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08

秋天的落叶


(照片取自于网上)

叶离开曾经灿烂过的枝头,叶的生命也就终结了。
原来的青莹变得泛黄枯竭。
它离开枝头时的那一瞬,我觉得很美很美。
落叶在告别辉煌时的飘逸洒脱。
它有落泪吗?

当放工回到家,从母亲口中知道你
最终在今天的凌晨抵不过死神的呼唤,
便撤手人间西去,
心里就是倍感惋惜和心痛。

自二十多天前的一场车祸,
开了两场大手术,
花了大约整马币150千,
但最终你还是走了!

那一天的十日,没上首都之前,
父亲一直要我载他到医院看看你,
但父亲却把医院的名字和地址给搞错了,
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你住的医院。
若是平时的我,定会大骂父亲,
然后驾着车放弃寻找而赶上首都去了,
但很奇怪的事,
我竟然没有!

忍住气,问了堂弟正确的医院名字和地址后,
很耐心的把你给找到。
看到你身上插着的血管,
你身后一大堆帮你呼吸的仪器,
就是为你心痛,
当我们跟你说要离开时,
你还很有意识的跟我眨了眨眼。
原以为你就此能度过这难关,
但。。。

人有旦夕祸福,
若是当时我就此放弃寻找,
今天的我定是充满遗憾!
虽然每次见到你,都很讨厌你问我的人生大事,
但就知道你是关心我的,
而且在当年父亲生意失败逃到家乡去时,
你也没带有色的眼光来看我们。
水叔,请安息吧!
你的侄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