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08

一个温馨的晚上

Photobucket


来了《心连心》中心两次,昨晚却是第一次那么地近距离跟许哲大姐和忠义大哥度过了一个温馨的晚上。要不是忠义大哥说出许哲大姐的年龄,我真的看不出她已是一位110岁的老人家了!!!

因自己是潮州人的关系,听着她用潮州话跟我们这几个“年轻人”(我勉强也算是吧!哈哈!)交谈时,就是很有亲切感!

很奇妙的是,她昨晚好有兴致地把我们五人的华文名字加以诠译一番,最搞笑得是把我的华文名字诠译为“May may come, may may go, even river go, i will remember you forever"。大致上是这样子啦,我这个老人家就是记忆不好。。。哈哈!那时听到她那样的解说,突然觉得自己的名字变得好浪漫哦!

跟他们相处的短短一个小时多,就是觉得他们很风趣,急智和快乐!!!

到了最后,我们的雷门主动开口想跟她和忠义大哥来张大合照。

许哲大姐开始时,其实是很不愿意上镜的,而且还丢了一个问题给我们,要我们给她一个理由为何要拍照!当时的我们很理所当然的回答说:“只想捕捉着这美好一刻!”

许哲大姐好有哲学的又回了我们:“美好的一刻,记在心中就好!”

虽然我们几个小朋友一时间不知要如何回应,但许哲大姐已经摊开手微笑地说“Yes!但只可一张!”

因此,这张大合照,我始终觉得得来不易,也觉得有些美好的事,真的记在心中就好!但我就是忍不住要把它写上一章!

2 条评论:

雷門 说...

億,被你搶先博了!

110年的人生歷練,不是蓋的。

"Man may come, man may go, I will remember you forever"

她確實看見了人來人往,包括我們。

yuzhaiskykang 说...

雷门,
哪敢抢啦!只是昨天比较有时间,就忍不住写了下来。哈哈!我还蛮期待你的分享呢!

人来人往,许大姐的确比我们看透更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