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08

人生花无缺 人生江小鱼

那天心血来潮,原本只想做只平凡不乱想的江鱼仔,却被雷门挑起了武林瘾,就“阴阳差错”的变成了古龙笔下的灵魂人物 - 江小鱼(小鱼儿),哈哈!而且还当得蛮过瘾的。

或许有时忘了自己,忘了现实,暂逃离到了另一个世界,自得其乐地扮演着另一个人的角色,也是一种舒缓压力的方法,一个暂时抛开烦恼的娱乐。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深怕自己会有那么的一天被搞到精神分裂,再也分不清自己谁是谁了?幸好在前几年,没被什么新加坡的绝对SuperStar,明星偶像吸引而去试镜,要不然真的入选当起了超级明星,某天新加坡《新明日报》或《联合晚报》的头条一定会出现这样的字眼:“四眼田鸡精神错乱在樟宜一带当起空中飞人”。哈哈,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事,将来也不会有,我是讲当起空中飞人啦。

(但,真云,我真得还蛮想念当年下乡团,我扮演爸爸的那一场戏,掴了我女儿一巴掌的一幕,哈哈!)

那天自以为是江小鱼过后,还真的跑去找找《绝代双骄》的资料。想扮演一个角色,我也要做功课的,谁知发现了下面这篇文章。我还以为江小鱼只跟我同姓,哪知小鱼儿的一些性格还跟我蛮接近的。 哈哈!好无聊的我!

很多人都看过《绝代双骄》,看了无数次,直到这一次,才有那么深刻的想法。其实有时垃圾的影视也未免是垃圾,虽然都是情情爱爱,打打杀杀,分分合合,哭哭闹闹,觉得剧情也没啥吸引人的,也许从一开始的名字,就能猜到它是啥内容的影视,也真没啥好看的。。。。。。

其实看这部电视的目的也没啥,因为有明星,有好看的武功(可能是钟情于武打影视剧吧!)。所以一直守候,里面有两个主要人物,江小鱼和花无缺。有人说孪生兄弟一般都会有性格差异,而且很明显的,在这里我不知道他们的性格差异是环境的影响还是天生如此!在这里不管他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性格差异,我们只认识那就是一种差异,性格差异!

江小鱼呢,生性活泼好动,虽然表白上感觉很坏,油嘴滑舌,脑壳里面都似乎随时都有坏主意在蕴酿着。其实呢,他给人的感觉就是那种很可爱的,说话呢就不用考虑后果的那种,因为在一起感觉大家很随便,很开心,也很轻松。

花无缺呢,天性高贵,温而文雅,风度翩翩,气质不昂,给人一种又敬又怕的感觉,想接触这样的人呢,却又害怕高攀不上。主要是他不怎么笑,让人感觉那样遥远,感觉近在眼前却又仿佛是在天边。其实呢,也许他也很想笑,很想开心一点,轻松一点,可是就有那么一种感觉在压抑着他,好深!

从现代的角度看他们,像江小鱼这样性格的人呢,人际应该会很好,朋友多,即使有异性想接触,也给人感觉这人很平宜近人,嘻笑成片。日子虽然平凡但是很开心而且多姿多采,重要的是生活过得非常轻松,不过呢,给人的感觉却有点懒散,好像大气不成的样子,其实那只是一种表像,也可以说是深藏不露,不过交代他的事呢,一般都会努力完成的。

而花无缺这样的人呢,可能会有很好的事业,也相信他肯定有那个能力。但他总给人的感觉会比人高一等,所谓高不可攀, 别人想接触他又却很恐惧他,所谓望而生畏,望而止步。所以,朋友(那种什么都能说的)应该不多,生活过得很压抑,生活中少了很多欢声笑语,日子过得相当平淡,乏味!生活自然也就觉得累了!

你的生活,有时像江小鱼一样,充满欢声笑语,也时也能让花无缺那样不知道笑和哭的感觉。所谓喜乐无常,你不能左右你的喜乐与哀愁,但你能左右你的心情。谁都希望生活过得轻松而又多彩,可是情绪却又让你控制得体无完肤,心不成形。其实你能体会到这些感情,说明已身经百战。

有的东西没有偿试的可以体会一下他的滋味,虽然有些东西不现实,不过你可以在瑕想,瑕想无边!有的东西,可以通过某些方式才偿试,像网络和游戏,感觉就像是现实中那样,你经历过了,知道了他的味道,自然你也不会去再多想它了,那叫心已得到升华了。所以现实中的你,生活中的你,还在过日子的你,你得努力体会另一份轻松快感的生活。

所以说呢,按自己的方式去生活,幸福就在你心里。要笑就大笑,要疯就疯狂,要哭就发泄。。。。。。生活由你主宰,因为你是主人!!无论你是江小鱼也好 (如果你变得深沉,似乎别人觉得你是在开玩笑,在演戏),花无缺也罢(如果你变得开朗一点,别人也许会觉得你今天不正常,肯定图谋不轨),只有按自己原有的生活去生活,只是改变一下心情,改变一下状态。遇到欣赏你的人,你就没有失败,就永远是生活的强者!

7 条评论:

匿名 说...

恶人谷小鱼儿,

怪不得前些日子你帮我们这群行走江湖的人士分门派。

华山派苯苯上

匿名 说...

唯小鱼仔,
你干嘛没事的神精系的??
很不习惯哦!!

自然点比较好啦。。猪头鱼仔。。

yuzhaiskykang 说...

华山派苯苯,
还是只有你懂我的心。感动又感动!

美人谷的漂漂,
很不习惯么?我就是这样自然的啦!你只是被我的外表欺骗了,这才是我的真本性,哈哈!

为何你跟一位仁兄一样,都喜欢叫人“猪”的。你喜欢的话,可叫我小鱼头。

匿名 说...

哈。。。我们已经有鱼头妹了,又多了你这个小鱼头。= P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换歌曲了。
哈。
不是我的年代的歌曲。呵呵~~~

匿名 说...

哈,那你还真自然的有点神精~~
你比较像猪头。。哇哈哈。。
开玩笑,不要生气啦。。

yuzhaiskykang 说...

华山派苯苯,
哈。。多一个不多啦。

俊少爷,
听说我只大你三岁,我跟你的年代相差很大么?呵呵~下次选一首Sally的歌来吓吓你。

美人谷的漂漂,
习惯了啦,你的口头啴!我大人有大量,不会跟美女计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