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08

不知你有没有类似的经验?

今晚在整理我流动硬盘储存的资料时,
竟发现了原来我收集了许多看过的好文章,
有些还收藏了整四年。
不知你曾看过下面这篇好文章,
今晚重读这篇,
才赫然发现我曾读过这篇,还把收了起来,
才赫然发现原来有些朋友我已好久没联络,有些甚至已失去消息。。
曾经告诉一位很要好的室友
“朋友对我来说只不过是我生命中的过客”
当时他的反应很生气,
调侃我说原来他也只不过是我的过客,
那以后少跟他来往。
当然知道当时的他只是开玩笑,
所以也一笑置之。
多年以后的我们,
虽然彼此都少了联络,
但今天我才知道有些朋友,
他是不会成为我生命中的过客的。
朋友,
有时的我,
有点冷酷,
有时的我,
很被动,
请相信我,
我只是
相信
君子之交淡如水,
小人之交甜如蜜。

8 条评论:

新怡 说...

有。

Trudy 说...

呵呵,我们真是投缘啊!连交朋友的方式也一样。我也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那种。至于是不是过客,就要看双方的性格和人格了。

这个年头,很多人交朋友是为了个人利益,这是可以理解的。我用很长的时间去了解一个人、观察一个人。我也很尊重对方。事实上,这世界就是这样,因为社会在改变,人也被逼着随社会的结构、进化而改变,有多少人可以向以前的人那样,翻山涉水去找故人?这是事实,所以无需骗、说服自己或他人。只是个人接受的程度有异。

敞开心胸,接受这个世界、这个社会,给别人空间,也给自己空间。然而,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永远没有一个答案。有的只是伦理作为“人”的一种比标准和尺寸,还有,胆敢挑战伦理吗?说白了,全看一个人的思想和人格。

不要和自己还有他人过不去,对方说你是他的过客,就过客吧,说你是他的知交,就知交吧,重要的是,你怎么看待他这个朋友。
一个巴掌是打不响的!

明白我的意思吗?

yuzhaiskykang 说...

新怡,
简单且很有共鸣的答案,哈!

清姐,
看到你长长的留言和你今早所写的文章,让小弟我感动万分!或许,在部落的世界里,还能让我认识到一班可爱的人,想法又很接近的朋友,感觉很幸福!谢谢清姐你的分享。交友的确得靠个缘分!一个巴掌是打不响的!哈哈!

匿名 说...

哈咯,亿。。

好有意识的一句话。
。。一个巴掌是打不响的。。

深深的打入我心坎里。。

匿名 说...

朋友,来来、去去。
不同的阶段,与我们相识的人也不一样。
我想,重要的是与朋友相处过的快乐时光,一切都在回忆里。

harriet aka 晴 说...

留了蛮长的留言.
不知道是不是全部不见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过客匆匆。
从前的执着,少了。

yuzhaiskykang 说...

Beauty Mei Mei,
哈!还是给你看出来了。一个“巴掌”是打不响的。再打多两巴,就很响了。。。但万万却没想到只是这样的一巴掌,便深深的打入你心坎里。。你心灵也太脆弱了吧^&^

阿勇,
对呀!在不同的人生的阶段,会碰到不一样的朋友,多少的朋友来的来走的走,聚散从来都不给任何的理由。只要真心相待,我始终都相信有细水长流的友谊。偶尔回忆一下相聚的时光,是件美好的事,但太过于的怀念,我始终认为不是件好事。呵呵~

晴,
不好意思,看样子是不见了。

俊少,
你就是那样的潇洒!我其实也没那么执着啦。只是,终觉得自己对身边的朋友不够好,才写出这篇,让自己有个借口,可以光明正大的“欺负”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