的问好,我已在清子大姐那儿收到了。

在图书交换中,我又好像很荣幸地抽到最近很红的思斌所送出的《当生命需要激励时》。
这本书真的很适合我这样的人看。哈哈!


在最后的分享环节,也让大家有个机会把大家的感言用最实际的言语表达你所要表达的。或许有人是比较习惯用文字来表达心中的话吧,我就是如此。其实是我是一个有很多废话的人,当感觉来时,我会滔滔不绝的。哈哈,但觉得当晚讲得不够,讲得不好!词不达意。

所以这篇写得特别长,把心中的话都写了上来。
第一次踏出部落的感觉真好,虽然其间感觉到有点冷场,
但看到筹委们无条件的付出,
看到每个人的笑容,我会选择留下美好的回忆。

思斌在最后的分享环节中,“警告”我们不能再说谢谢筹委的话语。
在那时,我只谢了Mavis大姐,在这里我总可以跟你们说声谢谢了吧?
大姐,思斌,Harriet,大忙人,Raymond,Gan,Corinne,世群和敏炜,谢谢了也辛苦你们了。

少俊(我其中的五位钟爱博客之一),我没忘了你,只是很遗憾到了最后的分享环节才跟你说声哈罗。 只觉得你很腼腆,又被Harriet他们欺负,很可怜,
不用怕,下次有我替你出头,哈哈!开玩笑啦。

(忘了当时站在我旁边的娃娃,虽然那天我们没有来个什么自我介绍的,可是我知道你是谁喔!因看到你的照片在我的MyBlogLog里出现过,哈哈!看来你也是潜水高手!)

临走前,大约已晚上11点了,在大门碰到了世群,GanWill
很高心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告别。
世群,我没替人打广告,我只是习惯性的把好的事物与人分享。

又是一篇呕心之作。哈哈!

最后上面我所写下的回忆,若有所出入,若有遗漏的地方,
请温柔提醒, 因我老人家记忆不好。
或当天我还没认识的或没出席的博客,期待下次的聚会,会让彼此更认识笔下的主人!

15 条评论:

Darren 说...

walao,不要叫我大忙人啦。还有啊,我很有距离感meh? 哎哟........

思敏 说...

Henry,你还比我快一步咯。。我还没写下当天的感想呢?都要怪那辛苦的台湾之旅啦。。花了2,3天才终于把那6篇blog给完成,够辛苦的~
好,写完这个comment过后,我就要去写1214那篇了~~

告诉你哦,那天我真的是有一点点紧张的啦~ 呵呵,或许因为觉得大家都是工作人士了,而我还在读书,不懂话题合不合?其实,那天晚上我有一直在等待你的出现哦。。又是第一次见面,怕你出现了,我又认不得。。哈哈~

读了你下面那篇,可以感觉你那天的心情应该会蛮沉重的。。就看开些吧(虽然很难做到)。。
我也帮你一起祝福他们。。

很希望有机会能够再和你聊聊。。老实说,在msn上,我还常常不知道如何接话,或许face to face 会容易些(我也不知道会不会)。。
期待有缘再见吧~

yuzhaiskykang 说...

Darren,
好啦。不再叫你大忙人了。叫你大忙人是因为每次看你的文章,你都说到自己忙到要死酱么,哈哈!距离感,第一的感觉啦,别介意。或许该说有代沟吧,毕竟,我老你那么多岁,呵呵~

思敏,
看了你的留言,觉得好好笑喔,怎么怪起台湾之旅了。当初我写下我的香港之旅和龟咯岛马六甲之旅,也用了几天的时间去写。毕竟,我们都是属于把当下的心情及事物写下的博客吧,长篇大论的,哈哈!有时赶不上时间上的脚步,就会很懊脑。小妹,记得凡事要自在,要不然你会写得很辛苦的。

其实,面对我,你无须太紧张,我是一个没有杀伤力的哥哥。哈哈!或许当时的我,在赶着把食物吃完,而没尽量找话题吧。让你觉得有点战战竞竞。呵呵~

谢谢你为他们祝福。

在MSN里,我都是看心情的。。哈哈!能谈就谈咯。一切随缘。。大姐他们好像在安排华人新年唱K或捞生的,下次再见吧!记得了,面对我,不用紧张。哈哈!

thoo2 说...

亿的文笔好好噢,我看你是出席的博客当中写得最长,最详细的吧。

harriet aka 晴 说...

亿,希望1214有让你之前沉重的心情好一些.很用心的文.
还有,我没有欺负少俊哦.逗他玩的,他超可爱的咯.哈哈.

yuzhaiskykang 说...

土土(你的中文名字是这样写吗?哈哈)
谢谢你的赞美,哈哈!我的文笔其实也没怎样。至于,我是出席的博客当中写得最长,最详细的?我想还不是咯,因还有些博客朋友还没写呢!哈哈!

晴(还是用中文比较亲切),
那天的聚会,的确让我的心没那么沉重。。哈哈!你也有功劳喔!呵呵,只觉得少俊很可怜,连最后的分享,也给你们弄到不敢发言。哈!

匿名 说...

不要被少俊的样子骗了!他也是会欺负人的!
少俊,我在说你的坏话!!!呵呵!

新怡 说...

又是大姐前,大姐后。
看來,你真的是『五行欠打』

yuzhaiskykang 说...

Corinne,
不可以在这讲我钟爱博客的坏话!(他真的会欺负人吗?私下再聊~)

新怡,
叫惯了很难改口,别生气 ~
对了,那天说好要研究Mobile Blogging,但都没有机会,哎呀!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爆笑。
这么长。
我不暗辞令,所以麦克风是不属于我的。
CORRINE说的也没错。呵呵。

LeMontEA 说...

神秘秘的柠檬茶氏

呵呵,因為我低調嘛,下次多聊聊吧!

Tze Yik 说...

我的名字写错了!是“书奕”

yuzhaiskykang 说...

少俊,
不好意思,我好像太啰嗦了!嘻!至于Corinne说得对不对,要等我真正跟你混熟了,才知道了,哈哈!

LemonTea,
下次别那么神秘低调了。你又不是见不得人啦!哈!

书奕,

我改了,谢谢你温柔的提醒。:)

mw 说...

那本书是我拿到了,虽然现在暂时还派不上用场,
但希望很快就可以派上用场了。谢谢你~
那天,我好想么怎么跟你聊到天喔~
下次再聚吧。

yuzhaiskykang 说...

敏炜,
谢谢你的留言,真的希望那本书能帮你增加财富吧!哈哈!你那天也很忙,下次有机会再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