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08

戊子鼠年来了!

丁亥猪年离去,戊子鼠年来临。今天已是大年初一。
不知为何在这佳节,好像特别有心情写写部落。

尤其是过了一整天,当夜幕低垂的时候,
在完全放松的心情,没有工作的压力和丝丝的杂念下,
写下这篇,记录今天,有种享受幸福的感觉。

今早父亲在凌晨一点多才从水果摊回来,
那时的我已不知跟周公到哪里约会了。
到了早上九点,才舍得爬起床来。
刷了牙后,就跑去逗逗小乐靖。
从母亲的口中,才知道原来弟弟下午才会回到家。

其实,在一个不是自小成长的地方过年,
以往对我来说真的是没有那份佳节气氛的喜悦,
因少了回乡的期待,少了见见家乡老朋友的冲动,少了很多“节目”。
曾经在想是不是年纪愈大愈对任何的节日都感到“冷感”?哈哈!

但认真想了想,其实也不然,
或许以往在新年期间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件,
一直都很排斥这佳节。(哈哈!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不谈也罢!)

但但,今年的新年,却让我第一次感觉窝心的一年。
或许家里多了两个小宝宝,或许看到父亲和弟弟都“懂事”了!
(弟弟还是第一次在这过年期间买了一件长衫送给我这个老哥也)
或许看到弟妹都找到了他们的人生另一半。
或许看到已81岁的婆婆还能那么健壮地陪着我过了多年的新年,
还有当然我最敬爱最伟大的妈妈
终于在今天度过了她退休后的第一个农历新年。

今天下午没找节目,一直都躲在家里,
电视的新春特备节目倒没看, 却看了妹妹带来的《投名状》,
心情也不知为何那么容易被受感动。
看到李连杰饰演的“庞青云”
为梦想,为目标的荣辱,但却换来惨死的下场,有点可悲。
看到刘德华饰演的“赵二虎”
为义气,为恩情的付出,但却换来惨死的下场,有点动容。
看到金城武饰演的“姜午阳”
为情义,为誓言的执著,但却换来被违背下场,有点遗憾。
在新年期间,却看了这部悲剧。。哈哈!
但看了清山所写下的观后感,发现他写得很好,
而且也令我领悟到一些道理。有兴趣的,请点击这里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终于可以坐在客厅里,
看着梁智强的喜剧爱情片《爱都爱都》。
真的好久没有这种“家”的感觉了。
不善于表达,一直都是我们沟通的障碍。
但却能在一片欢笑中把彼此的距离都给拉近了。
我的大年初一,就这样平淡却安乐地度过。

今天的大年初一,你还过得好吗?

只愿家和万事兴!

7 条评论:

阿洛 说...

就如淡淡的白开水,没有不必要得添加物。
但就是最能解渴,对身体最好。
年级越大就更能体会亲情的重要。

chengsun 说...

大年初一看酱沉重的东西, 不好啦...

Selina Woon (美芳) 说...

祝你和家人,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身体健康,心想事成,事事顺利,鼠年行大运!!

yuzhaiskykang 说...

大洛,
相信只有年纪大的才能写出这样的感言。。(快闪人~)

清山,
之前没看过故事大纲,就傻傻的看咯!

美芳,
谢谢你一样!有“鼠”不完的幸福!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对啊。年初一看那种戏。哈。
看了CJ7,麻麻地。。。

匿名 说...

正确的做法:

大年初一应该留在家中以家人团聚,初二或初三以后才以朋友拜年。

yuzhaiskykang 说...

少俊,
哈哈!CJ7和功夫灌篮到现在我都还没看。。好像年纪愈大愈对电影的迷恋再不像以前那么疯狂了。

Sunny,
谁说的?听说初三不可以拜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