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8

明天今日

明天的这个时候,会向北上到一个曾经很抗拒
却有很多回忆的地方。
虽只是短短的一天,但心情就是很复杂。
因它象征了一个败军打败仗后一定会撤退的地方,
不喜欢这样就被打败的感觉。
我不知是自己有心还是无心,
就是想乘这个兵慌马乱的打战期间,
做一个懦弱的逃兵。
我又被打败了?
或着是时候想想未来的天空
要如何去开辟了?
斩断了一条闷人之路,
在这里开辟了属于自己的天空后,
才发现自己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歌名:三国恋,歌手:Tank

将军北方仓粮占据
六马十二兵等待你光临
胡琴诉说英勇事迹
败军向南远北方离
家乡在那美的远方
期望在身上梦想在流浪
肩上剩下的能量
还能撑到什么地方
等待良人归来那一刻
眼泪为你唱歌

在我离你远去那一天
蓝色的雨下在我眼前
勇敢的泪不敢润湿我眼睛
在我离你远去那一天
灰色的梦睡在我身边
我早就该习惯没有你的夜
勇敢的面对

我试着面对灰色的夜还在眼前

等待良人归来那一刻
眼泪为你唱歌
在我离你远去那一天
蓝色的雨下在我眼前
勇敢的泪不敢润湿我眼睛
在我离你远去那一天
灰色的梦睡在我身边
我早就该习惯没有你的夜
勇敢的面对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个地方,也曾经是g的回忆,一个心痛的回忆~

*这真的是巧合呀!

yuzhaiskykang 说...

g,
你也是古楼人?我们可曾相识?

匿名 说...

觉察到自己复杂的心情, 是件值得庆祝的事情.如果你愿意去靠近它的话, 也许你会发觉它并不如想象中那样难相处. CA

yuzhaiskykang 说...

CA,
若我有你那么勇敢就好,一些伤心的往事,不是人人都有勇气再次去靠近的。

我明白你这则留言的用意,也很明白有时做人真的要在感性和理性之间拿捏得好!那日子才会过得快乐些。。你说对吗?

匿名 说...

可以理解你讲这番话的心情。记得王菲的执迷不悔里头有这么一句歌词,“这一次是自己,而不是谁。”每当听到这一句歌词的时候,可以感受到当中的挣扎和无奈,而这种心情,很时候的确为旁人所理解和接纳的。要捉住过去的伤心往事,总会有它存在的理由。加油,我的朋友。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