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08

不离不弃是天下至爱

那天放完生后,去绕了神塔,去参观了朱古力厂,再去百万镇的《护生乐园》,听说新加坡前艺人谢绍光也有份在这里打理。真的想,若有机会定要到他在北干那那开的《护生乐园》走一走。


踏进这《护生乐园》,便看到下面的字报。


还有这下面的这一张。若看不清楚,请往下再看,因我已在网上抄下吴淡如的真爱哲学。。哈哈!

有位网友到日本玩,在某家宠物店玻璃窗上,看到了一张告示,热泪盈眶,回国之后将它四处发放。

宠物店的玻璃窗上贴着「宠物给主人的十大叮咛」:
一,决定与我结婚前,请记得激情的热度不会燃烧太久。若你离弃我,会是我最大的痛苦。


二,请对我有耐心,对我温柔,不要以为你已经完全了解我,你还要付出更多时间来了解我。


三,信任我── 那是爱的主要能量。


四,请别对我生气太久,也别禁闭我的自由。你可以有你的工作、娱乐、朋友,而对我来说,人生缺你不可。


五,请时常对我说话且倾听,纵使有时我不懂你而你不懂我,但我会感觉到,你愿意陪伴我。


六,你如何对待我,我将永记在心,一世不忘。


七,你想动手时请记得,我有足够的能力报复,只是看我做不做。


八,当你想责骂我不合作、固执或懒惰,请你想想,是否有什么正困扰着我,或许我没获得想要的温柔、为了工作很久没有休闲,或者我的心已在生活的折腾中变得僵硬。


九,在我年老时请好好照顾我,不要嫌弃我,因为你也会变老。


十,当我捱过生老病死最辛苦的历程、当我面对人生中最难承受的挫折,请千万不要说:「我不忍心看,我不想在场。」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会变得容易接受。


请永远不要忘记,我爱你,而你也曾许诺,你爱我。

看完,我也泪水盈眶,因我也曾经在家乡养过一只小狗,当它长大后,每次我骑着脚车出门,它都会在后面跟着。。更离谱的是,跟到大街上,巴杀,甚至学校。在忍无可忍之下,跟家人商量后,把它给关了起来。每晚听着它的哭叫声,现在想起来都凄凉。我也忘了把它关了多久才给它放了。直到有一天,它就这样俏俏地离开了我们,或许到外当野狗了吧。

从此,我不敢再养小动物。或许,我不想我的一时爱心,而再害一个小生命。

6 条评论:

chengsun 说...

饲养动物绝对是分责任而非儿戏.

雷門 说...

百万镇的《护生乐园》就在我常光顧的宠物診療所隔幾間。
有次帶著我家的洛奇到那里,竟然遇到他的兄弟,一只與他長得一樣的,不過大一倍的成犬。
當時真是笑死我了。。。
《护生乐园》的工作人員也驚訝啊!
“怎么長的這么像!”

匿名 说...

虽然狗只是你的一部分,但对狗来说,你却是它的全部。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你是不是每个初1,15都放生?
善哉善哉~:)

匿名 说...

领养吧,帮助需要主人关怀的它们 =)

yuzhaiskykang 说...

清山,
当然不是儿戏。

雷门,
原来你有一只洛奇喔!莫非那只在《护生乐园》的成犬是洛奇失散多年的爹娘!

Sotong,
是呀,若是那只以前被我养的狗狗,会如此对我那么说,我就不会把它给关了起来,罪孽深重!

俊少,
没有啦,你以为吃斋呀!哈哈!若我有时间,我是每一个月的头一个星期天便会去放生,而刚好,这二月是华人的新年,大多数人都会很忙,所以就提早了,一月放了两次.

Thoo2,
若环境和时间的许可,我是愿意的。:)