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08

我们的饭店

认识我的人都知晓我是个饭桶,无饭不欢!
一天内若不吃饭,肚子定打鼓抗议!哈哈!
今晚恰好在新传媒第八频道看了一部关于“米饭”的感人写实剧。
戏还没开始,就被蔡淳佳的歌声给吸引着了,尤其下面这段歌词。

多少的朋友来的来走的走
聚散从来都不给任何的理由
转过身以后才忽然感受
你一直都在背后

握着你的手走过快乐和难过
黑夜白昼每个人都会拥有
人生是没有定律的一种节奏
不如用心去感受

快乐的一刻胜过永恒的难过
黑夜过后就有日出和日落
两个人走不会寂寞
每一刻都会珍惜都会把握
庆幸有你爱我

哇!受不了,平时的我在这晚上八点一定“跑”进房间打开手提电脑了,因好久好久都不看新传媒的节目,但但今晚我却乖乖地坐在电视面前一个小时都没有离开过,而且,被里头的剧情感动到。。。。。不好意思讲了。。哈哈!

原来这部新年写实剧片名叫《我们的饭店》。今天的剧情是说到莉英(陈丽贞饰)是在大范(王沺裁饰)的一间饭店当洗碗工人。因丈夫早逝,所以只能独自辛辛苦苦地把孩子养大。可惜,她的孩子却很叛劣,每次把母亲为他做的午餐便当(饭)倒了,然后就抢朋友的食物(薯条汉堡包)。在他的心里,终是认为别人的便当是好的,而自己的永远是最不能见人的便当。

当有一天,莉英(陈丽贞饰)发现她得了胃癌,在她推进手术室开刀的那刻,她的孩子才发现自己错了,或许深怕自己再也吃不到母亲为自己做的米饭。当他握着母亲的手,又分开的那一刻,他妈的。。。蔡淳佳煽情的歌声又响了起来。。。真得让人好感动。。或许故事是老套了一点,但从这个短短一个小时的剧情,你又能领悟到些什么?体会到些什么?

而我之为今晚的这部短剧而感动,是因觉得一切的幸福不是必然的,当它在悄悄在你身边溜走时,你要后悔,都为时已晚!趁着这佳节,好好珍惜你身边亲爱的人吧!还有当然别忘了吃顿团圆饭,无论是家人,还是朋友!

4 条评论:

阿洛 说...

饭桶帮的人还有我和Bikini Potato 妹妹。
嘿嘿。。。 对我来说,我可以忍受菜不太好吃。但饭千万不可以难吃!

突然又idea!!!
我新年过后带大伙去吃好吃的鸡饭!^__^
说到吃突然就开心起来了!哈哈

匿名 说...

嘿,谢谢你寄来的贺年卡。看到‘那片天空’的时候我一直在猜到底是谁,最后决定说是那个惹我生气的朋友,结果是你。哈哈。我想这是我唯一的一张贺年卡吧。
今年是我第四年没有在家过年了。一年一年过去,每次都越不像过年。通常我都会到唐人街吃晚餐,然后看人群。去年到朋友家过年。今年应该也会去。
新年快乐。希望新的一年是美好的。

云。

匿名 说...

我也看了《我们的饭店》。
当然,情感泛滥的自己又不自觉地被感动,眼眶又泛泪泪了。
你会继续收看吗?听说只有八集。
你也回家团圆了吧?

yuzhaiskykang 说...

大洛,
你真不愧是“清扫帮”的副掌陀人,讲到吃,就开心到酱。哈哈!

云,
哪个家伙敢惹你生气?哈哈!唯一的一张贺年卡哩,感动不感动?无论你会在哪个国家,记得回来后,要来找我哦!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阿勇,
哇!若给小斌同学看到这篇,一定在那边偷笑我们两个情感泛滥的家伙。哈哈!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八集哩!但我想我应该会看下去吧!哪怕我的阿姆看到我眼眶泛泪泪。哈哈!今晚,我会在JB吃团圆饭!(我的家在JB,每天都回家,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