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08

要过年啰!

好快!今天已踏入阳历2月的第3天,也是我们华人农历12月27日了!再过28,29,30。。。
就是我们华人的新年啦!

昨天才跟俊少说,还没什么mood去迎接这鼠年,因手头上好像还有很多债务,看到一大堆的帐单等着我清理,真的是没有什么心情。。不想到了鼠年,变成了银行的过街老鼠,哈哈!

难得今天把这些债务还清,心情也比较轻松了,但我的荷包也轻了许多 ^-^ 真的是穷到新年衣服都没mood去买了。但无论如何,也得开始去计划计划一下如何度过这新年啦!

首先,当然是为我的部落换上新装啦!红彤彤虽然有点俗气,但小弟我还是喜欢这种华人最喜欢的颜色,哈!希望鼠年的我和在看着这篇的你,都能像这个颜色一样“鸿”运当头啊!

过后,当然要选一下背景音乐啦,虽然也喜欢听那些热热闹闹的新年歌,尤其是龙飘飘,谢彩芸,庄学忠的。。。但在这里,还是放上比较让人感动的,比较让人掉泪的,比较适合我这种情感泛滥的人听的歌 - 巫启贤的《团圆》!不好意思,小弟我就是故意那它自动播放,要你们感受感受那团圆的情绪。。哈哈!没有啦,在这充满浓情的新年里,觉的回家的人是幸福的,不回家的人是兴奋的,不能不回家的人是庆幸的,不能回家的人有了其他人的惦念是满足的。过年,过的就是一种情意浓浓气氛,管它在哪里,你说对吗?

自从04年,我就好久好久没回去吡雳的老家过年了。问我想吗?当然想啦!不过,那儿也不是我的家了。。而在柔佛士姑来过了四年的华人的新年,我真的没什么印象是怎么过的?好像不是去新加坡的春到河畔走一走,便是跟表堂弟妹们去看电影,要不然就躲在家里大吃大喝的。

而今年,小弟我做到这个星期二就收工啦!除夕那一天,应该会把时间留给我亲爱的家人!帮头帮尾的,做下柴可夫司机,然后等着吃团圆饭,看电视,跟家人聊聊天!守岁到午夜时正,然后再帮母亲大人搬下桌椅,碗碟,食品什么的,准备烧香迎接家里的众神。然后上床睡觉。

大年初一,起身刷牙,穿上“新”衣,然后。。。不知要干嘛了?
大年初二,不知要干嘛了?
大年初三,不知要干嘛了?
大年初四,不知要干嘛了?
大年初五。。开工啦!
哈哈!无论如何,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然后HUAT AH!

16 条评论:

爱睡觉的猪 说...

第一到访。
看到你的年初一到年初五的节目后,忍不住留言了。因为我的新年节目也是如此过的。哈。
新年快乐。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过年,年年是要过的,就让我们选择用最平淡,又感恩,又欢喜的祈祷来年是丰收年!

Trudy 说...

亲爱的亨利,

看了你这篇博,就看出你的可爱了,有点像我叻!哈哈哈!!!第一天到第四天,真好笑!你未卜先知啊?怎么没事做?到处拿红包咯!你尚未娶妻,还有资格拿!哈哈哈!

阿洛 说...

隔了个南中国海,不然还真的可以到你家拜年。愿大家都新年快乐。

匿名 说...

想到今天就要回家了,真的好欣奋。又可以跟一些老朋友见面了。谈天说地。

mw 说...

接下来就是跟朋友一起去拜年,小聚小赌咯!注:我不是好赌之徒,一年才那么一次罢了。还是小小赌到我弟弟也会嘲笑我们。

匿名 说...

亿,
祝你新的一年,快乐,开心,幸福。。
新年快乐哦。。

匿名 说...

lol~~不是吧?!你就这样渡过那三天假??

不过有时侯不知干嘛的时间过的也比较快!哈哈

鼠年快了~~!! :D

匿名 说...

新年快乐. 一起加油吧! CA

雷門 说...

前阵子听到你说在烦恼债务,一大堆的帐单。。。

以我过去的经验,我建议你分析一下自己的财务状况,然后分辨出哪些是需要,哪些是想要。

再来,需要的包留,想要的慢慢减少。

比如,比如第一个房地产是需要,第二个就是想要。或是,比如普通手机是需要,多功能手机是想要,等等。

当财务状况理想了,再去考虑"想要"的。

到时你心情是开心的。

理财投资,与你共勉之。

新年快乐,huat啊!

匿名 说...

哈,看来新年这几天,我也会只是吃吃喝喝,看电视吧。
我也觉得没什么气氛,因为病还没好。
不管如何,还是祝你鼠年里,顺顺利利。

匿名 说...

Henry,新年快乐哟~
呵呵,这次我回彭亨的外婆家过年,很开心可以和亲戚朋友聚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的感觉。。
你的新年,要过得开开心心的哦~
在这个鼠年里,祝你事业顺利,生活如意,快快乐乐哟~ Huat 啊!

匿名 说...

看到你贴心的留言,谢谢:)

新年快乐, CA

harriet aka 晴 说...

新年快乐新年顺心新年进步.^__^

yuzhaiskykang 说...

爱睡觉的猪,
哈哈!谢谢你初次到这里到访。原来也有人跟我一样过这样的新年。看来你这“猪”有同伴了。。哈哈!新年快乐!

少俊,
对咯!也应该是如此。

亲爱的清姐,
我哪里有比你可爱?我只能在文字上扮可爱而已,看过小弟的人,都觉得我很闷的,一点都不可爱。那四天,我真的还想不到要做些什么喔!拿红包?我已不好意思拿了,怕被亲戚追问一些敏感的问题。哈哈!

大洛,
虽隔了一个大海,但你的心意已让我感到满足了。也祝你新年快乐!

没放上名字的朋友,
真得很想知道你是谁,可以给我发个邮件吗?

敏炜,
我可是好赌之徒,但已金盆洗手了。哈哈少碰为妙!

Beauty Mei Mei,
你也一样!新年要快乐喔!

Mey,
哈哈!没计划的新年就是这样子过了。。。哈哈!

CA,
新年快乐,加油加油!

雷门,
谢谢你的分享!我想我是那种凭着感觉花钱的人,所以唉。。。就搞到今天的下场。哈哈!希望新年真的可以HUAT AH!

土苯勇,
你要好好照顾身体啊!新年快乐!

思敏,
原来你还可以到外婆家过年喔!那你就要好好把握相聚的好时光了。祝你新年快乐!学业进步!(这句好久没用了,哈哈!)

yuzhaiskykang 说...

晴,
你也一样,大家一样,心情一样!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