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08

思想的小鱼


每一汪水塘里,都有海洋的气息。每一颗石子里,都有沙漠的影子。
所以诗人才说:一支三叶草,再加上我的想象,便是一片广阔的草原。

走在秋月的田野上,我想起一位诗人对老托尔斯泰的叩问:一切成熟了的,都必须低垂着头么?没有错,我们走过的每一步路,都将成为往事,无论它们是欢乐的相逢,还是痛苦的别离。

但是请你相信,无论是热切的期待,还是深情的追忆,我们所唱过的每一支歌,都不会转瞬消失,如同罗莎"卢森堡所言:"无论我走到哪里,只要我活着,天空、云彩和生命的美,都将与我同在!"

狭隘而自私的心灵,可以变成自己的地狱,广阔而开朗的心灵,却可以成为他人的天堂。地狱和天堂,只有一层之隔。而一切嫉妒的火焰,总是从燃烧自己开始的。

一位年老的作家告诉我说:"你的双脚,踏碎了多少时间?但不要懊悔吧,只要踏得真实,谁的步子,都会有深浅。"

在你终于赢得成功的鲜花的时候,难道你不怀念往昔的路口?在你重新营造成功的华贵的屋宇里,难道你不怀念昔日的木头?

看到这则朋友依苗来的文章,心里就期待有朝一日,自己的文笔可以那么诗情画意,那么的有共鸣,期待有朝一日变成了李白坐在小舟上喝着酒,吟着诗句。期待有朝一日博学多才,成为了名人。呵呵。。。一直期待期待期待。你不闷,我都闷啦!

有些东西真的是学不来,我写的文章风格,或许有人看了喜欢,有人看了恶心。但每当看回自己写过的文章,都会很多思绪,从之前的《闷人之路》的闷人到《亿的天空》的亿,短短的一年,让我更了解自己,也让我体会了很多事情。

有人曾经问我写部落的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当时我的回答竟然是没有。。有人曾经说我写部落已写到中忧郁症,我也没否认。或许透露太多,除了让自己更了解自己以外,也让更多人从我的文字上更深一层的解读我。

记得有一天,一位不是很熟的同事突然告诉我她听某某人说我有写部落,而且还叫她多多跟我学习,听了之后的反应,我竟然是“惊惶不已”!她看到我奇怪的表情,便马上说:“放心啦,我没看过你的部落。”好奇怪的我!

或许要改改一下我部落文章的风格。。。要自己变成什么就变什么?哈哈!写部落写到变疯子了。。。放心,这次我只是想做一只会思想但不乱想的江鱼仔。

8 条评论:

匿名 说...

在写部落格时,没有负担就好了。不用迎合别人的口味,他人如果不想看,逼他也没用。

yuzhaiskykang 说...

阿勇,
没迎合别人的口味啦,当初写部落的目的,想法很天真很傻。^_^

只是写了刚好一年,心态有所改变啦。但我写部落,一直都在迎合自己的口味,觉得腻了,就变啰,管人家爽不爽,自己爽就好了,只要不诽谤伤害别人就好了,别人看不看我的部落,随缘就好!

像写出这篇文章,也是让自己爽的。只是写的时候,思绪会很多,就像在跟自己说话。很怕有一天,写到把自己的隐私全盘供出,就真的会像“陈奕迅”那样轰动,就惨了。哈哈!

雷門 说...

江小魚?!
《絕代雙驕》的小魚兒!

有眼不識泰山啊~失敬,失禁!

yuzhaiskykang 说...

江边鸟?
我才有眼不识哦一哦呢!原来你还有另外一个部落,有空我可要去偷师了!请柴经师夫先受我一拜,小鱼儿愿做你的徒儿!什么十大恶人我都不管了。哈哈!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waa~~~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yuzhaiskykang 说...

俊少爷,
哇什么?你没看过小鱼儿游泳吗?只是我这只比较勤力多点,一天到晚都在游。。。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不是惊讶

而是。我昨天的SPEAKER开得很大声。
然后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出来。吓了一跳~~

不用紧,好歌好歌!

yuzhaiskykang 说...

俊少爷,
哈哈!这样都吓倒你!你也太胆小了吧?下次放更吓人的来吓吓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