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8

不支?逃避?

开工至今,不过是短短的一个星期,今早便发了个简讯给老板要拿病假了。

事后,母亲大骂的说:“你才做不久,便拿病假,会给人家很不好印象的,若是我,死撑都会死去工作的!”

哈!有时真的蛮佩服母亲的意志力,反观自己,真的是“不耐型”(潮洲话的俗语,意思是吃不起苦)!

婆婆又说:“没有啦,那几天他没工作时,又一直跟朋友在外头“冲”,还去爬上什么山,充什么电啦,回来之后,就搞到什么电都用完了。”

哈哈,说的也是,充电之旅,只写了一篇,就觉得心虚了。

刚过的星期五早上,突然接到老板的任务,要我晚上留下来在顾客那儿加班。

也没问有加班费或津贴什么的,就是想留下来学学新的东西。于是,在顾客那儿呆到了晚上十点半。过后,想到隔早十点又得回到顾客那儿继续未完成的任务,便拨了通电话给老友,看他要不要收留我这只鱼仔一夜,因有点受不了关卡人挤人的场面,还有多趟的转换交通的次数和时间。

那晚,做完工后,得到朋友的允许后,便在老友家留宿了一夜,一件衣服穿了两天。幸好隔天后,同事们的眼力不佳,认不出我的衣服是穿了两天的。。或是他们嗅觉佳但不好意思问,哈哈!

那天的星期六,工作完毕时,已是下午三点多,趁还没回新山之前,便买了份报纸想找找房间。打了很多通电话,终于约定了两个房屋经纪在星期天的下午再回来新加坡看看房间!已有两年又七个月没住在新加坡了,看到现在的房租,竟然飚到两个人住的一间房间要新币550至750以上,真的是叫人吃不消!(对我这个穷人来说)

星期天的早晨,起身后便开始感觉到有点发烧的症状,喉咙干燥,手脚发冷,但下午还是硬着头皮约了朋友到新加坡看房间。也不知为何,现在要找间房间,还真不容易,约好的屋主竟然到新山了,房间没得看,便跟朋友继续看报拨电。

最后,终于看到了一间,两个人住的房间,新币550,环境是不错,就是嫌它小了点,过后还是把它推掉了,就是想再多看看几间,然后才做决定。房屋经纪昨天已问我:“你打算几时要搬的?8月1日刚好是农历七月了哦,要搬就趁早!”哈哈!突然杀出这一句,也不知要我如何接下去。

昨天傍晚回到家,身体已发冷到不行,陶子的《星光大道~二》只看了五分钟,便爬上床睡觉去。

是不支?或是想逃避?今早就是赖在床上不想上班,想忘了时间的钟,就像写上这篇,为何病了还不去休息,写了一大堆,想搏人同情么?哈哈!当然不是,纯粹是病到无聊,想写写东西发泄而已。。。当然现在的身体是比较好了。

没去看医生前,老白又出状况了,修了马币300块,希望它还能陪伴我多一阵子!

2 条评论:

海市蜃樓 说...

看,捱坏了身體更痛苦。快點找閒房吧。

多喝水,保重身體哦!

yuzhaiskykang 说...

海市蜃楼,
知道了,谢谢关心!^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