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08

重温令狐大侠

好久好久没听广东歌了,几乎都已忘了令狐大侠许冠杰曾经唱过的歌曲。昨晚,在机缘巧合下,拿到两张免费许冠杰Live演唱会,拉了我认识了十年的爱人Sotong,便匆匆赶往新加坡室内体育馆看Sam Hui去。

听着许冠杰开场的开心歌曲,到了中间猫王的经典歌曲,再到点唱环节,浪漫抒情歌曲,最后的Encore部分,都让我这只小鱼惊喜连连。没想到自己竟然还会有好多首歌曲都能跟着许冠杰一起哼。

因还没到体育馆时,小鱼只记得令狐大侠的一首《沧海一声笑》,所以当令狐大侠还没唱的这首歌时,一直都在烦旁边的日本Sotong说为何还没唱这首的。。。哈哈!只不过,还好其间都已被那些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如《最紧要好玩》,《双星情歌》,《天才白痴夢》 ,《半斤八两》,《学生歌》,《打雀英雄传》,《鬼马双星》,《Vincent》等等陶醉其中,不至于被我的爱人扫两巴掌叫我Shut up。呵呵!

很喜欢许冠英嘉宾演唱的那一段,或许他的幽默博得听众的喜爱,当他唱着凤姐的《掌声响起》时更显得抢尽了他哥哥的风头。另外,令狐大侠2个儿子怀恩和怀谷也是当晚的表演嘉宾。

那一晚,令狐大侠唱了好多歌曲,也勾起了我当年八十年代的回忆,感觉是窝心温馨的,尤其那一段浪漫抒情歌曲的部分,当整个体育馆灯光暗了下来,看到荧光棒的的闪烁灯光,体育馆上的灯光效果,配上许冠杰的抒情歌声,感觉就是浪漫!Sotong你说是吗?

听到最后的那首《浪子心声》,也不禁哼着:“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10 条评论:

chengsun 说...

永远的歌神. 我喜欢他的儿子... 的名字, 怀谷怀古, 虚怀若谷.

yuzhaiskykang 说...

清山童佬,
我比较喜欢你。。。的名字,清山轻轻的山风,但也不禁让我想起了《天龙八部》的秋水和天山。不知她俩死后转世变成了什么?

匿名 说...

谢谢你那晚的邀请,很enjoy当晚的表演,感恩一切(还有美芳的票)!你叫我爱人,难道不怕吓跑“马子“吗?我给Sam 的演唱会打7.5/10分,因为是free的,所以加多一分!Haha......Zzzz

yuzhaiskykang 说...

苏东爱人,
竟然都已公开叫你爱人了,还怕什么“马子”?何况那只马早就不知跑到哪里去了,到现在都还不献身!!!

竟然学人打分喔,酱那晚我的表现你打几分??呵呵。。。

对了,都忘了跟美芳妹妹说声....谢谢!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经典!!!!!许冠杰!!!!

我喜欢他的浪子心声。。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吓着我了~~),不过好歌!!!!

Selina Woon (美芳) 说...

很感动看到你和tony说演唱会很好看和那么enjoy。。:-)
我还很担心会很闷呢,还好不会。。

你们不必那么客气根我说谢谢,我有点不好意思。。嘻嘻。。

yuzhaiskykang 说...

俊少爷,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为什么会吓着你?我的主题曲哩!!!下次等我变阿Sam哥,在放你喜欢的《浪子心声》,好吗?

芳芳,
我也很感动,你竟然成全了我们俩,你的大恩大德,我一辈子都没齿难忘!这句谢谢该讲的。

匿名 说...

这里是许冠杰大儿子的部落格
大家可以到这里把当天的感受传达sam知道
在七月温拿5虎就要到新加坡办演出
他们是现场最会炒气氛高手中的高手哦
这演出值得期待

yuzhaiskykang 说...

没放上名字的朋友,
你好像也忘了放上许冠杰大儿子部落格的地址。真的跟我的爱人苏东一样,都是苏东苏东的。温拿5虎的演唱会,你有免费票给我吗?呵呵~

匿名 说...

我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