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8

达尔文

去年的观音诞刚好落在新加坡的公共假日,而今年的观音诞却没有。放工回到家,冲好凉后,便独自到楼下的观音庙出席所谓的“晚宴”。今年吃不到的第三道菜,便离席了。

回到二楼的房间,习惯性地打开电脑,听到窗外的喊标声,虽然有点吵杂,但都已麻木。去年还跟母亲说:“真受不了!吵死人,这里若是新加坡,早就被人投诉了。还有观音诞为什么还吃荤的,明年我不吃了。”

但今晚,父母又习惯性的捐了钱,又要我意思意思去应酬下这晚宴,要不然就“浪费”了。做惯“孝子”的我,又是傻傻的下楼去,意思意思吃了两道。。。听到议员的恶心献词,喊标声,不喜欢这种场合的我,破了去年的纪录,吃到第三道菜肴,就跑了上来。

已将近11点了,晚宴才刚结束,被那吵杂的音乐吵到不能入睡。就想听听蔡健雅的《达尔文》。有人能告诉我什么是达尔文吗?为什么观音诞还大开杀戒,吃鱼吃肉的?

或许,有些事情就根本没有答案,知道了也无济于事!

还是去睡觉吧!

7 条评论: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今天观音生日哦。
南无观世音菩萨。
契子祝生日快乐~

匿名 说...

查尔斯·罗伯特·达尔文
http://baike.baidu.com/view/6739
.htm

yuzhaiskykang 说...

少俊,
我也是观音契子哩。昨天忘了祝她生日快乐!糟糕,只会埋怨这埋怨那。。

帅哥勇,
谢谢你的用心啦。原来达尔文是一位科学家呀,我还以为什么淡米文之类的。。呵呵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是吗。
妈妈应该在大马有去拜拜。
我就。。。。 连观音旦都不懂喔。。
呵呵。
如果是周末,比较方便。

yuzhaiskykang 说...

少俊,
一个心意就好。至少你那天还祝她生日快乐了!

匿名 说...

你楼下的观音诞活动主办者应该是道教,而非佛教~~

yuzhaiskykang 说...

Sotong,
我想也是,一个观音诞在不同的宗教,庆祝的方式竟然有如此大的分别。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