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08

憨豆先生,生日快乐!

在现实生活中,我认识的憨豆先生是个有一点笨拙、有一点幼稚、有一点单向思维(脑筋不转弯)、有一点腼腆、又有一点短路的家伙,他的喜剧感来自你我都有可能会发生的日常生活中。他平日的穿着则是非常Uncle典型的保守中产阶级的装扮。

在现实生活中,只要你跟他见过一次面,你都会觉得他根本不像电视里的憨豆先生那样没对白,而且你还会被他那“丰富的肢体动作”和“变化多端的表情”给吸引住。讨厌他的人也许会觉得,这个故作低能智障的家伙实在令人作呕,但欣赏他的人会觉得他实在太了不起了,能够把马来西亚式的幽默表现得淋漓尽致,真的可以媲美在英国饰演憨豆先生的罗温·艾金森(Rowan Atkinson)了。

与他相识在去年四月,第一天来我公司报到时,真的被他那一身的打扮给吓倒,心想为何老板娘会请个跟之前离职那位同事的形象落差那么大的人来,哈哈!但做人就不是可以单看外表,不到几分钟时间,这位新同事就连我几岁都已晓得。看着有直率的性格,动作多多又带着很多口头禅的他,不到一个星期就成了我们同事间的开心果和喜欢做弄的对象。连我这个平时“乖巧”的我,心烦起来或心痒痒的的时候,都会常常兜着他玩。。唉,真是善哉善哉!幸好他的脾气好,无论我如何欺负他,他就是不会记仇地原谅了我。

相处一年多,跟他共庆了一次的生日,发现他的确有在进步中,至少口头禅少了,但就是有时看不惯他的行为,就会严厉地“教诲”他,或许有如人家所说,爱之深,责之切,当你是“兄弟”才要如此严厉的提醒你。

也不知为何会写下这篇,或许想着再过两个星期多,大家就此各奔前程,你少了个午餐同伴,我又少了个“欺负”的对象,心里就突然有所感触。以后大家见面的机会少了,但就是很高兴在这一年里有你这样的朋友出现过。哈哈!打着这篇时,就想到明天的他定会用双手掐着我还用那他那常以为很好听的“干尼娜”回敬我。。。哈哈!管他了,都已习惯。。。而且这样子的机会也不多了。。

最后明天是你的大日子,就送你Corrinne May的“The Birthday Song”,


还有憨豆先生,祝你生日快乐!

一切心想事成!

1 条评论:

Selina Woon (美芳) 说...

憨豆先生,我也迟来祝你生日快乐,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