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09

几度夕阳红

作词:琼瑶 作曲:陈玉立 演唱:潘越云

时光留不住,春去已无踪

潮来又潮往,聚散苦匆匆

往事不能忘,浮萍各西东

潮来又潮往,聚散苦匆匆

且拭今宵泪,留与明月风

风儿携我梦,天涯绕无穷

朝朝共暮暮,相思古今同

潮来又潮往,聚散苦匆匆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当年听到这首歌时,应该是我小学年代。当年刘雪华,秦汉的苦情戏,也不知为何那么着迷,小小年纪,对这类型的戏中还情有独钟的。就连戏中的主题曲和插曲,我和妹妹都会从戏中,一句一句的把歌词抄下,然后学着唱,自得其乐。

这阵子,工作渐渐忙碌起来。不过幸好到了周末,我还能回新山陪陪母亲和我的小宝贝,日子虽过得平淡但还蛮自在快乐的。其实,自己也觉得陷入了一个安全区,而对什么事都已鱼贯式机械般的做着,懒得思考,懒得改变。

连这里,也懒得更新了,时光留不住,春去已无踪啊!

继上月初到了金马伦一趟后,到了月终,又跟家人到了迪沙鲁海边,水果园和四湾岛。两次的出游,也算是为我生活中带来小小的乐趣吧。

说到了乐趣,最近渐渐把自己的网上的“精神寄托”从facebook和部落转移到家乡的论坛去了。

在那里,或许人多热闹,也或许家乡情意结,不知不觉,就像中毒式的每天都要往那儿走一走。

而且,前阵子,因某人的言论,引发的两轮口水战,更让我不自觉得情绪受到点波动。一直都觉得在网上交流,都是一种虚幻缥缈的东西,不能放太多感情下去,也无需太认真。但经过两次的“骂战”,而且还出动了小六生的“劝架”文字,更让我“大开眼见”,原来自己还不是冷血的。呵呵~

也因这样,这首“几度夕阳红”,有幸被我发现了。

喜欢琼瑶的词,更喜欢最后那句“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昨天,老板终于给我confirmation letter了,跟我谈了很多。谈话中,明白他有心要提拔我,也给我很多发展空间,就得看自己要怎样把握了,或许在今年又得重返校园读part time。

还有,昨晚也做了个眼睛镭射手术初步检查,回来后眼花头晕,天昏地暗的,想作呕的感觉。

终于,决定想要跟眼镜说再见了!倒数六天。

到时定要找个人陪我看美丽的夕阳。呵呵~

3 条评论:

爱睡觉的猪 说...

我有兴趣知道眼睛镭射手术的细节问题。
你的近视度数是多少?
在那个医院做?
多少钱?
如果可以希望你做了得后果写上来报告下。
谢谢~

对了,还有祝你快乐的美美的找个人看夕阳!

yuzhaiskykang 说...

猪猪,
我的近视度,一只眼850,另一只900,散光200多。

因身边有好多同事都在狮城乌节路的Paragon Medical Singapore做过这样的手术,所以上个星期四的晚上就去听了他们的免费咨询讲解。

原本预检费用是新币100,但通常若你出席他们的讲解,预检费用是免费的。

而预检的过程,我可用了整将近一个小时半。
首先,护士会用仪器测试视力度数,然后做眼压,眼角膜厚度测试。再然后,就点滴瞳孔发大眼药水,这是确认您的眼睛内部不会有什么不易被察觉到的问题。

大约20分钟后,护士又会用仪器测试瞳孔放大后的视力度数,然后验光师就会针对你的病情而介绍适合您的手术配套。

价钱方面如下:

1)VISX Custom LASIK
(Microkeratome) $1,999

2)VISX Wavefront LASIK (Microkeratome) $2,988

3)VISX Custom LASIK
(IntraLase)$2,688

4)VISX Wavefront LASIK
(IntraLase)$3,888

5)VISX Epi-LASIK $3,778

因我度数偏高,医生是建议我拿Wavefront的,Microkeratome(有刀的)或IntraLase(无刀的)就看自己的决定。

所以最后,我还是选了第二的配套。一年分期付款。

若你有兴趣,可以到http://www.lsc.sg看看。

但我想新山那里,价钱方面应该比较便宜,但我就不清楚哪间比较有口碑了。

呵呵~动完手术后,若有时间,我再上来这里分享分享吧。

其实,打算做这手术不是为了美美啦,只因带了眼镜20多年,而且最近的视力已开始退化模糊,希望做了后,视力可以清晰点。

谢谢你的祝贺哦,我只是说说而已啦,那天做了手术后,至少一天都不能随便到处走。

爱睡觉的猪 说...

非常感谢你很用心的分享。
你的近视很深,是要去做这个手术了。
我的近视一个300+,另外一个400+。可我的散光就和近视差不多一样,所以没眼镜或隐形眼镜都很惨。
其实有验光师建议我去做了,可暂时还提不起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