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7

人生五章

(一)
我走上这条街上 人行道上有个深洞
我掉了进去 我迷惑。。。我绝望了。。。
这不是我的错 费了好大的劲力才爬起来

(二)
我走上同样的这条街上 人行道上有个深洞
我假装不知道 不过我又掉了进去
我真的不敢相信 掉进同样的那个深洞
但这不是我的错 毕竟我费了好大的劲力才爬起来

(三)
我走上同样的那条街上 人行道上有个深洞
我站在那儿看着它而不动 但我依然掉了进去
挣开眼睛自己在那里 我知道了 这是我的“习惯”
这是我的错 立刻爬了起来

(四)
我走上同样的那条街上 人行道上有个深洞
我绕道而行

(五 )
我走上了另一条街上

6 条评论:

chengsun 说...

有没有尝试填补那个洞?

yuzhaiskykang 说...

清山,
你好像成了我的启蒙老师了。哈哈!每次丢给我的问题都挺高难度的。可惜我是懒惰又自私的人,我宁愿选择走上了另一条街上,不想那么执着地填补那个无底洞而逗留在同一个街上。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有多少街可以走?想起林忆莲的歌曲诱惑的街~

匿名 说...

何不跳过那个洞,那不就可以了吗。补洞需要时间。。。。。。人的一生没有那麽多的时间。

yuzhaiskykang 说...

Vincent情圣,
可要你教教我如何跳过那个洞了,尝试假装不知道,尝试看着它而不动,都会掉了下去。我的脚很短的,跳不过的话,还不是一样掉了下去?做人何须那么那么执著呢?哈哈!走上另一条没洞的街,不是更省时吗?

yuzhaiskykang 说...

少俊,
忘了回你这则。你有听过条条大路通罗马吗?哈哈!诱惑的街可没听过,有空我会上网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